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派大安小ㄧ開學日只剩下不到半個月,
回想他剛進幼稚園到現在,這之中也曾有過所謂的分離焦慮,
我跟他都有過;我會偷偷站在學校大門口,
專注觀望著正在戶外操場跑跑跳跳的他,但又怕被他看見,
因為這樣就會前功盡棄,換他看著我們哭。


現在這種分離焦慮好像又回來找我,
我是說「祇有我」而已喔!


校園安全是我在意的事情之一,
再來就是校園灞陵;
還有就是交友狀況。


其實我可以不用那麼煩心,
畢竟上小ㄧ之後的他,還是算是天天跟我相處在一塊(躲不掉了),
少了去安親班的機會,多了弟弟妹妹跟我在他身邊熱鬧,
至少什麼都「看得到」,至少現階段就是得這樣看著他們,
也許累了些,因為勞心勞累之下,
無非是想讓孩子有個健康快樂長大的童年,
我小時候有著什麼樣快樂的記憶,
也希望孩子能同樣擁有它。


上小ㄧ前的最後一個暑假,
我還是照慣例讓他擁有不需要去學校上課的涼缺,
沒有上正音班,其實他已經會唸出很多字,
沒有上美語課,其實他也挺喜歡用自己方式來RAP,
沒有上音樂課,因為他真的不愛音樂;
我們儘量尊重孩子的選擇與意見,
用溝通的方式讓彼此瞭解彼此的心意,
雖然他還是經常讓我腦爆,
但是這就是孩子,我常常這麼告訴自己,
一開始我真的以為老師說的過動兒就是像他這樣,
在節目中詢問醫師後,我才知道大家都錯怪他了,
而難過的我竟然在節目錄影中落淚,
想到兒子的「好動」竟被老師解讀成「過動」;
老師講這句話時,還是在孩子面前..........


我和大家一樣是個普通的媽媽,
這個身份讓我變得敏感又哭點低(笑點也低),
常常在帶他們三兄妹去公園的時候,
祇要看到他們三個天真滿足快樂的笑,
什麼育兒倦怠症都消失無蹤,
什麼煩死人的壓力都能拋置腦後幾萬公里,
我們都是盡力去表達對孩子關心與關愛的爸爸媽媽,
那麼我們更要用快樂的心去面對一切,
包括將這份獨一無二「快樂」帶給孩子,
因為好的情緒是值得被傳染開來的。


這個社會已經有太多不幸的事情,
雖然你我都只是盡微薄的力量,
但積少成多,愛是永遠不會消失。


孩子,我跟你一樣很期待小ㄧ的新生活呢!



PS 不過安的這個暑假挺充實的,
又上了游泳課,還去上了圍棋、珠心算;
體驗人生中的第ㄧ次電視台節目錄影,
小兵夏令營、離開幼稚園後還是好想回學校讀書,
和爸爸去揮竿打高球,
反正能再快樂過暑假也沒幾年了,
好好珍惜媽咪拔爸替你張羅的這幾年暑假吧!


這幾天電腦鬧脾氣,拿去華碩維修了,
希望小白趕快回主人身邊,
這樣才能好好地弄我的照片、寫我的網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