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17.JPG

今年一月,當天剛好是我國中同學的結婚囍日,請客的地點在桃園南崁,宴客時間安排在中午,

我對於結婚喜酒是吃中午的安排感覺非常良好,雖然我自己是請在晚上六點半.....

吃中午的喜酒,不用拖太久時間,吃完還有一個下午的時間去做自己的事情;

我們吃完喜酒後,就去隔壁重新裝潢在開幕的台茂購物中心逛百貨。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兩兄弟間的互動一定會有人吃味,

而且安是屬於比較溫的性格,就算被自己弟弟擺道或欺負,他也盡量不還口,

丹是狹縫中求生存,很小就知道看人臉色,只要哥哥稍微做了讓他不悅的事情,

他馬上就會使出『哭』這一招,而我們只好一直講道理,這道理講久了,丹也得買帳,

總之,這就是他們給我們的磨練,

我盡量做到不要怕聽到哭聲就妥協的媽媽,所以丹....收拾起你的淚水與哭聲吧!

 

 

 DSC06218.JPG

講坦白的,我們夫妻倆對這三個孩子的對待方式與愛都是一視同仁,

沒有誰比較少、誰比較吃香、誰比較可愛、誰比較值得被注意....沒有!任何一個都是一樣愛

曾經一些朋友會調侃著說(有時候還在孩子面前說):「你有老大情結,愛哥哥比較多吼!」

我真想給他一個白眼,再怎麼愛說愛評論,也不該在孩子面前這樣講,

也許講這句話的人沒生過孩子,或者只有一個孩子,或者就是沒話題找話題講.....

但我實在不太喜歡聽到這種評論,尤其不是與我們每天生活在一起的人,講出這樣的感覺實在不妥,

給我們點機會去學習如何公平對待吧!

 

 

『親子學』的這條路上不是人人走得都非常輕鬆,

甚至很多不公平與煩惱、很多值得我們去解決與重視的問題,

也許只是當下的一個不留心,就造成一輩子對孩子的傷害也不一定,

我真的很不希望對孩子兇、對孩子罵、對孩子動手.....

至少我爸也沒這樣打過我,大概五支手指頭數得出來的次數吧!

既然我得到了尊重與包容,這是他們阿公給我的,

這也應該是我們該教給他們三個寶貝的東西,

凡事都先得從自己做起吧?!我是這麼想的啦..................

 

 

南崁裏頭有個打遊戲機的地方,丹像個失心瘋的孩子般,眼神整個被這些東西迷住了。

 

 DSC06222.JPG

後來我們還去做了軌道火車,我小時候也很喜歡坐。

寶貝王也跟著他們一塊坐,孩子們這樣也比較安全、有安全感。

 

 

DSC06228.JPG 

丹好開心喔~這兩個人都有方向盤,這樣才不會有架可吵。

基本上,我認為不能甚麼東西都買兩份,第一、我會破產,第二、實在沒這個必要。

這期育兒雜誌上剛好有一篇報導:【排行不同,教養大不同】

其中有一小段就是在講『買東西只買一個』?

手足間搶奪同一種東西是很多爸媽最頭痛的事(尤其是同性別的孩子,喜歡的東西往往相同)

汪培珽的孩子雖然常常出現這種狀況,但她從來不為此多買一個以討得孩子的歡心.....

「如果都要買兩個,那表示父母沒有耐心,只想用花錢來解決問題。」這是汪這麼說的。

汪反而會只買一個,或讓兩個孩子挑選一個東西,培養孩子討論與選擇的能力,

東西買回家後,

汪會跟孩子說清楚:「玩具買一個就是要讓你們流輪玩,

這種東西不是你的就是他的,這是『一起的』東西。」

遇到問題時,不妨就先把問題丟還給孩子:「媽媽也只有一個,怎麼辦?」

其實再怎麼樣都要謹守一個原則:對事不對人,不管誰老大;誰老二;誰老么,

做錯事情的一方,就是要接受處罰,這樣子看來,事情就單純多了!

 

 

DSC06225.JPG

才過了三個月,妮妹現在的頭髮又多了很多,也變得濃密許多,

再過不久她就要滿一歲了耶!現在已經很會爬、還會站得直直扶東西走路,

請她乖乖坐下,她還不肯,直揮著手作勢要妳知道:我不高興。

 

 1 (21).JPG

多希望跟她有一樣炯炯有神的眼珠子,眼白好白,肝很好!

 

    

    

看他們玩得這麼開心,當攝影師的我,在外面欣賞著這一刻,好幸福,

這個世界上還有甚麼比現在、比他們更重要的了?沒有,這是我回答自己非常肯定的一句話。

上禮拜五是我跟寶貝王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看犀利人妻,

那天是完結篇,好友跟我描述劇情時就有說到溫先生以前很爛、對自己小三還比對自己水某還好,

還極力想跟安真離婚?要小三不要老婆的人,甚麼絕情的事情都做得出來。

但寶貝王才看不到幾分鐘就一直在電視機前面罵...

「超級大爛人、爛男人嘛!」好像很生氣耶!呵呵,他比我還進入狀況.....

但後來看沒多久居然回頭問我:隋棠的頭髮是不是快禿了啊?

好樣的,很感人的片段居然問我一個不相干劇情的問題......

去看你的緯來體育台啦!!!!

(寶貝王每天下了班回家就是看棒球)

 

1 (22).JPG

要再溫柔一點,對孩子們講話的時候,跟他們之間的互動也是一樣;

我一直提醒著自己,但人非聖賢,再給我一次機會吧!(我兒子常對我講的一句話)

和孩子們一樣,不喜歡下雨天、濕濕冷冷的天氣,這樣哪裡都去不了,

只能待在室內玩,好無聊.....希望這禮拜周末假期是個好天氣,而且天氣會越來越穩定,

再多去些地方與大家分享好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