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我們家安哥哥上小一了!唷呼~~~(放炮慶祝)

這身制服的打扮還真帥氣  雖然褲子長了些.....

我們沒有在學校合作社訂購制服,

而是選在開學的前一個禮拜去外頭買網路上大家都公認好穿的外校廠商制服,

特別詢問了一下店家,做了好幾十年的老闆娘說先各買一套就好,

幸好開學這天拿到課表後才發現,原來現在派大安學校一個禮拜才穿各穿一次制服與運動服,

其他的時間通通可以穿自由自在的便服上課啦~~~(而且也不用帶校帽了)

慢慢買上去好了,以後弟弟還可以撿哥哥的來穿(老套)。

 

 

 1 (1).jpg

一進教室就看到了派大安的位子,後來聽就讀同一所學校的堂弟暘哥他媽說,

學校替孩子們排定的學號是依孩子的出生日期來規定,

所以我們家安哥的號碼還挺前面的~~

 

學校已經幫孩子們準備便當盒、打掃工具、一堆課本習作、

還有一個大家都熟悉的東西就是:縫學號~

 

 

 1 (2).jpg

上次新生報到是下大雨,這次又來了個臭颱風作怪,

還好在開學的這一天,這些擾人的東西通通退散,

天氣好到孩子們與我們這些家長都汗水直流中......

因為一家五口行動不便,但一家人都想參與這個人生當中只有一次的小一新生活動,

所以,就算其他兩個暴走族再怎麼歡,寶貝王依舊拿他們有辦法~

這就是『寶貝王』完全不浪得虛名的鐵證啊!

 

 

而我則是在教室一旁,看著正在恍神的安哥哥,很恐怖的是,

他從開學到現在已經一個禮拜多了,

第一天便當盒就忘記要帶回家........

第二天還把鉛筆盒留在學校抽屜裡........

幸好,連續三天拿回家的抹布,今天終於沒有放在書包裡了。

但我還是對他很有信心,至少......他有慢慢進入狀況,是該替他開心。

一直到今天,趁他放學還在操場與同學打籃球時,

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打開了他的書包,

實在很擔心又看到抹布、白膠、口紅膠與旋轉蠟筆的蹤跡......

結果,他真的做到了,真的都沒帶回家,

而且整個書包裡頭的書都放在該放的位置,看起來好整齊喔~~

他真的有進步.....就在我打開聯絡簿準備看看老師給他的稱讚時,

才發現老師在備註那邊寫著:『未帶鉛筆』~~~~

整個傻眼!馬上回頭問:「安~不是有帶鉛筆盒嗎?」

(就在最下方的位置,但他應該是沒把全部東西都拿出來檢查)

還是一個不注意,但我沒有多加責怪,畢竟他其他表現已經慢慢步入軌道上,

這時候還來個棒打兒子的戲碼實在不妥.......

 

 

 1 (3).jpg

這是所有新生都要走的拱橋,

象徵孩子們在進入小學後的生涯都是通往聰明、勤勞與豐富收成的意思。

我對拱門很印象很深刻,凡是新生入學或是畢業典禮都會出現的道具之一。

 

 

 1 (4).jpg

有沒有感覺到演唱會的人數爆滿?大家才不想管賽得客芭來的首映,

光是參加孩子的這場『首映』就很值回票價了!

 

 

 1 (5).png

人潮洶湧中,寶貝王還是看得到我在哪裡?

 

 

1 (6).jpg

而妮妹也下來看他哥在哪裡?

我很喜歡她腳上穿的這款嬰兒運動鞋,

麻吉們送給孩子一歲生日禮物,超好搭而且好穿的亞瑟斯~

 

 

 1 (7).jpg

後來暴走妹被寶貝王擒拿住了,看妳要走去哪裡? 這小妞未免也太愛走了吧!?

不是說巨蟹座很念家嗎?很顧家?怎麼搞得,跟男人沒兩樣,到處趴趴走。

累壞我們這對老夫妻了.......................

 

 

 1 (8).jpg

孩子們在教室內跟老師同學互動中,我們這些新生家長則是去聽小一說明會。

這其實就是跟學校高層的主任、老師與校長的溝通時間啦!

因為我幫孩子做早餐,自己卻完全沒胃口吃東西,

是太興奮還是??這一個多禮拜都是六點起床,每天都要想不同早餐的內容,

就怕孩子會吃膩......這天開會到十一點的時候,我整個眼冒金星,好餓啊!!!

 

但我覺得有些很重要的地方,該拿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特別是拿筆的姿勢,說真的,其實連我自己都不合格呢!

大家也都是這樣拿筆的嗎?

 

這次的會議當中,主任提到了訓練孩子『專注力』的這件事.....

比方讓孩子先做完一件事情,再去做另外一件事情,

因為沒有專注力的孩子,就會這邊用用那邊用用,後來兩件事情都沒做好,

再來就是學會『尊重』,無論是尊重師長、同學也好,

這樣才能讓小一新生們能更快適應環境、適應作息、適應同儕與各位師長。

『回家功課』這點也很重要,

我們家派大安沒有去上安親班,每天中午放學回了家就是先吃飯,

然後由他自己決定要先睡午覺、先寫功課還是先看課外讀物?

如果是先寫功課,我一定是在他一旁陪他,

由他自己寫完ㄅㄆㄇ練習和數學、硬筆字體後,

我再來看有沒有寫錯或是字體過於潦草,

重新擦掉再寫好幾次,他都不太會發脾氣,

因為我跟他說,字不好看,人也不會長得太好看,

如果寫歪了,恐怕哪天鼻子也跟著歪掉了,因為相由心生呢!

他聽到簡直用飛快又標準的速度把字都訂正完畢,回頭看我「希望我不會變醜。」

孩子啊!其實你永遠都是最帥的那個啦~~呵呵。

 

而他的字真的有比較進步,今天一回家就很開心的跟我分享這份喜悅,

老師替他在習作上打了三顆蘋果與一顆星星,

在學校就寫完功課的他,不需要再帶作業回家,

所以他一直很想讓我看這個成績,

我知道他都很努力,不管別人怎麼樣,他自己跟自己比賽就贏了!

 

 

  1 (9).jpg

第一天就留學校吃午餐嚕!

我們自己帶的便當盒派上用場嚕~~原本很排斥吃營養午餐的他,

吃了連續兩餐的營養午餐後,也漸漸適應跟著團體一起互動,

而不知道是不是在學校每節下課都去打籃球的關係,

造成他運動量增加、流汗也流得很誇張、回家居然吃掉15顆水餃。

他超愛打籃球的,這學期我還另外照他的意思去替他報名足球課,

他的確是個很活潑又好動的孩子。

 

 

 1 (10).jpg

小一新生開學第一天是全天,但家長半天就可以走人,

我和嫂子帶著兩個寶貝去永和仁愛路上的親子餐廳吃午餐,

兩個大人都快餓死了.....幸好這間餐廳的義大利麵沒讓我們失望,

餐點價位走的是便宜路線,飲料單點也不貴,

寶貝們吃完飯還可以去後頭的遊戲區盡情玩耍。

 

 

 1 (11).jpg

吃得真過癮啊~我說妮妹啊!妳真的很愛自己用手吃飯耶~~

 

剛才回家功課那部分還有一點沒講到,

那就是正確寫功課的坐姿~

這點也很重要,這次去錄影的主題也跟這個有關,

那就是坐姿與選書包都會造成孩子脊椎側彎的可能喔

想知道更多有關於親子育兒方面的朋友,

別忘記這個好節目,超級電視台周一至周四每晚八點鐘的

【請你跟我這樣過】~~~~~

 

 

1 (12).JPG

吃飽喝足了的兩個小鬼頭就直想著玩。

 

 

 1 (13).JPG

原來的這裡是一間幼稚園,結果幼稚園搬走了,卻替大家保留下了這區,人真好~~

 

 

 1 (14).jpg

其實跟著他們玩樂的同時,我心裡是掛念著正在上課的哥哥,

不知道他能不能適應?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發現自己不是在上幼稚園了?

不知道他到底下課有沒有記得要去廁所?不知道他今天會有甚麼心得?

好想馬上聽他分享在校的點點滴滴喔~

所以聯絡簿上的親子時光,我們一天都沒錯過,

就是要跟孩子聊天過後我們才睡得著。

 

 

 1 (15).JPG

新生家長座談會的最後面,老師提到了『興趣、學習態度、積極主動的學習』~

這些都是孩子求學過程中非常重要的方向與方式。

 

 

 1 (16).JPG

題外話,我實在很喜歡嬰兒肥嫩的大腿褲,好想咬下去。

不過這天等接到安哥哥時,他很開心的跟我說他認識了一些新朋友,

大家每節下課都去打籃球,我問他有女生跟你們玩嗎?

他回答說:女生都待在教室內。果然~男女大不同,從小就是啊!

 

 

 1 (18).JPG

小一新生開學後就有個很重要的事情要做,

那就是參加兒子的【家長日】~這天孩子不用去學校,家長到就好,

但我說了,我們一家五口是不會缺席任何一個人的重要時光,真厚功啊!!

派大安說媽媽去學校,我們也要去陪媽媽,假日不要待在家裡好無聊,

明明就是自己想去學校打籃球吧?

難得不用早起做早餐,今天就吃外面的吧!

 

 

 1 (19).jpg

我慢慢發現,當每天都在家裡煮晚餐的時候,

孩子們與寶貝王就越來越吃不慣外面的食物,

不是味道不對、就是太淡太鹹,這就是:沒有媽媽味道的意思嗎?

呵呵,還挺驕傲的我!

上回去珠算班接派大安下課時,我和老師聊他上課狀況聊到一整個忘記時間,

突然想起來我還要趕回家做晚餐,老師卻用不可思議的臉與口氣說:

「蝦?妳會煮飯喔?我以為妳們都是外食族哩!」

是啊~人不可貌相吧?一家五口去外面吃很麻煩又很花錢......

我喜歡去市場買新鮮的菜回家,簡簡單單的煮一餐,

肉則是去摳斯摳買整盒的,回家自行分裝著冷凍著,

要吃再拿出來退冰煮了就很方便~

有時候用心做出來的料理,就算沒有大魚大肉,但也讓內心覺得十足誠意與感動。

況且,結婚八年了,廚藝是應該更加進步中,

所以~~謝謝這些白老鼠們,越來越愛吃我煮的東西,

你們真給了我十足的面子呢!我一定要把你們每一個都養得白白胖胖的~~好過癮啊!

 

 

 1 (20).JPG

我們派大安換了座位,老師去用心比價過後,替每個孩子都各準備了一個置物盒與墊板。

 

 

 1 (21).JPG

回頭一看就是安哥的畫作,真可愛。

安很按部就班地畫出每個顏色,果然是魔羯座的孩子。

 

 

 1 (22).jpg

參加完學校家長日後,我們一家五口就跑去到處玩了。

在車上,安拿起相機開始無止境的瘋狂自拍中,

 

 

 1 (23).JPG

我們在八里愛吃的那間越南小吃店倒了,或者不知道搬家到哪裡去了,

真是令人失望,這麼好吃的東西以後又要重找一遍了,

也好,至少應到(實到)人數都是原本那五個,吃甚麼、做甚麼也就沒甚麼關係了。

 

 

 1 (24).jpg

我們去五股的觀音山上遊玩,

順道去了遊客中心參觀裡頭所介紹的觀音山與影片撥放,

派大安說以前幼稚園就來過這邊,記憶力還真好啊!

也去了一趟凌雲禪寺拜拜求平安與順利,

派大安不錯,走那麼多路都沒嫌累,是時候可以去跟奶奶爬山了。

 

 

 1 (25).JPG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桃樂絲森林】,

這邊還有可愛動物區。

但......仔細站在這頭大豬旁,我一點都沒有覺得他可愛耶~

反而只有『巨大』兩個字在腦海中一直翻啊翻,深怕一個不注意,

野豬起身用極快的速度衝向我,天啊!壓得我不能呼吸......

好恐怖啊!!!!!自己嚇自己,這位太太,其實豬很累,他只想做日光浴......

 

 

 1 (26).JPG

派大安一直跟弟弟說:「不要怕啊!他只是豬耶!」

丹尼爾一點都不覺得大豬很可愛,馬上逃離現場。

這頭豬實在太巨大,我無法想像他原本的size只有麝香豬那樣小巧......

 

 

 1 (27).JPG

還有兩隻火雞的出現,讓丹尼爾整個很失魂.....

他大概也是跟我心裡一樣想:「好了!你們都去睡覺,不要來嚇我!!」

丹越是跑,那兩隻火雞就一直發出奇怪的咕嚕嚕聲,

然後輕輕地揮動翅膀,丹簡直是嚇壞了。

幸好他忍住了男人的眼淚,只是持續的尖叫中。

 

 

297030_151726668248034_100002321047067_292860_5342305_n.jpg  

就算站得那麼近,想一起合拍照的派大安一點都不懼怕,

倒是媽媽我倒抽了一口氣,實在很擔心萬一這些動物衝過來咬他們,

所以我一直守護在孩子們的周遭,雖然心裡怕得要死.....但該有的面子還是要裝一下。

 

 

 1 (28).JPG

大白鵝聽說也有牙齒也會咬人喔!

哥哥雖然跟弟弟在家裡都會吵架、互不相讓,

但一去到外面,就不用說誰比較挺誰的問題了,

答案就在這張照片裡頭。

 

 

 1 (29).JPG

妹妹在樹蔭底下乘涼,這點我喜歡,

從小就要做好防曬工作,以免長大快速老化。

 

 

 1 (30).JPG

五股觀音山還真愜意,

而且走64快速道路一下就到了。

我們最近還真常去五股哩!

 

 

 1 (31).JPG

前世情人的合照,我喜歡這面窗子的感覺與色調;

更愛照片中的這兩位寶貝。

 

1 (32).JPG

丹還是一樣很可愛、很會講話,

每次從他口中聽到的一些童言童語都讓我們捧腹大笑,

哥哥時常也被他的笑點搞到岔氣無法呼吸,丹是我們家的純正開心果。

我們都是他的最佳觀眾~~

 

 

1 (33).JPG

其實我蠻欣慰的,雖然一直覺得他們兄弟倆起床就是互相擁抱後再開始吵架,

但在每次帶派大安去拜拜的時候,他除了向神明許願,希望健康平安之外,

也不忘記再跟神明祈求:請讓我弟弟不要再有意外!

光是這點就感覺他真是個好懂事的哥哥。

雖然現在定性還不夠,總是被其他老師說專注力的問題,

但一個孩子的品德、性格比專注力重要太多了!

 

 

1 (34).JPG  

妹妹現在也開始學說話,疊字一堆,最清楚的就是媽咪~拔鼻~叫得真好聽.....

有時候會故意鬧她,讓她呼喚我們呼喊久一點,久到她生氣趴在地上時,

我才會過去把她抱起來,順便給她一個搔癢~~她就會被我逗得很開心。

嬰兒的情緒起伏還真大啊!

 

 

 

 

1 (17).jpg

謝謝叔叔阿姨在臉書粉絲團上給安哥的鼓勵與打氣,

他看了都很開心,而且也想成立自己的個人臉書了,

挖哩!搞甚麼!乖乖上學讀書卡要緊啦!

 

甚麼?妳們還沒加入【維尼媽的幸福花園】粉絲團嗎?

維尼媽の幸福花園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快點按讚,一起加入這個快樂幸福的大家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