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天,我終於有種正在度假的錯覺

帶三個小孩子的我們,已經多久沒出國度假了,

每天都忙碌的打理家裡所有孩子的事情,瑣碎的雜事沒有一天結束過,

感覺重複的很累,但背後卻是很值得與幸福的感覺。

這家的一家之主是個很體恤我好好男人,

總是在一年之中,特全家人貼心的安排出遊度假的行程,

我們最喜歡住在熱帶島嶼國家度假那種FU的飯店,

最好裡面提供給我們的是免費而周全又令人享受的設施,

所有的環境氛圍都是讓人錯覺在國外的悠閒與舒適,

爸爸說,這種地方,他在台灣找到了!

 

 

 1 (1).JPG

原來這是寶貝王最近看上的一個建物『鄉林建設新月灣』;

他說來這邊會讓人有度假的感覺,

這個地方在台中市文心南路888號,光聽這門牌就讓人印象深刻,

我們家寶貝王也非常喜歡連8的數字,

這邊沒有嚴肅又高傲擺架子的管理員,

而是各個有氣質又體貼的社區秘書。

 

 

 1 (2).JPG

大廳的擺設與裝飾品都讓我們覺得很舒服。

孩子們蹦蹦跳跳的雀躍極了!真以為我們是來度假的。

 

這邊的地理環境算是八期新新區,像是過去台北南港正要發展起來的地方,

鄰近的學區是我們這些父母比較在意的事情,

對面就有樹義國小、台中高工,步行不到五分鐘就有市場,

特力屋、愛買、好市多,也都是這條路上就有的方便生活機能。

這裡還是高鐵、捷運、高速公路的集合點,超級方便的!

 

 

 1 (3).JPG

【寶格麗迎賓大廳】

抬頭往上一看,這真有Bali的感覺,

還記得六年前去Bali二度蜜月的時候,

那是我們夫妻兩頭一次去Bali,感覺對這個城市除了新鮮感之外,

更多的期待放在飯店設施裏頭,因為熟知Bali或聽過朋友講Bali

沒一個不會豎起大姆哥說讚!那裏真是天堂,讓身心壓力都釋然紓解開來。

 

 

 1 (4).JPG

【十方麗池】

這不就是一直出現在我夢中的Bali渡假飯店嗎?

天啊!你看這景色多誘人啊!我是不是忘記帶皮箱來?應該要直接住下來的嘛!

 

 

1 (5).JPG

【印月亭】

這不就是傳說中,那會讓人忘卻煩惱、壓力與放空的發呆亭嗎?

太讓人懷念我在Bali生活的那段光景,

雖然只是短短幾天幾夜的度假生活,卻讓人記憶一輩子。

 

 

 1 (7).JPG

【左岸Lounge Bar

新月灣給我們很多度假中才有的FU

就拿這大門來說好了,

實木做的,空氣中彷彿都聞得到檜木香的芬芳,

要是有朋自遠方來作客,想必都會愛上這邊的寧靜與自在。

 

 

 1 (8).JPG

我住過那種自己家社區就設有的咖啡廳,

整個感覺也差太多了吧!

仔細欣賞這邊的裝潢與陳設,就能知道『講究』這兩字怎麼寫了吧!

踏在腳下的硬石瓷磚與抬頭往上看的天花板挑高設計,

座位安排得非常大方,不是那種間距狹小的擺放,

我說實話,還以為自己身在哪間景觀餐廳當中。

 

 

 1 (9).JPG

一定要把這上頭的玩意照起來給妳們看,

這木製的天花板設計,讓人看了就打從心底的舒坦開來,

帶我們來欣賞新月灣的包小姐就說,

鄉林除了是老字號的建設公司外,別忘記,

南投日月潭的涵碧樓就是他們的作品之一。

 

 

   1 (12).JPG

往外一看,又能見到那讓人寧靜舒坦的椰子樹了!

綠映盎然的環境,我想這也是大台北地區難得少見,

大台北地區的房價高居不下,我稍微問了一下這邊新成屋的價格,

一坪14.5萬起,我沒聽錯吧?這種價格,大台北根本找不到,

而且一樣是公設比31.4%,卻足足多了好多設施供我們住戶使用。

自備20%就能擁有。

 

 

 1 (13).JPG

想來點杯甚麼飲料喝?還是一杯黑咖啡?

 

 

 1 (16).JPG

這只有在咖啡廳才看得到的全自動咖啡機,

如果能住在一個高貴不貴的地方,

時時能擁有這些,這才是所謂渡假的享受!

 

 

1 (14).JPG

砌上一壺茶,邀三五好友來作樂,也是件難得的事情!

 

 

 1 (17).JPG

想吃份現烤的水果鬆餅嗎?這邊也有。

 

 

 1 (18).JPG

我喜歡看到這種花,她讓我懷念起在Bali的點點滴滴,

也期盼著下次出國度假的一天。

 

 

 1 (19).JPG

這長長的光廊是另外一邊的景觀休息區。

 

 

 1 (21).JPG

我覺得你們得親自來過才更知道我說的厲害在哪裡。

早就迫不急待坐下來點菜,約好幾個姊妹淘來這吃東西聊美容保養,

聊天南地北,聊小孩功課,聊身材保養,聊未來目標……

所有的分享都在這裡,有著對未來的期盼與憧憬,

這些都是新月灣給我的感想。

 

 

1 (22).JPG

好個『星光影城』!居然在自己家社區就有座影城供我們欣賞。

 

 

 1 (24).JPG

走進去影城裡頭,所有的設計都是非常專業,

就連牆上的隔音板、地上的吸音地毯,都讓我直呼不可思議,

實在是好講究的社區規劃與設施!

 

 1 (25).JPG

這獨立式沙發的規模實在讓我又喜又驚,

根本就像在外面看電影一樣,甚至更好。

 

安也好興奮,雖然剛剛沒喝到咖啡,那現在還看場電影好了!

「我跟弟弟要看天外奇蹟!」

 

 

1 (26).JPG

這裡又藏著甚麼寶?

好氣派的感覺,又是不一樣風格的設計了!

我很觀察敏銳的耶!

超怕小孩子亂跑把人家花瓶打破,那是花瓶吧?我好鄉巴佬啊~~

這是興奮過頭的胡言亂語嗎?原諒我這家庭主婦。

 

1 (27).jpg

顧名思義,這裡就是個讓你的心雲遊四海的圖書館。

 

 

1 (28).JPG

圖書館,聽起來冷冰冰而且有股書翻久了散發出來的怪怪味道,

這邊的擺飾與風格就完全跳脫那種八股的空間概念,

是啊!誰說讀書一定要冷冰冰的,這樣會比較把書讀得進去,

但像我們看書只是要一個甚麼?『感覺』,對!就是這個~

 

 

1 (29).JPG

所有在新月灣的享受,都是讓人會錯覺身在渡假飯店的感覺,

我就常在想:「要是自己家就像度假村一樣,那麼舒適、那麼輕鬆、那麼悠閒,

那就很喜歡天天回家,就算是假日待在家裡,也可以有一堆事情可以做。」

這些公共設施就是我們最好做的事情!

 

1 (30).JPG

還有兩張躺椅可以舒服地讓你邊看書邊翹腳,

這時候就先不用再理會辦公室裡,主管給的壓力、同事之間的競爭、

還有幾個電影沒看到、小孩的功課寫到哪裡,

就在這邊先稍作休息吧!充電後再出發,又是一條好漢!

 

 

 

 

 1 (33).JPG

【有氧健身房】

還記得以前自己家的社區中就有健身房,

但說實在的,兩台跑步機哪夠啊!

而且健身房的地點是在陰暗的社區角落,

晚上要自己去跑步都有點怕怕的,

就算是大白天開了燈,整個環境的感覺還是怪,

這裡的燈光是溫暖的黃色,不是之前印象中冷冰冰的日光燈,

加上鋪上了書夫的木質地板,好大片的透明玻璃,

完全不會阻擋陽光的照射,讓人運動得好輕鬆與自在!

 

 

 1 (37).jpg

除了上述的設備提供之外,

還能在家就享受做SPA的服務,

這真的是飯店才有的享受耶!

 

 

1 (38).JPG

不得不稱讚一下,這無障礙坡道真的太重要了!

我看過太多沒人性化的設計,

光是這點就得給新月灣拍拍手!

孩子們會更感激你們的在乎。

 

 

 1 (39).JPG

我實在太愛唱歌了,

早就幻想自己的家有一台超級音響與卡拉OK

而新月灣也幫我們周到的設想進去,

但我實在擔心如果假設是我們家搬進去新月灣,

會不會以後只會在天籟KTV看到我啊?

老公大概會翻臉!

 

 

 1 (42).JPG

我最喜歡唱原聲原影的KTV~~

光是看這大螢幕唱歌就很過癮!

 

 

1 (41).JPG

約三五好友,不是喝咖啡就是來這邊唱歌吧!

想怎麼躺著唱?怎麼跳?怎麼開心與朋友們享樂,

這間天籟包廂為你而造!

 

 

 1 (43).JPG

後方的停車場設計的也很專業,

除了該有的警示照明與監視器。

 

 

1 (45).JPG

就連機車與汽車都是分道行駛,

不用擔心碰撞的問題。

還有這汽車專用的斜度與坡度,

寶貝王說,底盤再怎麼低的車子,都不用擔心停不下去,

因為它打破傳統停車場入口的高低落差太大的設計,

完全就是非常適合停法拉利,

這就是出入豪宅停車場的規格!

 

 

 1 (47).JPG

【探索樂園】

若是住在這邊,大概這裡除了天籟KTV以外,

我們會每天來的地方了!

 

 1 (48).jpg

三個孩子都非常開心的在這玩耍,

丹每次看到遊樂器材都會跟我說:「公園、公園!」

是啊!只能到公園裡才玩得到這麼好玩的東西,

但若是自己家社區就有一座這樣好玩的地方,

不用擔心颳風下雨,孩子們一樣可以玩得很盡興,

就是這裡了!

 

 1 (49).JPG

這是我們第一個看的樣品屋,

實際上,我差點拿住房卡出來,

這根本就像是我們出國渡假住的房間嘛!

你看那實木打造的門,打開來就看得出來他的質感實在很厲害。

 

 1 (50).jpg

每個門都有著層層防護的措施,

我特別喜歡這實木的門,

不像是冷冰冰的感覺,從外頭工作一天忙碌回到家,

當我們正拿鑰匙打開門來時,推門的感覺就是一個輕鬆,

「我喜歡回家,也期待回家!」

 

 

 1 (52).JPG

客廳的格局,方方正正的,這是中國人都喜歡的感覺!

 

 

 1 (53).JPG

80*80的大理石英磚,

自己的家,當然就是希望能住得享受又美觀,

我喜歡這種的地磚,光是一個地板就能讓人心情舒服開來!

別懷疑,這是真的!!

 

 

 

 1 (55).JPG

乾溼分離,現在人居住設計中最基本的環節之一了!

我最不喜歡在溼答答的地板上廁所,

非常有潔癖的我,去外頭住宿的時候也是一樣,

一定要讓我先去乾的廁所,不然我一定會憋住不上。

很奇怪的僻好,但這樣乾濕分離真的方便很多!

 

 

1 (57).JPG

明亮寬敞的女主人重要所在,

我最挑剔的地方,並不是在於主臥室,乃是每天都要拿來下廚的廚房啊!

希望就是一個簡單又大方的流理台,

不用擔心發霉、不用擔心陰暗、不用擔心油煙。

 

 1 (58).JPG

我已經開始想像,用這幾口瓦斯爐來做菜給親愛的家人吃,

有寶貝王愛吃的泡菜培根蛋、安哥哥與丹弟弟都喜歡的玉米濃湯、

妮妹的副食品,全家人的燉湯,在這寬敞的工作台上煮飯,

心情都會很好!

 

 

 1 (60).JPG

這是臥房的樣子,也是走正方形格局,

一定要有窗戶,這樣住的人才會身體健康,

空氣流通是很重要的!

 1 (61).JPG

可以在這裡看本書,上網查資料,和小朋友們玩耍,

或者只是在這裡發呆被太陽曬都很舒服。

 

 

1 (62).JPG

這就是主臥室,我們看的這間房子是三房的設計,

但設計師把剛才的臥室改成開放空間,

就看住的人想怎麼樣靈活運用、生活方式與模式。

新月灣的房型基本上都是以三房、四房為主,

總樓層為15層樓,地下三層(停車場)。

 

 

 1 (63).JPG  

浴室的設計一樣不會忘記給窗,

我們都喜歡每個地方都有窗,可以讓自然風吹進來,

也能被陽光照射到,整間屋子都看起來更有活力。

 

 

 1 (65).JPG

每一戶都有這個保全系統,只要發生意外,都會立即通知,

若是想與樓下社區秘書通話或迎接訪客,

也都能利用這個來做一個操控。

現在都很科技了,真是厲害!

 

 

1 (66).JPG

這是另外一間的樣品屋,其實我們真的應該帶行李來住的,

受不了,怎麼會那麼美輪美奐啊!可以check in一天嗎?

 

 

1 (77).JPG 

一個家,就是要讓人有歸屬感,

一個家,就是要讓人有安全感,

一個家,再多點羅曼蒂克的浪漫感、舒適而自在的渡假感,

誰都需要一個家的感覺,築夢踏實的生活著,那更有目標與理想的前進!

 

 

 1 (68).JPG

妹妹很認分的在地上爬來爬去,

而我則是開始幻想著該怎麼規劃、設計與裝潢這個家。

 

 

 1 (69).JPG

小小書房的設計概念,一樣不會忘記要給個窗,讚!

 

 

 1 (70).jpg

這是其中的一間臥室,木質地板的感覺很舒服,

沒有畸零的空間,完全就是正方格局。

 

 

 1 (72).JPG

這就是主臥室,那通往浴室的拉門,

實在是太有感覺了吧,丹根本就把這裡當作等一下要泡澡的地方,

等等!我覺得這浴缸特別的奇怪?

 

 

 1 (73).JPG

原來,這是下崁式的浴缸,

所以泡澡是要『坐下去』的感覺,

是不是很特別?

 

 

 

1 (74).JPG

好久沒來個貴妃浴了,現在都是用『老媽子洗澡方式』,

輕鬆快速地解決我每天洗澡的環節,

孩子可以泡澡玩水玩玩具,我趕快沖一沖就好,

以前三不五時還會幫自己去個角質,

現在洗完兩個孩子就很沒力了,超怕自己哪天泡在浴缸裡面睡著。

 

 

  1 (78).JPG    

這是安哥哥拿相機拍的照片,我想他真的很喜歡這裡,

一直到參觀完新月灣的今天,問起他的感覺,他還是面帶滿意笑容地說:

「要去收拾行李了嗎?要去那邊玩嗎?」你看,這影響力還真大!

 

 

1 (79).JPG  

連丹也舉起大姆哥說讚!

這地方真的太讓人放輕鬆,回家就像渡假,

來跟我們一家五口一起去新月灣看看吧~

 愛上渡假 徵島主 活動網站

現在參與投票,就有機會抽中涵碧樓免費住宿、下午茶券...等近200項大獎

記得幫維尼媽投一票~我是Bali主啊!!!(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