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JPG

上禮拜六帶安哥哥去參加民視新兵日記的小兵夏令營,

這是安哥哥生平第一次參加夏令營,其實小一能參加的夏令營種類很多,

但關於『去當兵』的這種還是頭一遭聽過,以前維尼媽也參加過救國團舉辦的『當兵夏令營』,

還記得那是簡章裡頭最便宜的夏令營,六天五夜也才500元耶(包吃、包住);

結果,我才去第一天就想回家了(而且突然覺得家才是最溫暖的地方)。

後來我爸當然是沒來接我,我也沒逃兵成功,最後是自己戰勝了自己,還成為了我們那班的班長,

帶領著大家唱軍歌、踢正步.....那是我國中最美好的回憶呢!

而這天,就帶著安哥哥以及全家大小一塊去看他當兵,體驗小小兵的生活吧~~

 

 

1.JPG

我很迫不急待看到安哥哥穿上迷彩服的帥氣模樣,

再來之前一定要做好心理建設,告訴他這不是一個可以吹冷氣的地方,

可能會一直流汗、可能會一直做同一件事情、可能會遇到很嚴厲的叔叔阿姨,

但在這邊可以訓練自己的耐性與體力,體驗爸爸當兵的日子,

他聽起來還是搞不懂,但沒想到他沒有因此退縮,還是很有興趣而且也跟我們一樣非常期待這個夏令營!

 

 

1 (1).JPG

我們家雖然不是新兵日記的死忠粉絲,但跟這齣劇真的很有緣,

還記得上回去西門町逛街的時候,峨嵋停車場對面正在舉辦他們新兵日記的簽唱會。

這次的活動由台灣省大專青年服務協會來帶領大家,度過這難忘又有意義的兩天一夜~~

 

 

1 (4).JPG

天氣很好,簡直是熱死了。

可是沒有減低我們想來參加夏令營的心情,兩個哥哥太開心了,見到甚麼都想拍照;

也謝謝阿公拖著難過又生病的身軀來陪孫子完夏令營,

還替他記錄下這麼多有趣的照片~~~

我們在車上聊到站哨,想不到以前的新兵真可憐,

聽說學長都會給學弟站那種凌晨一~三的,

那段期間不是特別想睡覺嗎?當兵真的好辛苦喔!

又要冒著被學長釘,忐忑的心情,又不能睡大頭覺,還要站哨.......每天都做同樣的事情,

好恐怖的軍旅生活...........當然,還是有人抽到的單位是很涼的,但....這畢竟是少數,

更別說現在當兵的阿兵哥,應該都比以前輕鬆太多了吧?!

 

 

1 (3).jpg

這邊的集合場地算大也算涼,但還是希望家長座位區的座位能再多一些就好。

 

 

 1 (5).JPG

丹說他也要跟著安哥哥當兵。

大概在他們長大後就不用來當兵這套了,

但好像也失去了讓他們學習服從命令與團體的機會,

回過頭來還是覺得不要當兵好了,反正進去也是浪費時間吧!

除非真的對當兵有興趣,不然....畢了業趕快創業或是找工作比較好吧!

 

 

 1 (6).JPG

不知道今天有沒有機會見到新兵日記的主角們......

 

 

 1 (7).JPG

所有家長一到現場就是幫孩子照相留念,

我發現來這邊的每一個孩子好像都是新兵日記的忠實粉絲,

會場中撥放的新兵日記主題曲,每一個孩子都琅琅上口,簡直快比海綿寶寶還紅了!

 

 

 1 (8).JPG

下午一點準時報到了!

人山人海的父母親們~這梯次的小朋友還算少,聽製作單位說之前還有120人一個梯次耶!

會不會太忙了啊?照顧這些小小孩不容易呢!

我開始覺得來這邊除了是訓練孩子以外,可能也是訓練父母體力的最好地方喔~~~

 

 

1 (9).JPG

我們是用手機簡訊方式來報到。

我盡量都讓安哥哥自己去完成這些事情,讓他有充分的參與感。

不過,我也發現這一梯次的小小孩特別多,有些都只有四歲多......

但也佩服他們的勇氣與耐力,

要在這麼大熱天中完成許多考驗,比方學軍歌、一直稍息立正、翻山越嶺去,

這對一個四五歲的孩子來說,的確是個莫大的挑戰,

若是能堅持住到最後,一定會是很豐碩的果實!

 

 

 1 (10).JPG

耶!這是我們的小背包喔!

現在已經是安哥哥每天拿去學游泳的隨身行李包了~

很方便,就算沾到水也很快就乾,重點是:很輕~~~

 

 

 1 (11).jpg

拿到自己名牌與通過第一關後,

安哥哥準備去換裝了!

(從他迷濛的眼神中,真的感覺現場很熱)

 

 

 1 (12).jpg

我們家的二寶與三寶也快烤焦了,他們超想到處亂晃的;

妹妹一整個很想大暴走,會走之後的人生真的很慌亂,隨時都要顧好他們。

 

 

 1 (14).JPG

好喜歡這張的感覺,讓我覺得男人真的應該要有一個自己的女兒,

女兒啊!你有一個對你好溫柔的爸爸,要好好珍惜啊!!!

不會有別的男人比他還愛妳呢!!

 

 

 1 (15).jpg

我開始越來越Care孩子的防曬工作了,特別是上了節目後,

跟專家聊到嬰幼兒防曬的觀念與重點,才讓我驚覺自己小的時候太鬆散,

難怪20歲之後的雀斑越來越明顯,所以,三個孩子現在也都要開始進入防曬世界了!

 

 

 1 (16).jpg

安哥哥來換裝了,全部也是靠自己的方式來換,我只負責在旁邊喊聲加油和拍照。

光是看他穿軍裝,長袖長褲,我在一旁就熱汗直直流,會不會中暑啊!!!

好,我可能是管太多了,多喝水吧~孩子!這就是試煉啊~~

 

 

 1 (17).JPG

所幸這頂上的遮蔽物還算爭氣,沒讓家長與孩子們曬到太陽,場內也有風扇在吹,

一切都很正常也不會悶熱,當兵嘛!誰當兵還能吹冷氣,過那麼爽。

 

 

1 (18).jpg

首先,輔導長帶小兵們一塊練習軍歌,這首歌每個人都會唱吧!

我愛中華我愛中華~~~~~就連我都會唱了,以前國中音樂課課本後面幾頁就有這首歌。

再來就是新兵日記主題曲,厲害了!我家安哥哥學沒幾次也開始會唱了~~

大家來看看這精采的畫面吧~~

 

  

厲害吧!教沒幾次就會開口唱主題曲哩~~~

 

 

1 (13).jpg

然後全場大爆走的妮實在耐不住性子,硬是要往安哥哥的方向走過去。

瞧她得意開心的模樣,還會對鏡頭擺POSE哩!

 

 

 1 (19).JPG

安哥哥啊!你真帥啊~~~

我問他:熱不熱?.....不熱。

我問他:渴不渴?.....他自己有水壺,渴了會自己打開來喝。

我問他:累不累?.....不累。

我自己覺得我很雞婆,應該好好的在旁邊欣賞這一整個畫面就好,

於是接下來我都閉嘴了。

 

 

 1 (20).JPG

走了一個妮妹,又來了一個丹弟弟。

明明就不是你們來參加夏令營嘛!!!不要干擾會場啦~~~

 

 

 1 (21).JPG

現在就請阿兵哥來教大家稍息立正。

每個孩子精神抖擻的樣子,做家長的在一旁看著,邊拍邊笑,孩子好像真的把當兵當一回事耶!

 

 

 1 (22).JPG

我靜靜地跟著丹坐在最後面欣賞這一整幅畫面。

很替安哥哥開心,他真的長大了,可以跟著團體一塊生活,可以與大家客氣的互動,

也能專注地看著上課的教官與班長,讓我真的很對他刮目相看,

其實他一直都很棒,我也盡量給他很多鼓勵,畢竟孩子還是需要正面的鼓勵,而非負面的刺激。

這點,我有深深的體會......

 

 

 1 (23).JPG

現在就來介紹各班的帶隊班長嚕!

這些班長的聲音非常洪亮,不管男女都一樣,當兵還有一個要注意就是『動作迅速、確實』,

就算是離開夏令營之後的現在,我也是這麼教安哥哥,至少讓日常生活中的步伐不要拖拖拉拉,

特別是即將上小一的他,更希望日後不需要再讓我盯個半天,我就謝天了!

這除了是孩子的個性之外,也是需要被磨的事情,我正在慢慢讓他適應........

 

 

 1 (24).JPG

現在每個小兵都在練習立正當中,稍息是下一個動作,再來就是向後轉......

還記得以前只要一個分心,就常常不知道天南地北地轉到哪裡去了。

 

 

 1 (25).JPG

很仔細再檢查每個小兵動作的班長,

雖然是女生,但是還是能感覺得出來她的剛毅與冷靜。

每個小兵也都神經緊繃的做好每一個動作,

遠遠看,還真以為他門是正在當兵的大人呢!

 

 

 1 (26).JPG

很專注的安哥哥,這一定要拍起來的啊!

我也來模仿一下安哥哥好了~~~

 1 (27).JPG

才短短幾個禮拜不到,我發現我的頭毛又變長了,好想再去剪喔!

一剪了短髮之後的人生就是清涼到底,暢快無比的感覺,

怎麼能有雜毛來搗蛋.......等我!Sammi.......

 

 

 1 (28).jpg

在集合場唱完軍歌、主題曲以及練習稍息立正動作之後,

我們即將前往今晚要露營的地點了!

 

 

1 (34).JPG  

忘了與大家介紹,小兵日記的活動地點就在苗栗西湖渡假村裏頭,

這邊算是一座小山丘,所以現在整群人都要跟著爬山,

我們帶嬰兒推車的很辛苦,妮妹就像坐花轎一樣的被我們抬上山,

每個孩子都突然覺得水好重要,是啊!運動時多喝水就對了!

雖然炎熱的天氣,但每個人臉上都充滿期待的笑容,

我們也很期待可以跟著孩子一塊學搭帳棚、露營的體驗,

更有烤肉與營火晚會等著我們呢!

照片太多,讓我分為兩集來與大家分享咱們家安哥哥的精采軍中之旅吧!!!

 

  

1 (32).JPG  

走走走~~~出發嚕!!!!

 

敬請期待下一篇唷~~~~

精采回顧安哥哥每年寒暑假爸媽夏令營的文章

湯瑪士小火車舞台劇

放暑假嚕!讓我們黏在一起

悠哉的家庭式夏令營

從撿球開始培養起

左撇子來練小白球嚕!

初體驗中和快樂小熊

 

 

 

arrow
arrow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