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JPG

我們就在這種好天氣的氛圍當中甦醒,這裡就是好山好水好風光的花蓮。

在悅來裏頭閒晃散步著,被陽光曬到眼睛睜不開,初秋的微風吹拂在臉頰上的自在,

悶悶的整顆心也變得比較遼闊與放鬆,

孩子上小一過後,就不能再這麼自由地想外宿就出發,想來個三天兩夜的出遊就收拾行李,

孩子的學校課業、才藝課與社團活動時間安排上都剛剛好,

經過開學一個月後,我決定暫時先把他的珠心算停掉,

因為對我而言,學習只是提醒自己要不斷的思考與用腦,

如果這件事情已經造成孩子身體上的負擔,比方:過於繁重的課業壓力;

那麼就應該再次檢視這些『學習』的安排順序。

 

 

1.jpg

第二天早上去兆豐農場之前,我們被換到日本料理餐廳用餐,

原因是住宿的旅客太多,已經擠爆了樓下的兩間餐廳。

 

 

 1 (1).jpg

蘋果的市占率實在高得不像話,就連現在的孩子也開始會用手指頭用滑鼠,

肉妮越來越愛與大家互動,還會喃喃自語著,講甚麼她都懂,

還會幫忙哥哥爸爸們拿浴巾,真是乖巧!

 

 

 1 (2).jpg

吃飽了,就去戶外曬曬太陽,欣賞一下白天的悅來吧!

(丹真的很愛學哥哥,就連動作、語調與表情都是學人精。)

 

 

 1 (3).JPG

以前沒住過悅來,但有來過這座山上看風景,

這次住在悅來,從悅來往山下看過去,整片的太平洋就坐落在我們眼前,

實在太壯觀了,但悲觀主義的我怎麼開始幻想著「海嘯」這玩意?

 

 

 1 (4).JPG

孩子們現在對這遼闊的大海還沒有太多感覺,

但只要跟他們說,對面就是阿公住的美國,以後我們有空就常去找阿公跟祖母玩好不好?

他們就會用非常期待與開心的口吻回答:「好!!」

然後就天真地問我,「那明天去好不好?」.........................

這個........美國很遠耶!

孩子的天真、可愛與樂觀,都是我們要去學習的,

長大了,這些不能就讓它慢慢地消失啊!

 

 

 1 (6).JPG

只要是天氣好的日子,拿起相機拍照起來的光線、角度都不需要再調過,

安最近都很喜歡這樣耍酷的方式拍照,他說這樣比較帥!

我倒是想知道他從哪裡學這招的?

 

 

 1 (7).JPG

丹很喜歡這件衣服,基本上這是我在地下街幫他買的,

佐X奴的牛牛衣,跟他的小名一樣,每次只要出門換衣服,

他都指定要『牛牛』的衣服,真可愛。

 

 

 1 (8).jpg

戶外有座小型可以溜滑梯的場地,

牛一整個就是飛衝過去玩,他天不怕地不怕的冒險家精神很到位,

結果一溜下去不到一半,就發現底下有積水,

馬上用靈活的雙腳卡著兩側不讓自己順勢滑下去,

雖然結果是真的沒沾濕自己身體,但皮也破了。

 

 

 1 (9).JPG

住在悅來有個好處就是:可以隨心所欲地環顧四周風景。

 

 

 1 (10).jpg

肉妮這幾天都很愛來這邊騎搖搖馬。

基本上,肉妮的韻律感很好,每次都很愛在一旁搖啊搖、跳啊跳,

有幾次還扭屁股給我們看,她大概是個很愛跳舞的孩子,

現在新學會的招數就是『上下咬合著牙齒張開嘴巴笑』,

下次把照片放上來給大家笑一下。

 

 

 1 (11).jpg

本來以為完全不喜歡用3C產品的寶貝王會很排斥用蘋果iPad,

結果現在買報紙的錢都不用花了,看影片、上網、看報紙都用iPad搞定。

 

 

 1 (12).JPG

安哥已經跳脫那個會無理取鬧的年紀,

但總是覺得他將很多心事放在心裡,

我總是提醒他,別把自己悶住了,一家人甚麼都可以說的......

 

 

 1 (13).JPG

他們蹲在地上,很專注地往下看著一個區塊,

我走向前詢問他們:「這麼認真,在看甚麼啊?」

兩個兄弟異口同聲地說:「媽咪,妳看這邊有一隻蟲蟲,好像死掉了.....」

有幾次丹看到地上的螞蟻都會很興奮地跑來告訴我們,

爸爸卻說要用衛生紙擦起來,我立刻阻止了這個舉動,

當了媽媽過後,就會想告訴孩子,不能隨意殺生,

螞蟻有牠的爸爸媽媽、兄弟姊妹,

如果回不去了,爸爸媽媽一定會很想念他們的孩子,

丹睜大的眼睛看我說這個故事,圓滾滾的眼珠子咕溜咕溜地轉著,

我感覺得出來他正在思考這故事背後的意義,

聰明的孩子啊!每個生物都有牠存在的意義,

雖然我最怕的蟑螂還是該要離開這個地球,

但就放其他生物一馬吧!

 

 

 1 (14).JPG

裝生氣,現在在演哪齣?

 

 

 1 (15).JPG

然後弟弟也很專業的在一旁做生氣的動作與表情。

 

 

 1 (17).JPG

很快的把戲分演完之後,馬上又能回到活潑亂跳的可愛模樣,

這邊對孩子來說就像個植物園一樣,

可以看到很多在都市中沒辦法常常見到的花花草草,

這樣也算是給大自然洗禮一下。

 

 

 1 (18).JPG

這裡是【詩人花園】,有座小型迷宮在裏頭,

安哥在裡頭自己玩得很開心。

 

 

 1 (19).JPG

很久以前去花蓮那次,當初我們家二哥才不到七個多月時,

在松園別館裡頭,記得也有一張類似的照片,

找給大家來回味一下~

 

 

1 (16).jpg

這裡的花花草草都似乎更加活潑與鮮豔,我想大概是花蓮的好水質吧!

要不就是這裡自在舒服的環境,不僅人在這裡居住得無憂無慮,

一草一木也更加漂亮與有生命力。

 

 

 1 (20).JPG  

如何讓孩子擁有安全感?

安全感對孩子來說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它是建立孩子擁有信心與自信的基礎,

孩子從出生那一刻開始,就必須脫離那溫暖又有安全感的母體,

於是,安全感建立就是從懷孕開始,

直到出生、學習、成長,這一路上做父母的我們,都是一直持續不斷的給予,

怎麼給?這其中我也仍在學習著,我有個壞習慣,就是咬手指頭,

那是沒有安全感的象徵,最高峰時期大概是我國中吧?

倒沒有把指甲全部咬掉,但就是咬成不整齊的凌亂模樣,

長大之後才明白,原來每個人心中最深處,

都有曾經來自於原生家庭所影響到心理層面的事情,

雖然我仍然擁有爸爸與爺爺的關愛與照顧,

但小時候的印象總是覺得自己很孤單,

再深層一面的部分,因為現在過得很幸福,

所以我就告訴自己不再需要往死胡同裡打轉;

但總歸一句話,要趁孩子『小時候』好好的陪伴他們,

雖然你可能覺得他們還不懂事,

不需要花太多力氣讓他們理解、

不需要花時間去陪伴他們、

但這點小事積少成多的後果,是你我都不能預測的,

最近在一本國外育兒書上讀到,

『你大概聽說,教育、訓練、教訓和競爭,是幫助孩子做好準備,迎接未來。

但我衷心相信─我也希望妳是這麼想的─家人共進晚餐、全家週末出遊、

或臨睡前聊聊天等活動,才是真的能讓孩子覺得自己是重要,是有能力的。』

孩子的安全感來源就是我們,

而我們不能把安全感適時的傳達給予孩子,這點小事都做不到,

還有要期望孩子擁有怎樣的美麗人生呢?

 

 

 1 (21).JPG

最近聽到小S姐的好消息,真的很替她開心,

生男生女真的不重要了,孩子健康的長大,這應該才是每個爸爸媽媽心中的期盼。

歡迎S姐晉升三寶娘!

 

 

 1 (22).jpg

這些都是從山上望下看的好風光,

花蓮真美。

相較之下,這幾天的大雨下得快把我們的身心都發霉了,

快放晴吧!這些洪水都退去,讓農民的損失降到最低吧!

 

 

 1 (23).JPG

又回到悅來的大廳,這氣勢磅礡的整體環境設計,

讓每個來住宿的旅客都倍感尊榮、獨一無二。

房間內沒有Wify可以使用,只有大廳提供無線上網,這點是蠻可惜的!

 

 

 1 (24).JPG

肉妮愛亂跑,每一刻都要顧好,她才是名副其實的暴走妹。

 

 

 1 (25).JPG

來飯店住還有個好處,就是可以享用飯店內所提供的設備與服務,

所以我們怎麼能錯過去游泳池游泳這項活動呢!

基本上,我們全家都是非常愛玩水的,

要抓住夏天的尾巴,去游泳絕對是個非常適合的提議。

 

 

 1 (26).JPG

謝謝育昇叔叔送給肉妮的週歲生日禮物。

真是太可愛了!特別是這像花一樣的泳帽,一整個就變成了泳池畔的焦點。

 

 

 1 (27).JPG

肉妮之前就玩水過,也不是很害怕水,

這次一下水就想靠自己的方式到處在水中趴趴走,

這怎麼行!怎麼可以那麼自在啊?

 

 1 (28).jpg

媽媽的泳帽就沒有那麼可愛,回過頭想:怎麼帶了一頂黑色的?有夠醜!

 

 

 1 (29).JPG

我們在室內的游泳池,也只能在兒童區,因為長泳的那端身高必須要超過130cm才不會滅頂。

 

 

 1 (30).JPG

肉嘟嘟的妮妹,有沒有像媽媽小時候啊?

 

 

1 (33).JPG

雖然不小心吃到水,也不會馬上大哭,

只是一直打噴嚏著,然後繼續玩她的,屹立不搖的孩子。

 

 

 1 (31).JPG

哥哥很喜歡跟弟弟玩大白鯊遊戲,總是把弟弟嚇得驚聲尖叫。

 

 

 1 (32).JPG

光是跟妹妹玩親一個,就可以玩上一整天.............

 

 

 1 (34).JPG

我們都不是很喜歡窩在室內玩水,

游泳就是要在戶外才有FU嘛!

雖然兩個夫妻都得盡量避免曬太陽(剛打完雷射),

但還是受不了這個和煦的溫暖陽光。

這個戶外泳池的設計,讓人有種置身在峇里島的錯覺,

泳池中間加入吧台的設計,這不就是峇里島的風格嗎?

 

 1 (35).JPG

從戶外泳池看過去,還能欣賞夕陽、太平洋跟山水風光。

但這一樣是130cm才不會滅頂的泳池,所以基本上安哥都是用跳或踢水方式在玩水。(辛苦了)

 

 

1 (36).JPG

我則是帶著孩子坐小船,後來才知道小船是要租借,

一聽到坐船還要花錢,孩子們就被我請下船了。

 

 

 1 (37).JPG

我是不是個很解的媽媽?嘻嘻,只是覺得這種錢不需要花吧?

但孩子們很配合我,一聽到媽媽說請下船,只該了幾聲就乖乖下船去了。

這樣能滿足孩子嗎?開玩笑,人肉船也是很厲害的(爸爸扮演)。

獨一無二而且想租也租不到呢!

這樣更能增加親子之間的互動吧?

 

 

 1 (39).JPG

孩子們最愛的遊戲室,是這兩天住宿內,他們最愛來的地方。

 

 1 (40).JPG

還是很喜歡用大球當籃球打的安哥哥。

 

 

 1 (41).JPG

晚上哪裡都不需要去,就一家五口輕鬆自在的窩在飯店,

也是很享受而且很快樂的事情。

 

 

 1 (42).JPG

(很可惜安哥哥閉上眼睛了)

牛有新招了,以前把整張臉揪在一塊的笑,大家看到照片都以為他在哭,

現在跟他說笑一個,只見他張大著嘴巴,啊!!!!!

這就是他現在笑一個的方式喔!

每個孩子都好特別喔~真是寶啊~

 

 

1 (43).JPG   

親愛的寶貝啊!我們都要好好珍惜現在能陪伴彼此的每一刻,

誰都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甚麼改變?但能在今生遇到你們,成為一家人,

這真的是我此生最大的收穫,我也正在修練自己,不輕易發怒、不帶情緒的教養,

謝謝你們不斷給我與爸爸機會,

我們想帶給妳們的不只是局限於學業上的學習成長,

更多的是要去勇敢的體驗人生、用自己的力量去幫助別人、

生命當中不只是努力過生活,偶爾停下腳步喘口氣再繼續往前,

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記住,我們都是彼此的翅膀,

願你們都能快樂又自在的成長,願你們的一切都是在美好祝福中進行著,

也希望幸福花園的格友們,除了幸福之外,健康、快樂也伴隨著大家!

 

祝大家 平安 喜樂!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別忘記留下迴響給我們喔~~~

有空記得常來花園裡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