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有了孩子的生命,除了更快樂與容易滿足,也讓自己開始注意到家人與自己的健康問題;

想活久一點,說實在的就是這樣,想健康一點生活,想陪孩子久一點,想遠離病痛,

從懷孕開始,我就注意到『血糖』的這個問題,大家應該都知道『妊娠糖尿病』是很嚴重的東西,

若是在懷孕過程中,因為血糖控制不良,而得到這個毛病,這可是會伴隨一生的問題呢!

而血糖太低或太高都會造成身體不良的反應,更嚴重的會併發糖尿病的風險,

糖尿病初期可能一點問題都沒有察覺,但後期併發出來的問題可是非常恐怖的,

大血管病變眼睛的病變神經病變腎臟病變

這些都是你我需要關心的事情!

 

1 (1).JPG

我這三胎懷孕過程中,第二胎與第三胎(特別是第三胎)胖很多,

記得產檢那時候喝的糖水檢測嗎?

那時候就很擔心自己血糖的問題,胖了25公斤以上,難免會覺得是不是自己家伙食辦太豐盛?

 

 

 1 (2).JPG

【上圖為家裡過去用的羅X血糖機】

那時候在家裡就有用過血糖機,

不過因為時間久了,試紙消耗實在很貴~

我都用血糖機替家人做第一道的健康把關,孩子的血糖應該也要特別注意。

 

最近看到杏一DM上的穩豪倍易型血糖機,不但終身保固有保障,

而且還可以連到電腦,列印出紀錄表還有其他圖表資料,

讓舊的血糖測量可以一直保留紀錄;

最重要的是到杏一還可以集點再換免費試紙,用起來價格就差很多…

值得推薦給大家,現在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使用心得吧!!

 

 

 178634830.jpg  

從外觀大小來看,新的這台由Johnson & Johnson推出的『穩豪血糖機』實在輕巧許多,

攜帶方便,不會占去太多的空間。

 

 

 1 (4).JPG

再來就是它的重量與內建儲存記憶空間,

之前用的羅X血糖機只能寄一個禮拜、半個月或一個月值檢查結果的平均值,

而新的這台穩豪除了能做到他牌的基本功能外,還能幫我們記錄下每一天、每一餐的血糖測驗結果。

 

 

 1 (5).JPG

所以,汰舊換新不是沒有道理的!就這簡單的幾個配備,能掌管家裡每個人的血糖狀態,

而且可以讓我們用最方便的方式來檢測自我血糖,做到每日控管自我血糖的功課,

這種控制就像是我每天都會站上體重機,看看是不是前天吃太好,

今天要稍微克制一下,才能維持住身材,不是說生了幾個孩子就放棄自己的美貌。

 

1 (6).jpg

很厲害的是,它居然是『終身保固』,現在生意可以做到這樣照顧我們,

不是只把消費者當消費者,而是真的有在關心我們哩!!!

而我實在很懶得翻閱說明書這類的東西,還好它有附贈「快速簡易操作」,

結果:它真的超容易上手的,不用幾下子,我就搞懂了一台新的血糖機耶!

 

 

1 (7).jpg

這就是我們在使用的『OneTouch UltraSoft採血針』。

非常好用,而且針頭很細,根本不用擔心採血的時候會痛個半死。

 

1 (8).JPG

OneTouch UltraSoft試紙。

用這試紙根本不需要裝滿血,這樣講起來好像很恐怖,

但它真的只需要少量的血液就能替我們做好檢查血糖的工作。

 

 

 1 (9).JPG

一剛開始使用的時候,就把試紙插入血糖機插槽。

 

 

 1 (10).JPG

這時候就拿起試紙瓶身外頭的號碼與血糖機的代碼匹配一下.....

要數字相同才是正確的喔!!!

 

 

 1 (11).jpg

當採血針插入針座之後,就能開始設定『扎針深度大小』。

編號從1至9,小號表示較淺的扎針深度,大號則是較深的扎針深度。

小號大多就是給孩子們來用,像寶貝王皮膚角質較厚或硬的,就比較適合用大號的那邊。

 

 

 1 (12).jpg

為什麼會有透明的蓋子呢???

那就是專門用來檢測手掌與前臂的嚕~~~

何時是採手掌與前臂的最佳時機呢?

那就是餐前兩個小時、用餐時,速效胰島素注射或使用大劑量胰島素或者是運動後,

就是最適合用這兩個地方來檢測血糖;

用指尖採血樣的時候就是餐後兩個小時內,

注射胰島素兩個小時之內或是運動完後兩個小時。

 

 

 1 (13).jpg

只需要一點血液就能完成驗血糖的工作,

吸取血樣的方式只有一種,

那就是將試紙與血滴『對齊』,使試紙頂部的狹小通道幾乎觸碰血滴邊緣即可。

 

 

1 (14).JPG

這是我吃飽飯後兩個小時的檢測結果,自己認為還是高了些.......

最近還是少喝那些碳水化合物的飲料好了,可惡的炎熱夏天,總是讓人忘記要警惕自己........

 

 

1 (15).JPG 

這樣的小包裝,真的攜帶方便,

上班族便利攜帶-適用於口袋、皮包、公事包 ~

想到就幫朋友、家人、同事來做個血糖檢查也不錯!



1 (16).JPG 

我還額外買了一個血糖管理軟體,

可以把我們在血糖機的每次檢測紀錄透過這個軟體記錄在電腦裡,

彩色圖示中文介面的設計,操作起來方便又容易上手。

多種報表呈現的方式

 

4_1_5_1_p.jpg  

4_1_5_4_p.jpg  

•  血糖記錄日誌
 

顯示每天各時段的平均血糖值。 可檢視血糖數據,以及影響血糖的重要因素。

軟體會特別標示超出血糖目標範圍的血糖值。

•  14天摘要
  檢視三大常用報告 (血糖日誌、圓餅圖、血糖趨勢圖)。
•  血糖趨勢圖

  顯示出血糖的高點與低點。
•  圓餅圖
  以百分比呈現落在範圍內、外的飯前和飯後血糖值。

1 (17).jpg

全家人的健康比甚麼都重要,

所以花點時間來管理家人的健康問題,這是本來就應該要做的!

 

 

1 (18).jpg

從前一個人的時候,哪會管那麼多,更別說『血糖』的問題了!

但這小毛病若不處理好或照顧好,將來影響的可是會非常深遠。

很多朋友知道我會用血糖機來替自己與家人做檢查,

都用那種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大概翻譯的意思如下....

「血糖耶!這種東西需要自己做檢查嗎?去大醫院健檢的時候再做就好啦!」

可是,我覺得每日血糖檢測跟每天站上體重機一樣重要耶!

而且驗血是最快知道健康出毛病的方式,

所以還是奉勸大家要有每日或定期檢驗血糖的習慣啊!

 

1 (19).JPG  

希望所有幸福花園的朋友們都一起健康生活,

更多想要了解穩豪血糖機的詳細資料嗎?別客氣,趕快連結過去吧!!

健康無價,把握每一刻,不要讓健康流逝後才反悔,

當初一點一滴的小細微,都會影響下半輩子的幸福生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