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本來就有很多不公平的事情,曾經發生、正在發生或者未來就會發生;

在有了兩個或三個孩子的家庭裡,就好比我們家,也經常得面臨到如何拿捏公平尺度的時候。

昨晚,下了通告之後,回到家把該整理的東西收拾玩,並哄三個孩子睡覺後,

便與寶貝王在客廳聊天,他照舊把電腦裡我的最愛打開,那些都是他喜歡的網站與部落格,

清靜的客廳中,沒有孩子們的嘻笑吵鬧聲,只有我跟他,每天晚上都是如此,即便是結婚到今年第八年,

我們還是很喜歡也很依賴地陪伴在對方身邊,那感覺很踏實與幸福;

一天通告下來14個小時過去,我其實已經是呈現放空狀態,

但還是想看看那本前幾天才從誠品買回來的書,

看沒幾段落我就想睡覺了,夜深了,半夜一點半;

這時候老公向我提起孩子們今天的一些可愛行徑與少數的狀況,

一講到孩子,我的精神又來了,

再怎麼累都不能忽視孩子現在身上發生的問題與狀況;

爸爸說特別是當他看到安哥哥的部分,讓他開始自問起自己:是不是真的有失公平?

 

 

我們都很擔心當在處理孩子之間紛爭的時候,也許一個不小心的決定與做法,

將造成她們內心認為爸媽不公平的對待就是在針對他們,

實際上,有了孩子們的父母親應該都有過這樣的問題,

「手心手背都是肉,每一個都很愛」,但孩子就是覺得爸爸媽媽做的不公平,

為什麼他可以不用睡午覺?為什麼他可以.....我不行?為什麼他吃不完就不會被處罰?

為什麼.........................

但我們實在不喜歡用「因為他年紀小不懂事」這個說法來搪塞安,

那安就希望自己變成哥哥嗎?

也許喜歡,至少在外面跟他弟弟與別的孩子相處時,他真的都很照顧他弟弟,

也會牽著他的手,小心翼翼的不讓他弟弟跌倒或受傷,

但不可否認的我也曾聽他說過:『我希望有個哥哥或姊姊』這個說法;

也許是他也希望有個年紀和他相仿的哥哥、姐姐能陪他玩,

差了四歲與五歲的弟弟妹妹,在相處上來看還是有些瓶頸,

很多時候安都需要講個好幾次,丹才能稍微聽得懂哥哥的指令,

不過,丹最近是越來越愛講話了,而且都講得蠻標準的,

兩個人在玩遊戲的時候也越來越多互動,

不過呢,吵架時你來我往的對話,也越來越精彩~~

想想以前丹都只會哭,現在還會講述哥哥剛剛是怎麼跟他吵架的.....

哥哥的無奈,每次都是由媽媽或爸爸在背後幫忙協調與和解,

今天下午爸爸在家裡帶三個孩子的時候,

到了午休的時間,就剩丹沒在床上,跑出來客廳找爸爸看電視,

但安卻記得爸爸說一定要乖乖躺在床上睡午覺這件事情,

所以安完全沒有走出來房間,但門外的爸爸此時卻聽到安在房間一個人哭,

爸爸走到他身旁問:「為什麼在哭?」

「為什麼弟弟可以不用睡覺,也不會被處罰?」

他這句話的意思應該也是轉個彎在控訴爸爸,

如果今天是我起來不睡覺,鐵定被挨罵與處罰。

孩子自己已經做好預設立場的念頭,這就是一個警惕父母親最好的代表;

所以寶貝王比我還緊張,這點也是我與他結婚八年從來沒有想過的一天,

當初不是說不結婚、不生小孩?現在看來比我還愛他們呢!

我們家有這麼一個好爸爸,我們都應該要好好珍惜,

不過,這真的還是題外話,重點放在孩子的感覺上,

我們雖然不是新手爸媽,但也不是百分之百全能爸媽,很多問題都還是得去面臨與解決,

或者這麼說吧!還是要得謝謝孩子們給我們夫妻的挑戰,

每個人的個性都不同,所以要找到最佳的相處方式才能減少摩擦,

『吵不散的才是愛』就算吵吵鬧鬧也要把事情問題解決,

不喜歡吃隔夜飯,也不愛吵隔夜架,

一家五口的我們家很吵也很鬧,但永遠有一顆團結的心在這個家,

在彼此身上找到愛與關心,期待與互相,包容與溫暖,

這也是我們要教給孩子,最簡單卻最重要的東西,

而很多問題都等著我們去解決與從中學習,

一起努力吧!至少,我們還擁有著彼此,好好珍惜接下來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