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們一家五口每到放假時,最最最最最喜歡做的就是『離家出走』。

走到哪裡,在出門前可能都還討論不出來甚麼有建設性的目的地,

車門一關上,一離開家,靈感就來了!!

你知道上禮拜都在下雨,可是愛玩的五個人,就還是想去郊外走走,

都在家裡看DVD也不是辦法,一直放重播到連小孩都會碎碎念..........

 

 

 1 (1).JPG  

這是我們每次開車去烏來泡湯時,在屈尺那站(有公車站牌)旁邊開的小店;

『阿昌立正雞』這裡也是用木頭來燒,很有炭香,路過常常聞得到這種香氣。

以前我的國小就是屈尺國小,這邊是個廢墟,就一個公車站牌,

現在這邊,應該是說這附近都改變好多,但我還是很喜歡回來這裡,

『有回家的感覺』,每次心頭都湧上很多回憶,

還記得放學回家時,我偶而是自己從這裡走路回家,是走小路,

有時候會遇到青竹絲、老鼠、白鷺鷥、蝴蝶、竹節蟲、一堆又一堆的白色變乾的大便,

我都完全不怕這些東西,甚至有一次還拿木枝親手戳死一隻離我腳只剩五步的青竹絲,

戳完之後甩了一甩,就往山崖邊甩出去「回歸大自然吧!」重新投胎好好做人。

 

 

1 (2).JPG

重來沒想過這個廢墟有一天會變成一個土窯雞的小店,

以前在這裡等公車的時候,心裡就想著:我一定要逃出這個鄉鎮。

這環境讓我覺得總是太狹小、每天看到的人都一樣、看到的景象都沒變,

幻想著外頭的世界是如此的五花八門、千奇百怪,

而當我國小四年級轉學離開這個『狹小鄉鎮』後,

我開始懷念起這裡的單純與寧靜,沒有都市的吵雜、冷漠、無頭蒼蠅的忙碌著,

離開鄉鎮後,我最好的朋友就是少女漫畫(連載的那種)、電動玩具(Game Boy);

同學們下課後都忙著去安親班再繼續上課,

而我就自己回家看電視、不然就去不用上安親班的同學家玩,等爸爸回家時再來接我,

有時候等到很晚了,我也在同學家吃完晚餐了,

那時候的生活,相信對爸爸來說是非常艱辛與擔心;

艱辛的是他必須要扛起責任養家活口,只剩我跟他的家;

擔心則是他忙碌工作之餘,腦子裡還不斷想著在同學家等他接的我,

學校的生活是不是還快樂?放學的路上會不會遇到壞人?同學們之間的感情好嗎?

單親的爸爸(或媽媽)們,你們都好偉大,

犧牲了更多的時間與自己來成全孩子們的幸福,

就是因為你們怕孩子會有遺憾,失去了另外一個依靠,而必須承擔這一切,

爸爸,辛苦你了。

 

 

 1 (4).JPG

回歸到那天吃的立正雞,

我看照片雞的樣子還蠻驚悚的,

莫非我們也是吃正在立正的雞嗎?

 

 

1 (5).jpg

是啊!你們可以看到,這就是生雞煮成熟雞的模樣,

果真是立正站好好,乖雞。

但我還是看得出來丹尼爾先生很疑惑與一臉狐疑的模樣,呵呵。

吃過那種趴在桌上的甕仔雞,真的很燙、而且雞與雞汁、油都混在盤子裡,

這種比較不用擔心太油膩啦!但價位上來說,其實這條新烏路上的甕仔(土窯)雞來說,

好像都一般樣.................

 

1 (6).jpg

有貼貼紙,應該是漲價了。

本來我們點完立正雞之後,突然想到我們真的吃得完一隻雞嗎?

應該是要點烤斑鳩....後來,怎料到我們一家五口還是把一整隻雞都吃光光了。

 

 

 1 (7).JPG

點完菜的同時,按慣例打卡的寶貝王又出現了。

 

 

 1 (8).JPG

大家一直說安越來越像寶貝王,有嗎?

最近安的表現算還不錯,已經可以了解周末玩電動的這個道理,

在這一個禮拜之中也從來不會該該叫吵著要玩,

為了要調整他上小一的作息,這禮拜都很早入睡,

剛開始還會很捨不得睡,進去房間之後,居然張開著眼兩個小時都沒入睡,

聽到房外有弟弟正在玩的聲音、電視的聲音、爸爸媽媽聊天的聲音,

這些捨不得睡的誘因太嚴重了,所以,把全家人都找過來一起陪睡,

是剛開始訓練早睡的步驟,一個爸爸或一個媽媽陪睡也都可以,

主要是讓安能習慣早睡,有安全感的入睡。

我常跟安講:你啊!太幸福了,以前阿公都規定媽媽晚上九點就要閉上眼睛睡覺耶!

實際上,晚睡是現在每個孩子的通病,

而且醫生說,一定要習慣早睡,不然成長激素無法作用,

想長高也無路用,早睡早起有它的好處,爸媽就辛苦點好好幫孩子培養這習慣吧!

 

 

 1 (9).jpg

關於喝飲料這檔事,

誰叫他們有個每餐都要喝啤酒的爸爸?

「爸爸也有喝飲料啊!」出門時,每個孩子的水壺我都會準備好,

在上下車前都會讓他們喝,回家之前,一定要把水壺的水喝完,

所以,就算是喝飲料,也只限一瓶(兩個人公家),

而且一定加倍地把白開水喝掉。

不過,回過頭來還是告訴他們多喝白開水、少喝有氣飲料的道理,

記得要常講,不然這兩個哥哥很容易忘記。

 

 

 1 (10).JPG

好啦!這又是哪門子的遊戲?根本跟他哥哥小時候一模一樣,搗蛋!

有一次網誌上就被網友發現他整件衣服是濕的,

其實除了玩杯子的水,他還喜歡玩冰塊.......我是不是應該考慮給他一個圍兜兜???

 

 1 (11).JPG

挖塞!!!真的好正喔!!!!

站的直直的,而且雖然外皮看起來很像很不一樣,

一般的甕仔雞可能都是軟軟的外皮,吃起來油脂很多。

但後來我在『解剖』這隻雞的時候,居然發現外皮是非常脆的喔!

 

 

1 (12).JPG

附上手套與西餐刀,

記得第一次吃甕仔雞的時候,我肚子餓到不行,等雞一上桌的時候,

我還用吃手扒雞的方式,只穿了透明的手套,根本不把工作手套當一回事,

結果整個手燙得要命,但又怕隔壁桌的人已經發現我這種糗樣,

於是乎,獅子座死愛面子個性的我,還是硬生生地把那隻雞解剖完,

此時的手也已經燙傷了吧!?那次後,寶貝王才告誡我:做甚麼事情都不要太急,慢慢來!

是啊~這跟我的個性很有關係,都當媽了,做事還這麼莽撞.......

 

後來,吃過很多次甕仔雞後,

我也常看見跟我當初一樣『不穿工作手套』徒手解剖雞的朋友,

但我哪敢笑他們,只是在心裡為他們的雙手感到受傷與疼痛;

下次我們都要慢慢來,別急,take your time.....

 

 

 1 (13).JPG

這是吃甕仔(土窯或立正)雞的必備良品。

我們家寶貝王超愛吃這個東西,只要我在家裡炸鹽酥雞或烤秋刀魚時,

總是把放胡椒鹽在小碟子裡,稍微沾著吃就很有味道了。

 

 

 1 (14).JPG

雞油,有時候我覺得雞胸肉拔下來後,吃起來的口感很澀,

這時就雞油就派上用場了。

再不就給孩子淋一點在飯上拌著一塊吃,像是之前吃的雞油飯。

 

 

 1 (15).JPG

我們家最喜歡的菜。

 

 1 (16).jpg

大家吃得都很起勁,雖然外頭下著雨,

但有吃有喝的就很滿足,不用去哪裡,全家人窩在一塊享用美食就很幸福了!

 

 

 1 (17).JPG

這隻雞已經被我弄得體無完膚去,

丹還是想用湯匙挖一點肉去吃,丹愛吃肉,跟他哥完全不一樣。

所以,真的是每個孩子有每個孩子的天性與習慣,

三個就有三個的不同,所以養育的方法也不一樣,

但給他們的愛就不能有所差別嚕!

 

 

 1 (18).JPG

我超愛吃皮,但是礙於身材問題,很多東西都得少量吃,

不然關於五花肉、雞皮、雞屁股、脆皮雞排的皮,吼~~~~我都非常之愛。

 

 

1 (19).JPG

讚讚讚!!!以後口袋名單又多一間關於雞料理的選擇了~~~

正當我們一邊吃一邊聊著天的時候,兩位可愛的耍寶哥哥就開始學起雞來了....

看分解動作便可了解嚕~~~

 

 

 1 (20).gif 1 (21).gif

超可愛的,哈哈,不是我這個媽媽在誇,以後要他們做這樣的動作可能越大越難了.....

所以啊!奉勸各位父母,要珍惜就要趁現在,不要等到孩子們不給機會的時候就慘嚕!!!!

這也是為什麼我從來不覺得,身在一個單親家庭有多可憐的事情,

因為在我很小的時候,爺爺與爸爸給我的愛勝過一切,

我的每一場運動會、校慶、母姊會,他們就像忠實觀眾一樣,一場都不會錯過;

我的每一刻成長的紀錄,學騎挑踏車、學游泳,他們就像我的貼身教練,給我滿滿的鼓勵,

永遠在我身旁給予支持的力量,讓我有自信完成每一樣事情,就算跌倒了,

他們也都會馬上給我一個超級溫暖的擁抱,「沒關係,下次努力會更好。」

這句安慰,勝過一切;不管我們有多忙、多累、多想睡覺,

如果在孩子需要我們的那刻,因為我們的藉口而延遲了給予他們溫暖與鼓勵的力量,

久而久之,孩子就不需要我們了,「因為,你的不在,也成了他們的習慣。」

所以,告誡自己,不管有任何理由,

只要找到機會,就要無時無刻表達出你們愛孩子的心與行動力,

永遠都不嫌晚,我也是這樣跟我自己說的。

 

 

 1 (22).JPG

妮妹下個月就要滿一歲耶!各位爸爸媽咪們,是不是都跟我一樣,

覺得時間就這樣一轉眼就過去,我不是還在坐月子嗎?我不是才剛懷孕嗎?

我不是才剛結婚嗎?我不是才剛畢業嗎?我不是才剛出生嗎?

(咳咳,這有點誇張了,林太太。)

 

 

 1 (23).JPG

有一些朋友說妮妹越來越像爸爸,不是本來像我的嗎?

怎麼會?怎麼會?好啦!像誰都無所謂,反正不要像到我們的過敏體質就好。

 

 

1 (24).jpg

吃飽了,就起身動一動,和我們一樣來這邊吃飯,隔壁桌的民眾開始與我們聊起天來,

實際上,一開始是用很狐疑的態度看著我們一家五口,

「這年頭,生三個的人不多了。」大概是在講這件事情吧!?

後來吃完飯後,大家就開始聊起天,問問三個孩子年齡的差距?

問問看妹妹現在幾個月?一些我也快忘記的問題,總之過程與情緒是開心的,

妮妹最後還會跟路人揮一揮手說拜拜,哈哈哈哈哈哈,真給面子的娃兒。

 

 

1 (25).JPG

後來我們去加油站加油,前方是翡翠水庫,這邊常有洩洪的表演,今天沒有;

加油站靠近廁所的方向,有個小涼亭,坐在涼亭中還可以乘涼看風景,免費的享受~~~

 

 1 (26).jpg

霧茫茫的,這就是標準下過雨的烏來山上風景,

我從小看到大,記得以前住的社區,只要颱風一來就會停水,颱風走之後流出來的水就是土黃色的,

有時候會有水蛭、泥鰍與蜈蚣流出來,我早就見怪不怪,

到台北市住以後,還會覺得台北市的水乾淨得很,

當然,時代變遷,現在社區流的水可能已經沒有與動物結合在一起,

但那段回憶就是一個小時候的味道,記憶猶新。

 

 1 (27).JPG

圓滾滾的肥嫩屁,我們家妮妹現在不知已幾斤重?

如果徒手抱她超過10分鐘後,隔天的雙手就會呈現一個痠痛的狀態,

很結實的肉肉,抱起來、咬下去都好蘇胡。

歡迎下次看到她都來試抱看看,她會不怕生的對妳傻呼呼笑喔。

 

 1 (28).jpg

最近安哥哥喜歡唱喜羊羊的主題曲,弟弟妹妹就會在旁邊跟著歌聲,隨意搖擺著身軀,

超搞笑的,別看我只是一隻羊~~~LA LA LA...

這三隻羊就像他們,嘻嘻。

 

 1 (29).JPG

期待日後等孩子能長多高?

在這之前,多給孩子充足的睡眠、健康的飲食習慣、快樂的長大,

這應該就是最好的成長激素吧!

 

 1 (30).jpg

我只要我的孩子們平安健康快樂長大,

這也是所有電腦前的爸爸媽媽,心中最渴望與期盼的事情吧!?

 

 1 (31).JPG

經過一個我們常走的捷徑,小路可以避免塞車回到台北的路上;

我們停車下來,這是第一次停在這裡,第一次發覺應該不只是經過美好的事物旁邊,

帶孩子一塊來看看這裡吧!這個他們可能在都會台北市當中比較少見的景象。

 

 1 (32).JPG

好迷你的郵筒,旁邊插卡式的電話也很復古。

從前我很喜歡寫信,也很喜歡寄信給朋友,

就算是住在同一個城市當中,但因為是不同區,我還是喜歡靠寫信來維繫情感;

親筆寫信跟打E-mail的感覺不同,帶給對方的感觸也不一樣,應該是說差很大!

人的筆觸會因為當時寫信的情緒而有所不同,

而我寫字的大小、形狀,也會因為當時的心情而變得不一樣,

有時候還可以在信尾巴的地方,畫上自己創作出來的可愛圖樣,

而不像電腦就是按下一個『一樣的微笑』 ,

用電腦寫信與收信的速度快到讓專門幫人收信與寄信的郵差都想翻臉,

這是現代人需要每件事情都快狠準的結果,

但通病的是,它少了溫度、生命與獨一無二的感覺。

 

 

 1 (33).jpg

要穿過小巷才到得了這座祖師廟,至於祖師廟是拜甚麼的?應該就是祖師爺吧!?

 

 

 1 (34).JPG

以前我不拿香拜拜,因為我從小就是教會長大的孩子,

但我對成為一個基督徒一直沒有特別想法,

在教會裡,我參加過各種的團契聚會、查經班、主日學,

每一餐前都不忘記來個飯前禱告,每晚睡覺前也都會翻翻聖經再睡,

這是我一個人生活時的心靈寄託,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成為一個基督徒?

所以我一直不敢受洗成為基督徒,而結婚之後,就嫁雞隨雞拿香拜拜了;

剛結婚時,我還會去教會聚會,之後就再也沒去過,

最後一次是帶安哥哥與嬰兒時期的丹去懷恩堂,帶他們去幼稚園的團體聚會。

 

而我相信去教會參加聚會的孩子是向善的,這跟宗教有關吧?!

所以,我也希望自己的孩子去教會唱唱歌、聚會、交朋友、讀經,

因為每個宗教都有它的好處,教人向善、明瞭是非的好,

我問過他們的老爸,關於孩子們去教會這件事情,剛開始他很反對,現在也沒有特別贊成,

但他最終還是覺得,其實去教會聚會是沒有關係,反而是往好的地方走,

所以,日後若我有體力與機會,一定會帶三個孩子再回去那邊走走,

我們沒有打算讓孩子受洗成為基督徒,只是多讓他們往正向的力量前去,

對他們的未來也算是不錯的選擇吧!?

 

選擇一間適合孩子們聚會的教會也很重要,我就去過那種讓我不蘇湖的教會,

人跟人之間的態度,也會影響到一間教會的觀感,這是真的。

大家有推薦的教會名單嗎?

有人寫過『開箱文』,大概沒有人寫過『各間教會比較篇』吧?

 

 

 1 (35).JPG

每個爸媽都一樣,就是希望孩子好,給予孩子的一切都是正向的發展,

我也沒有甚麼獨特小方法分享給大家,就努力付出愛與關懷吧!

這種『無形』的給予,會比實惠的玩具、美麗的衣裳、有趣的電動、昂貴的才藝課,

還來得有意義,不求在孩子長大之後看到『有形』的回報,

但他們心中至少沒有遺憾與後悔;遺憾沒有得到父母親的關愛,後悔當你的孩子。

 

 

 1 (37).JPG

孩子的好奇心與對事物的新鮮感,

正是我們這些每天抱著疲憊身軀生活的父母最需要的調劑品,

我們太麻木了,而忘記關心身旁周遭的朋友、同事、父母親與另一半;

以為很多事情的開始與結束都是應該這樣,

其實可以有很多做法與改變,

其實人跟人之間的距離可以再近一點,

可以嗎?.................

 

 

只是一篇吃飯的文章,也會有那麼多的感觸,

這個月我忙得好焦頭爛額,又快忘記當初的初衷,

真的很抱歉,我不是聖人,還有好多事情需要學習,而我會努力的.....

「不要想太多,做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