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11.jpg

在我們家常常上演照片上看到的這幅模樣,弟弟在哭,哥哥在笑;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哥哥對弟弟怎麼了?

其實,我們夫妻倆都很清楚,這又是小的在演戲,博取同情的戲碼了!

自從家裡有了第二個寶貝之後,我們夫妻倆的腳色很像是調解委員,

要從不和平的事情中找到和平的點讓孩子們心裡舒服,

我還是要說一句:我生的不是天才兒童,無EQ的孩子,所以該有的情緒他們都會有,

我不去避免它,也不去看淡它;更不可能忽視這種不良的情緒,

我知道,省略了任何一個看似渺小的步驟與環節,這個做法對孩子現在與將來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不要做遺憾的事情,我要從現在開始,這是個理應互相尊重的社會與世界,

從小細節著手,至少要努力為他們手足間做些甚麼事情;

像是當他們溝通的橋樑與管道,成為這個他們的調解委員,把誤會解釋、把錯誤改過、把善意釋出,

這樣子,他們會知道尊重彼此而不是害怕成為對方的手足。

 

 

很多人問維尼媽,我看妳那麼年輕,講話出來的道理一堆,你會不會太早熟了?

早熟的定義是甚麼?對我而言,一個人在不對的環境中,只有靠自己的努力與對周遭事物的敏感度,

還有那個不怕失敗的厚臉皮,才能適時的成就一個人的韌性,誰都無法預測自己的未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讓自己早熟,但小時候的成長歷練讓我經歷一些同年齡的人,

可能不需要經過的人、事、物,所以我看很多、聽很多、也想很多。

這就是我讓大家覺得的早熟,實際上,我也曾經想像過自己擁有一個完整的家,

有個每天為我們家煮早餐的媽媽,實際上,我連我媽的菜都沒吃過一口,一口都沒有,

她就改嫁到別人家當別人的太太與媽媽了。

還好,我還有個非常愛我的爸爸,在他身上我看見了甚麼是責任感,至少他對我是非常有責任感,

在我最需要的時候陪伴在我身邊,這個爸爸為這個家、為了我做得太多了,也犧牲掉很多;

也就是因為如此,我希望我也能以同樣的方式去愛我的孩子,三個孩子,每一個都愛到骨子裡,

愛得濃情密意,愛得死心踏地,愛得希望永遠也不要與他們分開的那種愛......

不過,我也只是心裡這麼想啦~當孩子一出生之後,除了我們是監護人的義務,

對於孩子們而言,他們早就是個體獨立在這個世界上了,在成人之前,我們有義務要完全的保護他們,

在成人之後,我們應當適時的讓他們展開堅毅無比的翅膀向前飛。

 

 

PS 我這段話太多了吧??

 

 

IMG_0078.jpg

她現在怎麼樣都不願意坐著。

當你看到這張照片時,其實他心裡是這麼想的:我想站起來,拜託!行行好,抱我起來吧!

 

 

妮妹實在很可愛,她的視線不能離開我半秒鐘吧~

否則她會尖叫,否則她會哭,或者就園地轉個好幾圈來示威。

她喜歡噴口水,流口水,這個方式會讓她很開心;然後你們就知道為什麼最近台北一直下雨了。

我常在想,為什麼我有這個福份可以生到兩個男生一個女生?

也許上帝就是希望我能拿出本來應該去愛媽媽的愛,

用這份多餘的愛來教我的孩子們,來帶領他們成長,來陪伴他們,來與他們學習如何愛;

讓他們分享彼此給彼此或給這個家的愛......

人,不是缺乏愛,就是太多愛;唯一解套的方式就是去愛,或是被人愛;

很慶幸,我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尋覓人生中唯一伴侶,

卻能在極短的時間內找到與我走完這下半輩子的牽手;

然後我們共同擁有這三個奇異恩典的寶貝們,一家五口瘋狂又無怨無悔的愛著彼此。

 

 

 

 regre.jpg

孩子們教會我很多事情,無論是看待事情的態度與應該有不同方向來處理事情,

不要記恨,應該要學他們的一笑泯恩仇;

要記得常開懷的笑,這世界上還有太多事情值得我們去大聲地笑;

不要陷入難過無法自拔,看看孩子們其實是可以跌倒不怕痛,再用自己的力氣站起來;

要保有赤子之心,我們太過於世故,對周遭的人事物越來越冷漠,這不是當初的我們........

不要再自暴自棄了,孩子們看著大人的各個舉動,他們小小的心靈是極為敏感、敏銳,

要當個快樂有自信的父母親,教出來的孩子也是如此,這是情緒影響人,人影響環境,環境造就一個人....

孩子啊!你們這三個寶貝,你們給我們的能量太偉大了吧~

不過也只是來到我們家短短幾年的時間,卻改變了我與爸爸好多、好多.................

 

 

 

IMG_0248.jpg 

知道上一張照片,為什麼妮妹笑得那麼開懷了吧?這丹少爺還挺搞笑的,

每次都很大力衝撞自己的妹妹,其實只是想跟妹妹玩.........

有時候會幫我逗弄妹妹,讓妹妹很開心的笑,謝謝你了~好年輕的哥哥喔~

 

 

IMG_0075.jpg

去年在存錢筒裡的成果,沒想到這麼重,雖然今年沒得出國,

但把寄託放在明年,希望有機會一家五口一塊出國玩~~~

 

 

 IMG_0076.jpg  

丹除了愛騎爸爸、妹妹還有自己的大哥也不放過。

 

 

rthrt.jpg

維尼媽製作的小小搞笑漫畫,供大家欣賞與會心一笑~~~喜歡的請跟維尼媽說一聲喔!

 

 

照片 002.jpg 

總之,我愛我的家,我愛我的老公,我愛我的三個孩子,我愛我的父親,

永遠都不會忘記這份難得又獨特的愛,謝謝你們給予我的所有,

現在做甚麼事情都更為踏實與有目標,

不只是為了家、為了孩子,也要為自己努力且快樂的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