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43).jpg  

11月份的請你跟我這樣過,寶貝王也來現身來談談自己育兒將近七年的爸爸經,

這是我們從小看他演戲到我們長大的演員--李志希先生;

11/18(五)主題預告:家庭戰爭- 夫妻教養大不同怎麼辦?!

來賓:李志希、紀佩伶、維尼媽、維尼爸、柏均爸、柏均媽
專家:黃瑽寧、王宏哲
 

教養小孩爸媽總是有不同的看法,常常也是紛爭來源。

 

誰應該是黑臉?誰是白臉?電視機前的爸爸們是否也總是認為老婆好嚴厲?

 

媽媽們是否都認為老公好隨性?你贊成讓小孩請假出去玩樂放鬆嗎?

 

你認為小孩的紀律勝過一切嗎?你認為小孩才剛出生就急著幫他選學校,OK嗎?

 

經常在家上演的夫妻教育大戰,由專家告訴你,最佳教養方法。

  

敬請鎖定明晚八點由侯昌明黃文華主持的「請你跟我這樣過」。

 

 

 

寶貝王還是一樣很緊張,但是能跟自己的先生一塊上節目是件很開心的事情;

這是個難忘的回憶~感謝製作單位發這次通告給我們夫妻http://f4.wretch.yimg.com/mimi8285/34/1339103628.jpg  ,

重點是:我們夫妻間對於給孩子的教養觀念,的確真的某些時候時很不同的。

比方說我不喜歡常常請假只是為了出去旅遊,但爸爸卻覺得小一功課會複雜到哪裡去?

誰會記得請假這天學校教了甚麼?過了十幾年後,孩子唯一會記起來的就是...

請假出遊的那幾天,快樂幸福的感覺(這個話術很強)!

 

 

1 (41).jpg

11/15(二)主題預告:選對學校影響小孩一輩子?!

來賓:熊家婕、Cindy、小綠、維尼媽、DEDE媽、Carrol
專家:王宏哲、陳安儀
 

破除大家對公私小學的迷思!

選擇小學有沒有什麼方程式?!讓你為小孩選對學校。

你知道學校空間大小,竟然會影響小孩專注力?

 別以為私小功課重,沒想到!

有些公小功課壓力比私小要大?

怪獸家長,制度逼人,公小私小老師一樣好難當?

 敬請鎖定明晚八點由侯昌明黃文華主持的「請你跟我這樣過」。

 

以前只生一胎的時候,就只想說給孩子私立的環境去培養他,

但我發現原來選一個適合孩子的學校,比家長自以為的選對學校來得重要太多....

而後來等到我接觸了越來越多關於選學校的資訊與參考後,

加上孩子天生的氣質,讓我對於送他去私校讀書的念頭就降低了不少,

不是私校不好、不是公立太過放鬆,而是要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孩子要的是甚麼?

在這之前不妨先帶孩子去學校走走逛逛,陪他聊聊聽聽他的想法,

這應該才是選公小、私小的方式之一~個人淺見啦!

 

 

1 (42).jpg

每個媽媽都長得不像媽媽,你們都怎麼保養的啊?

 

 

1 (44).jpg

這位就是跟我們一塊上夫妻教養大不同的柏鈞媽,

沒錯!她真的是個辣手的辣媽,孩子才幾個月大,

身材早已恢復成少女般的樣子,實在太讓人羨慕了.....http://f4.wretch.yimg.com/mimi8285/34/1339103581.jpg  

最近都常有機會與她一塊錄影,

才發現大家都是很愛拍照的女人,呵呵~請你跟我這樣過的攝影棚,

只要每次錄影完的空檔都會不自覺的,被我們這些媽媽變成一座動物園~

拍拍拍拍~~~一開始拍完這張照片之後,我就很想跟柏鈞媽聯絡,

想把照片寄給她,結果都沒有方式能連絡到她,

直到再一次的機會與她一塊錄影,才又互相交換了FB,成為了好朋友!

 

 

1 (46).jpg

還有一對姊妹要感謝,你們在後台給我的打氣鼓勵,讓我當場感動到想哭....

相信你們也知道之前發生的一些事情,

但相信的人永遠都相信,不相信的人怎麼解釋也不會改變,

你們只是輕輕的拍拍我的肩膀安慰我,這份力量支持我到如今,

我們素昧平生也完全不認識對方,卻因為寶媽的介紹,

加上一塊錄影的機會,所以也成為了好朋友~

照片右邊的綠綠媽是個自己在網路上開店的手作達人,

她所賣給小孩子戴的飾品,全都是自己手工作的,而且是非常限量!

常常賣到缺貨,等妮妹頭毛變長些,也要來準備跟她買些飾品戴戴~

另外左邊那位實在是令人太羨慕了吧!妳完全看不出來是個媽媽級身分的女孩兒~

真的要年輕一點生孩子,這樣體力、樣貌恢復的才快,也不容易變老。

總之,很謝謝妳們的支持,維尼媽會繼續加油,過好自己的人生,

不理會其他無所謂的雜音、雜事~一塊加油!!!!http://f4.wretch.yimg.com/mimi8285/34/1339103590.jpg  

 

 

1 (47).jpg

2011/11/23(三)播出預告:小孩如何才能穿得流行又無毒?

來賓:婷婷、維尼媽、寶媽、糖糖媽、DeDe媽

 專家:曾繁聞、衡采葳、陳綠綠

 

如何打擊黑心衣物,讓小孩永保安康。

 

嚇死人!!化學牛仔褲,色素添加多可是會讓小孩過敏又致癌?!

 

別說便宜沒好貨現場更要教大家如何挑出菜市場裡、網路挑無毒又流行的好貨!

 

秋冬最潮單品,寶貝跟著這樣穿媽媽超有面子。

 

 敬請鎖定每晚八點由侯昌明黃文華主持的「請你跟我這樣過」。

 

 

和婷婷姐經常有機會遇到,

她和我都是獅子座而且閃婚的媽媽,

她還有自己開服飾店在頂好名店城,全都是日本109辣妹裝,

跟她本身帶給觀眾的視覺流行美感一樣,

她真的好辣~~~~

 

 

1 (48).png

我也開始喜歡穿起挖肩的衣服,

買了好幾件毛衣都是走這樣的風格,感覺肩線也小了些,

骨架子大的人,買衣服都要很注意,

婷婷姊在私下也跟我透露她買的裙子們都是有小祕密的,

還現場翻給我看哩!好大方的獅子座.......

 

 

1 (49).jpg

2011/11/29(二)播出預告:媽媽不是超人,爸爸可以幫點忙嗎?

來賓:Kelly小綠媽、維尼媽、Carrol媽、亞亞媽
專家團:許力今、李思儀

家裡事情好多,媽媽怎樣都忙不完。

要在車陣中拚生死趕著接小孩,

小孩慢郎中媽媽急驚風大戰爭。

小孩不睡覺更是讓媽媽催出一肚子火嗎,

節目更要告訴你,怎樣讓小孩整晚好眠,媽媽樂輕鬆。

減壓快樂茶,減低焦躁穴道,喝喝按按讓媽媽們怒火不再攻心。

敬請敬請鎖定每晚8點由侯昌明、黃文華主持的『請你跟我這樣過』。 

 

 

減壓對媽媽來說真的好重要,

感覺上、實際上媽媽一天要做的事情真的數不清,

無論是職業婦女或是全職媽媽皆是如此,

也不是想抱怨甚麼,只是希望能在日常生活中找到心情紓壓的管道與方式。

 

 

近來還在奇摩新聞上看到一則報導,不知道坐在電腦前的大家有沒有同感呢?

家庭主婦難當 職業媽媽較健康

中央社台北13日電)「生活科學」(LiveScience)網站報導,
新研究發現,職業母親比家庭主婦更健康,至少在她們的孩子年紀還小時是如此。 
研究顯示,與待在家照顧幼兒的媽媽相比,職業母親較不憂鬱,且整體健康狀況較佳。

不過,在外工作的益處未能延續到小孩上學後。

根據研究,就職業母親而言,兼職工作者與全職者的健康狀況並無差別。

研究人員表示,相較於職業母親,家庭主婦也許較易遭社會孤立,因此可能增加她們憂鬱的機率。

由於家庭主婦整天與孩子待在家,她們承受的壓力也可能較大。

不過,孩子上學後,她們的壓力即稍微減輕,

說明了孩子就讀幼稚園後,工作與否不影響健康的原因。

這項研究自1991年展開,

訪問來自美國阿肯色州、加州、堪薩斯州、麻薩諸塞州、北卡羅來納、

賓州、維吉尼亞州、華盛頓和威斯康辛州等地的1364名母親。

研究人員的訪問期從她們的孩子在嬰幼兒時期、學齡前持續到進入小學。

研究員把兼職工作定義為每週工時1至32小時,

約25%受訪母親在研究期間有兼職工作,不過她們的工作時有時無。

受訪者須回報她們是否感受到憂鬱症狀,

且以「不佳」、「尚可」、「佳」或「極佳」來評估整體健康狀況。

同時,受訪母親也須回答工作與家庭間的衝突問題,

以及她們對孩子學校教育的參與狀況。

根據研究,與家庭主婦相比,職業母親憂鬱症狀較少,

且較可能評估健康狀況為「極佳」。(譯者:中央社張雅亭)1001213

 

 

 1 (51).jpg

2011/12/06(二)播出預告:冬天來了!不要小看傷風感冒

來賓:王尹平、維尼媽、家盈媽咪
專家:黃瑽寧、陳峙嘉

你也一樣嗎?愈來愈冷傷風感冒真難治?

 

冬天的感冒千萬別輕忽,小小感冒竟然也會致命?

 

憋住不打噴嚏竟會傷腦血管還會壓到腹部傷腰?

 

天氣忽冷忽熱,感冒嚴重,要如何預防?多吃維他命C可能沒有用?

 

洗鼻子會讓鼻子失去保護力?到底要如何有效預防感冒,

 

敬請鎖定每晚八點由侯昌明黃文華主持的「請你跟我這樣過」。

 

 

 

小黃醫師很想知道王尹平的身高到底有多高?於是乎.....

我就替他們拍下一張合照,小黃醫師都已經墊腳了,尹平的長腿還是很醒目,

尹平是我在華岡藝校的小學妹,她是國樂科的,私底下聊天才知道的,

真是個氣質美女來著。

 

 

 1 (53).jpg

接著下來,就是我跟小黃醫師的一些搞笑照片,歡樂放送給幸福花園的捧油嚕!

每一張都是有主題的,這張照片大概是再說另外一個主題......

2011/12/13(二)播出預告:小心!!你家孩子可能是受虐兒?

來賓:婷婷、佩玲媽咪、冠吟媽咪、靖昀媽咪、亞亞媽
專家:鍾佳蓉、黃瑽寧、許力今
 

 

 

小孩調皮常常讓身為父母的你忍不住破口大罵動手管教嗎?

 

但是打完罵完卻又充滿自責呢?這樣的懲罰對嗎?

 

媽媽們處罰孩子的道具真的有夠多,藤條、皮帶、竹子,你也用這些處罰小孩嗎?

 

這樣竟會造成小孩有攻擊、說謊的行為?

 

你是否也在小孩不乖的時候說:我不要你了,出去嗎?

 

這樣對小孩就像利刀一樣畫進心裡? 

 

敬請鎖定每晚八點由侯昌明黃文華主持的「請你跟我這樣過」。

 

呵呵,每一個畫面都很有fu~不吝嗇的朋友就來點掌聲吧!

 

 

 1 (54).jpg

小黃醫師很入戲,每一個臉部的表情、肢體動作都很到位。

本來是要演警察與嫌犯,但是....說好的警察呢?呵呵~~~

 

 

 1 (55).jpg    

這張也很好玩,簡直就是007大戰金槍客的感覺......

但這一切都不算甚麼,居然另外一位美麗媽媽也參與了搞笑照的演出........

 

 

 1 (56).jpg

哈利波特趴兔,哈哈哈哈哈哈~~~

小黃醫師你又贏了,實在好像喔!哈哈哈哈哈~~~~

 

 

 1 (57).jpg

美麗又火辣的婷婷姊。

 

 

 1 (58).jpg

2011/12/12(一)播出預告:又溼又冷好鬱卒,影響健康你咁知?

來賓:亮哲、維尼媽、亞亞媽、家盈媽咪
專家團:黃瑽寧、李思儀、陳映如
 

 

你也常常咳嗽、肚子痛嗎?

 

你可知道這些都是因為全身溼氣纏身嗎?

 

在這麼濕冷的天氣竟是加重憂鬱症的元兇?

 

要如何在家中防潮大作戰,其實也很簡單?

 

家中的鞋子、衣服發霉暸應該怎麼辦?

 

專家敎你最簡單的防霉撇步,讓你有效對抗霉菌,

 

敬請鎖定每晚八點由侯昌明黃文華主持的「請你跟我這樣過」。

 

 

 

 1 (59).jpg

今天沒有FiFi寶貝,好想她喔!她真的很可愛,而且我跟FiFi也越來越熟識,

她也開始願意讓我抱她玩,還記得上次錄影時,她可是很安靜的坐在我腿上,很給面子!

 

 

 1 (60).jpg

我們是無話不說,只要遇到彼此,現場就會充滿笑聲的好麻吉。

兩個都是火象星座,有甚麼話都會聊,很欣賞亞亞媽的氣質,

她是個很關心人、體貼人的朋友,穿著打扮永遠都是那麼有型,

我們彼此的情誼,從網路走出來到現實生活中,

今年對我來說,是個收穫滿滿的一年,

認識到更多不同領域的朋友、同事與長輩,

接受到大家的支持、鼓勵與打氣,

這些都是我們一家五口很珍惜的擁有。

 

 

1 (62).jpg

我和可愛的叮叮~~在後台等錄影時,兩個人在化妝間自己玩自拍遊戲。

謝謝她總是給我很多穿衣服、搭配飾品的建議,

年紀輕輕就一身好功夫,叮叮真有你的!下回再一塊去逛小五喔~

希望妳的感冒趕快好起來,記得按時吃藥多休息,

每個星期四錄影時都能見到大家,一起開心的錄影,真是件很開心又快樂的事情!

也謝謝老公願意替我帶孩子,孩子們也都很乖巧,寫功課的寫功課、弟弟妹妹玩在一塊~

大家都說我嫁到一個好老公,這真的是我的福氣啊!

所以我更要好好珍惜我的家庭、我的男人、我可愛的三個孩子....

這些都完全無法被別的事情、人物所取代的珍貴,是我這輩子最大最值得的收穫。

 

 

 1 (61).jpg

感謝這個優質節目的誕生,

希望能造福更多家庭,讓更多朋友受惠,

健康有益的好節目,值得一再被推薦給大家!

辛苦了整個幕後製作團隊,你們真的都很棒~~~

也請大家繼續支持這個好節目,希望節目長長久久,

我們這些媽媽不用再看書養小孩,原來也可以看節目養孩子,真是輕鬆啊!派大星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