一聽到我有三個孩子的路人或友人,最常問我的一句話就是:為什麼要生三個?

在這個不景氣的時候,選擇與另外一半結婚已經是件很不容易的決定,

關於孩子一生就生『三』個更是需要勇氣的一件事情。

 

 

對我而言,任何一項決定都是需要周詳的考慮與沙盤演練,

評估這個決定對於現在與未來的優點、缺點,才能真正的下定決心勇往直前的衝!

但,結婚生孩子根本就是我人生中最意外的插曲,

至於『數量』的問題,那是我根本沒有預料(期)的部分,

只能說....外子與我的X和Y竟是那麼地MATCH.....

 

 

有些人,不喜歡事情是不照著自己預期走,那會讓人頓時感到徬徨、生氣與無奈;

而像我這種人,就是走上了不是預期中的路,還能笑著臉往前邁進,

這是甚麼傻勁?可以說是大而化之嗎?我不知道......

可是你知道嗎?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來不及了。

回過頭去看看現在我所擁有的一切,

三個調皮又搗蛋的傢伙,成天追著我的屁股後面說要媽媽......

(相信我,就算老大小一了還是喜歡跟媽媽撒嬌的)

很喜歡唸我"晚睡爆肝寫網誌"卻還不定時提醒我網誌要多寫些有內容的東西,

我知道他其實是一直很愛我關心我身體健康,

八年了還是願意牽著我的手過馬路的老公。

 

 

其實不是我們不幸福,而是我們應該提醒自己,該怎麼去把握住幸福的當下?

很多雜事會磨光我們的耐心,日復一日的生活就是乏味的象徵?

每天做一樣的事情、接一樣的電話、看一樣的人,已經是很稀鬆平常,

所以我們不自覺的就跟幸福擦身而過,開始學會抱怨、生氣解決事情、沒有耐性....

負面的能量靠近我們時,自然而然的世界就變得無光彩,

但要我分享這一路走來,結婚這八年還能維持幸福的原因,

大概可以歸咎在這一切都可以靠我們的轉念而有所改變的。

我曾經也是個非常悲觀主義的女人,甚麼事情都是從反的一方去思考,

這樣的思考模式維持了21年之後,直到我決定結婚後,

跟另外一個人學習,如何開開心心的生活?往好的地方想,作最壞的打算,

不要埋怨、不需要生氣、更別說要難過的、悲傷的過每一天.....

其實結婚也是件很好的方式來訓練自己,你會發現自己過去的生活真的是非人哉感覺,

至少我是啦!我覺得生活充實了許多,不!是很多。

 

 

婚姻有沒有觸礁?可能沒有,可能早就過了,

但兩個人磨合期結訓的某天,我驕傲卻小小聲地跟自己說「妳終於願意長大了!」

是啊!很多時候幹嘛跟自己相愛的人過不去,只是氣,非要鬧到彼此上氣不接下氣嗎?

我樂觀,於是我也相信這條路上將會有更多磨練與試探等著我們這對夫妻,

但歡喜地去接受每一個難題,珍惜這彼此牽著手同心協力去闖關成功的過程,

享受每一次短暫的慶幸,然後繼續相依相伴的往前行,直到我們說的「永遠」。

 

 

記得剛結婚的時候,遇到一件小事就會大爆炸沒EQ的我,

常常弄得自己老公惱爆,需要再三的溝通、一吵再吵就是為了更加了解彼此,

所以我們就常藉由沒吵架的時候,多多向對方講點好話,

順道把自己的心意向對方表白......

「以後我們盡量不要太大聲跟對方講話.....」「吵架沒好話,所以盡量都不要在氣頭上溝通....」

「不能吵隔夜架」「有了孩子,也不應該在孩子面前吵架喔!」

這些都是我常常告訴自己的話,不從自己開始做起,儘管一直要求另外一半來迎合自己的步伐行事,

有一天對方也會受不了的,誰都沒有權利改變對方,

是『愛』包容了一切,也是『愛』軟化了我們的心。

 

 

而結婚八年之後還能在平淡的日子中,尋找到幸福感,那又是為什麼?

一般來說,老夫老妻的生活是無聊到了極致,

根本不會有任何高潮迭起的劇情,

但我反而有另外一種感覺,而到現在能持續讓我這麼深愛我的丈夫,

就是:我每天都覺得我老公帥得好可愛!

就算是每天相處在一起,我也不覺得膩,只要離開彼此一段時間,就會很想念對方,

我也三不五時地走到老公身後,緊緊地從他肚子那邊環抱著他,告訴他「老公我愛你。」

而老公也會不定時(以前的確是每天)的稱讚我,

「妳今天很漂亮喔!」「這件裙子很美~」「好性感喔!」

別看這小小的鼓勵,對於一個女人來說,特別是一個結婚超過八年的女人來說,

是非常有價值而且有意義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願意還是起個大早化好妝、穿漂亮的打扮出去跟老公逛逛,

因為給男人面子也是非常重要的夫妻相處之道,當然不需要天天化妝啦!(累)

重要時刻、三不五時、出其不意的給老公驚喜,雖然不需要天天都過情人節,

但偶爾的一些驚喜的確可以給彼此的心靈有所不一樣的收穫喔!

 

 

婚姻不是靠三言兩語就能形容出來它其中的維繫奧妙處,

這就是靠兩個人的默契與心靈合一的搭配將會有細水長流的收穫喔~

 

 

回過頭來說生孩子的部分......

這點我應該要用三寶娘的身分來好好鼓勵一下,

即將要踏入婚姻或是打算要生孩子(不管是第一胎、第二胎)的朋友,

我們都看不到將來的變化,也不知道做了這個選擇,未來會更好或更壞?

這個道理之下,我們更應該要珍惜現在,相信自己的直覺去,

一旦做出了決定,就要好好的去堅持下去,勇敢往前行。

這就是一路上我告訴自己的一句話,

不用擔心別人如何看自己?相信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不用煩惱日後要變成怎樣的太太?不用煩心那些還沒來的事情,做就對了!

不管是甚麼決定,自己的人生自己好好過,有了家庭、有了支持自己的先生與調皮搗蛋的孩子,

一點都不後悔、也不怨嘆,至少,我過得如此精彩又踏實!

分享給所有的好朋友,祝福你們幸福快樂,踏入婚姻生活與生孩子沒在怕的,

努力堅持下去,成功的果實是又甜又酸又幸福又很有滋味的!

 

 

小小的批A斯:

結婚不生小孩?好無趣。生個孩子,好過日子!

沒有教不會的孩子,只有不會教的父母。

我們和孩子一塊學習成長,所以,生孩子我一點都沒在後悔,

雖然留給自己的時間少了些,雖然浪漫的兩人時光少了些,

但一家五口擁擠而且熱鬧的感覺,我永遠都放在心中....甜甜的....細細咀嚼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