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星期天有個重要的活動要參加,

那就是帶著一家大小去參加【請你跟我這樣過】粉絲見面會!

上回在京華城那次沒用相機即時記錄到,

這次說甚麼都不能忘記帶我的索尼兒出門,

用了智慧型手機就忘記要用電腦上網、用電腦寫網誌、用相機拍照片.......

 

這次粉絲見面會的地點在新北市土城區的大三元餐廳;

也就是土城家樂福這棟啦。

我們從停車場走這天橋時,看到天橋上擺放著這些吊椅,

孩子們很自動的就想坐上去,

爸爸順道說:「這要是賣990,我就馬上買回家了。」

 

 

 11 (1).JPG

結果一看,原來是要價9990啊!

既然990買不回家,就趕快上樓去參加粉絲見面會吧~

 

 

 11 (2).JPG

妹妹現在從嬰兒車上逃脫自如,

練就了跟哥哥們一樣的好功夫。

出入公共場所還是很擔心他們東摸西摸這些按鈕的東西,

所以我都要隨身攜帶著抗菌濕紙巾,要不就是一定要帶他們洗手,

才能避免病從口入的可能啊!

 

有了老二與老三後,更要謝謝大哥哥,

因為有大哥的帶領,讓小的兩個學習能力都比快的,

說話、反應與四肢的靈活度,

都跟我自己在帶第一胎時看到的有所不同;

所以真的要好好謝謝安哥哥,

雖然小的兩個總是搗蛋、逗鬧他們的哥哥,

但我常常告訴孩子們:「家,才是全天下最重要的東西。」

所以更要互相包容、互相體諒與相愛。

 

 

 11 (3).JPG

上回粉絲見面會沒帶安哥哥去,是因為他被奶奶帶出去金山玩樂,

這次一定要帶他來看看這個盛況;

其實安有去錄影過兩次,在那邊還認識了很多朋友,

他也不會特別害羞不敢表達自己意見與動作。

 

 

 11 (4).JPG

一出電梯口就能見到這面氣球拱門---智慧門。

 

 

 11 (5).JPG

只要填下意見調查表,就能有自己的小一課表喔!

 

 11 (6).JPG

安喜歡穿POLO衫,扣子都扣起來的那種穿法;

想不到他已經要有人生的第一張課表了。

等開學之後,請他自己試著填上去,

希望這些課程都能帶給他學習的樂趣與成長。

 

 

 11 (7).JPG

哇!一進場就看到很多記者媒體的採訪;

重點是:粉絲來的人還真多呢!!!

大家都攜家帶眷的一家大小來參加,我們家也不例外。

雖然外頭下著不大不小的怪雨,

但也澆熄不了粉絲們前來取經的熱情啊~~~

 

 

 11 (8).JPG

今天大家的裝扮都很有主題,

因為這次見面會要討論的主要話題就是:小一新鮮人焦慮情緒,如何處理?

這是第一次見到雅蘭姐,挖~瘦瘦的身材很好,而且長髮飄逸著,笑起來也很大方。

但她也曾苦惱煩心在育兒這條路中,今天她會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

而我正要走這段路,家中有小一新鮮人,

幸好我還有一些和我一樣面臨這個難題的朋友可以互相交流,

這些都是很重要的支持力量呢~~~

 

 

11 (9).JPG

這次的場地又更大了些,挑高的感覺好氣派,感覺昌明哥與文華姐要來為大家獻唱甚麼歌曲了.....

 

 

 11 (10).jpg

一樣有帶動唱的內容,小朋友們在台前都跳得很開心,

這玩偶是BabyHome的吉祥物是嗎?

 

 

 11 (11).JPG

同時,當然要請到這三位專家來替大家講解育兒問題;

分享他們經驗談,替我們這些台下所有困惑與緊張的父母打氣、鼓勵,

對我而言,其實就是用心陪伴孩子,

聽他們的聲音、分享他們在校的學習生活,小一到小六的路才會走得更順利與快樂。

雖然我緊張著,但安說他一點都不緊張(這才讓我更加緊張),

但我應該要輕鬆點看安上小學這件事情,

如果我老在他身旁說「緊張」「緊張」,他一定覺得我是對他沒信心.....

 

 

 11 (12).jpg

居然能巧遇M群的媽咪~

大家應該已經超過半年沒見了吧!

挖,這個小妞還是一樣美,

我發現她的眼睛大小,居然占了她全臉的2/3。

而且她有深邃到不行的雙眼皮,好羨慕喔......

不過我們家妮妹也是單得很有自己的特色啦!

兩位正妹都是屬於圓眼大眼妹。

 

 

 11 (13).JPG

這麼有緣的情況很少了,真是難得呢!

希望大家的孩子都是健康平安長大喔~

 

 

 11 (14).jpg

當媽媽之後,根本沒有時間閒著,

孩子會走路開始之後,沒有一刻不停留在嬰兒車上;

好恐怖,整個就失控了,我老是得跟在她屁股後面,

抱起她來,她就會極力掙脫反抗,常常在她耳邊唸著她:「女生要文靜點!」

妳以為一個一歲兩個月的孩子會理妳嗎?我在作夢。

於是我只好繼續跟在她屁股後面,偶爾扶著她,就怕她跌倒受傷;

但若是假裝要離開她屁股後面,她還會生氣叫著妳喔!

她真是個很有控制慾的女孩。That's my girl!

 

 

 11 (15).JPG

妳看,她是在跟我說「快來我這邊陪我坐沙發!」

 

 

 11 (16).JPG

哥哥喜歡抱著她,每當要旋轉的時候,我總是得板起臉來制止,

樂極生悲,這樣不好!

 

 

 11 (17).JPG

今天還被東森新聞採訪,其實一開始是要來採訪我們家寶貝王,

但他不想上鏡頭,居然把我給供出來「那個是媽媽,妳可以去訪問她。」

 

 

 11 (18).JPG

又來了,請問公主您是要甚麼服務?

 

 11 (19).JPG

她是請我替她裝果汁,

很專注地看著這個果汁桶子,

等等!誰告訴她這是個桶子是裝果汁的?

這小妞視覺這麼發達,居然明眼到如此這般神準......

但還好她是個可喝白開水的孩子,

我倒不煩惱她挑水喝的問題,

因為每個媽媽都該堅定自己『不給孩子喝飲料』、『不給孩子吃零食』、

『不給孩子看電視、打電動』的觀念,

不是說「永遠不可以」做上述的這些事情,

而是該拿出這些規則時就得請孩子照單全收,

沒有甚麼妥協、沒有甚麼下次再說.......

放過孩子一馬,就等於讓孩子離規則越來越遠。

 

通常我還是會看情況給孩子這些甜頭,

剛開始收起甜頭時,孩子還會鬧脾氣,

鬧久了,發現這招不管用時,他們必然會照我們的方式走。

不行就再試試看,不要輕易被孩子呼攏過去,

孩子很容易知道妳的底線在哪裡?

 

 

 11 (20).JPG

這個孩子有個優點,就是樂於分享;

連手中的餅乾都願意讓我吃,真好~~~

 

 

11 (21).JPG    

很開心能參加【請你跟我這樣過】的粉絲見面會;

也把這個好節目推薦給大家,所有愛家、愛孩子、愛自己的朋友~~

見面會之後,我們去吃了附近的小吃店,

發現了一間還不錯吃的小吃店(這兩句好像在繞口令喔!)

裡頭還有賣蛋花麵,小菜也都滷得很入味,牛肉麵是那種半筋半肉的,我愛、我愛~~

想不到土城也有好吃的小吃店,我們實在太少來這裡走跳,

之後還去了一個不錯逛的地方,這是預告,請繼續鎖定維尼媽的幸福花園喔!!

 

 

PS 我的一個粉絲團的格友,昨兒個浮出水面在塗鴉牆上對我說

「維尼媽妳好呦!很喜歡看妳上節目...

我覺得妳長得好像歌手溫嵐,不知有沒有人說過? 呵呵...」

喔~~太讓我驚訝又意外了,第一次收到這樣的告白,好害羞喔!!!

不過,很開心我的努力有人看到,而且不吝嗇的給了我好多信心與鼓勵,

雖然只是短短幾句話,但坐在電腦前整理照片、上網寫文章的我,

卻感動滿滿哩~~~挖塞,真是非常感謝您(講話要有鳳飛飛的腔)。

 

還有誰還沒加入我家一家五口的幸福花園哩 ???

一起加入這個幸福的大家庭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