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這次過農曆年,沒有出國的計畫,所以全家大小一家五口都待在台灣的情況下,

還是選擇不留在北部為主,其實就是希望能趁著難得的假日帶孩子們出遊。

大概在好幾個月前就在計畫要去南部玩,順便和南部的鄉親好友們聚聚;

而我們還特別邀請到難得跟我們見面的舅舅一塊去南部玩,

舅舅說過年在台北太無聊,本來只是大年初一來家裡拜年、順便發紅包給各位姪子們,

結果一聽到我們要去南部玩,整個就馬上衝回家裡準備行李;

當天晚上我們特別選在『免收回數票』時段出發,

寶貝王從前很習慣開夜車,南來北往無數次的出差,練就了一身有精神不瞌睡開夜車的好本領!

結果真的一路上都沒車,我們還去了北港朝天宮拜拜~~

大約凌晨四點多快五點,我們就順利開車到了高雄,

而且天氣非常地好,謝天!

同時也要感謝願意讓我們借住在高雄的好麻吉~

上次就有報導過他那裝潢超級漂亮的窩 ~

但....和大家分享過年遊記之前,

還是不能忘記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家族今年除夕時的花絮。

 

 

 11 (1).JPG

好豐盛又不花冤枉錢的年夜飯,是由我們家族大嫂一手包辦,除了主食外,還不忘記我最愛吃的甜點!

 

 

 11 (2).jpg

一疊又一疊的小菜,很精緻,整桌料理很難讓人聯想這是便利商店訂購的年菜,

說真的,跟六、七年前的超商年菜比,真的好太多了!

這蛋糕很推薦,是咖啡巧克力的口味,裡頭的餡料吃得到酥脆的巧克力脆片口感;

 

 

 11 (3).jpg

邊吃年夜飯的同時,林家始祖亮麗奶奶出來發紅包給各位金孫嚕!

下禮拜我們家族將會再誕生一位男丁,以後就是七大七小的組合了,好多人。

 

 

 11 (4).jpg

連我們家妮妹今年也有紅包可以領耶!妮妹縱然不知道紅紅的一包是象徵甚麼意思?

但看得出來她很好奇,而且很想拿來磨牙的感覺........

其實過年不外乎就是吃啊~喝啊~打麻將啊~看電視~

過一兩天這樣相同內容的日子還可以,若是整個年假都是走這樣『頹廢風』,

不要說小朋友覺得無聊透了,連大人都可能會悶出病來;

所以,我們就趕快去高雄吧!

 

 

 11 (5).jpg

睡到飽後就出發去新聞說塞車塞爆了的義大世界吧!

結果一路上真的都順暢,新聞在亂報甚麼?還是只是把最恐怖的一面呈現給電視機前的觀眾,

要大家去別的地方玩呢?反正,我們是很順利就來到這邊,而且也很順利的停到車位。

 

 

 

 11 (6).JPG

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到義大世界,感覺上這邊很像我在加州去過的一個mall。

裡頭還有一部分的感覺,像是當初帶安哥哥去美國賭城時所逛的某個mall;

總之,很有國外的感覺,過年去哪裡都是人,但我相信這個地方平時一定很少人,

就像一般的百貨公司一樣吧!或者陸客會想來這邊的outlet尋寶,看看有沒有適合敗回祖國的好物。

 

 

11 (7).jpg

義大,很大。

共有三個部份可以逛跟玩,而且還有類似於別墅的物件在賣,想住義大的朋友可去那邊看看,

但住在那邊會不會經常在消費啊~

因為對面就是百貨公司,而且還有專賣過季商品的精品店,這樣很容易就開不少錢呢!

而我發現這邊雖然稱之為『過季商品』,但價錢感覺都沒過季,還是很貴的感覺.....

在台灣買牛仔褲實在很笨,美國一件也才1000多元,這邊隨便一條都要個好幾千,

沒錯!我沒結婚前就在圖上的店家買過一條將近5000元的牛仔褲(滑板褲款式);

我真的是笨的可以.....................年紀輕,不懂事嘛!

 

 

11 (9).jpg

妹子越來越可愛,而且超級肉嘟嘟的,肥腿兒、肥臉兒,都想一口吃掉。

我超喜歡聞她身上的奶酸味,特別是脖子那邊會有黑黑的垢,

邊清理邊聞,一點都不含蓄地在她耳朵邊說:「妹妹,妳好香喔!」

 

 

11 (8).JPG

為什麼拍這幾雙鞋?

因為這幾隻拖鞋除了讓我感覺到夏天,而且家裡是不是也曾經買過這種花樣的夾腳拖呢?

這是在靠近義大遊樂中心的售票口處拍的,買票的人不是很多,我想大家都被售價給嚇到了吧!

一張大人全票竟然要價800元................我買不下去,真的。

(聽說現在就連新竹某大遊樂園的門票都變得不親民了,是真的嗎?)

 

 

 11 (10).jpg

這款電視就是美人姊代言的那台,而我身後的電視是由四個螢幕組合起來的,

一剛開始我還以為什麼時候出了這款超大型電視機呢?

在那邊我買了三個小飾品,有時候上節目時可以派上用場,三副500元,這個就有便宜了吧?!

 

在義大吃東西的時候,要等一張桌子需要花很久的時間,

有時候,等到了桌子,椅子卻不齊全,因為有些民眾會把椅子拿走,剩下空桌幹甚麼?

好不容易寶貝王找到了位子,卻看到旁邊的民眾把我們這桌的椅子拿走好幾張,

是要我們坐在嬰兒車上吃東西、還是罰站著吃呢?再來....

也搞不懂為什麼大家都不禮讓有帶小孩或年長的老人,硬是要擠在同一台電梯上,

我們曾經面臨到眼睜睜看著好手好腳的大家全部都進電梯了,就剩下我們一家五口跟兩台推車在電梯門外,

傻傻地看著那些已經上電梯的朋友,還面帶微笑地跟大家說:「沒關係啊!你們先上去,我們等下一班。」

總之,有時候在外頭逛街的時候,就能順便看出人性的醜陋,

所以我們也時常提醒自己,一定要將心比心.....

所以當我們用餐完畢時,身旁剛好經過了一個懷裡抱著幾個月大嬰兒的爸爸,

神情慌張又無奈地找位子中,「來!我們要走了!這邊讓你們坐。」寶貝王馬上就站了起來。

那位爸爸也真可愛,一邊說謝謝的同時,另外一批要來搶椅子的人,

連個招呼都不打就順道把我們剛坐的椅子給挪走了,那位爸爸也是說沒關係.......

明明老婆就很辛苦地在排著隊要買東西,想說回來有地方可以吃東西了,結果.....沒椅子!

 

 

我們在義大停留了兩個多小時,離開時居然看到對向的車道綿延了好幾百公尺的車陣,

嗚~真是辛苦大家了,為了要排隊來義大逛,家家戶戶團圓,各個臉上充滿著幸福的樣子,

過年雖然去到哪裡都是人,但也算熱鬧嘛!

 

 

 11 (11).JPG

這就是超級漂亮又迷人的西子灣。

聽說這邊有獼猴出沒,不要餵食牠們啊!很多人都不聽勸告,還是執意地餵食牠們,

這樣不好吧?我是不知道不好在哪裡,但總覺得人家告示牌已經說了不要餵食,

還是不要違反規定才好!這樣在孩子面前也比較好教。

 

 

 11 (13).jpg

免費又美麗的風景好珍貴;而且一家人都到了,甚麼都不缺,那種幸福難以言語。

 

 

  11 (12).jpg

好啦!我才說不要餵食,結果就看到有阿伯在餵猴子,猴子一個接著一個來,

睜大著眼睛,似乎就在說:「你還不趕快給我們食物,再不快我們就要抓一個人來咬了!」

猴子裏頭有個猴子王,跑上跑下的狀態讓我們感到緊張,實在很怕猴子突然變成軍團來攻擊我們。

 

 

 11 (14).jpg

這張是我用阿鳳三機唉斯拍的,有了阿鳳真的很方便,走到哪裡拍到哪裡,

還可以立即上傳到臉書上,分享給所有幸福花園的朋友們,真棒!

但,大家看得出來那一片是樹葉、一隻是獼猴嗎?

 

 

11 (15).JPG

夕陽真美麗,上次來高雄也看過,被這景象給迷住到不想回台北住,

在中山大學上課的同學你們真幸福,柴山上的美景都給你們包了!

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再來。

 

 

 11 (16).jpg

晚上,和超級南部鄉親們約好了要見面敘舊,吃飯聊天拍照,這是一定要的!

我們約在串門子,像是日本料理店,又有種來到燒烤店的感覺~

寶貝王很開心,因為他見到了他心中一直很想買回家的海尼根冰箱(我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

而且上頭還有標示著目前是幾度,感覺從裡頭拿出來的啤酒一定都很順口,

果真,我喝了第一口就好開心,整個就是順暢無比!

 

 

 11 (18).jpg

好豐富的菜單,這是彤媽介紹我們來吃的店,

南部鄉親真的都很熱情,我超愛她們的.......

你們有機會的話,也來台北讓我們作東一下,帶你們去好好玩一玩北部吧!

等妳們喔!

 

 

 11 (19).JPG

這邊的海尼根也比較便宜~真親民的價格!

 

 

11 (20).JPG

這兩位仁兄很能聊,從第一次在墾丁時就看得出來,加上愛車迷車的舅舅,

整個就是話匣子都打開了,後頭的丹先生一直以為自己是端菜的小弟,到處跑來跑去,

懷裡要抱一個、嘴巴還要叮嚀著安哥哥記得快點把飯吃完、手還停不了的要督促餵著丹;

三頭六臂就是在說我吧!三寶娘,不是那麼好當滴.........

 

 

 11 (21).JPG

芳媽全家人都來了,這是我們大家第四次見面吃飯(第一次在台南的吃布丁應該也算吧!)

上次來高雄旅遊的那一篇一直忘記寫.......讓我跳支sorry sorry給大家欣賞吧~

話說彤媽啊~跟我出來吃飯是一定要畫這麼漂亮就對了,

妳要是住在北部,一定拉妳去上電視,讓大家好好欣賞一下這麼年輕又漂亮的辣媽。

那個彤宜先生很大一隻,而且超會講話的,丹跟他的互動也不錯,

大家歡聚在一塊的感覺真棒!!我們真的是久久見一次面,而且這兩次都沒見到米寶媽,

真可惜呢!難道我們真的只能做網友嗎?喔~~~不!!暑假時來辦個網聚好了,

約一約,在台中也行,看看哪裡有適合的親子餐廳,大家一起帶寶貝出席來鬧場吧!

芳媽啊~妳家女兒跟妳一樣可愛耶~

眼睛大大水汪汪的,笑起來連我都被迷住了,希望妮妹日後也能像姊姊們一樣漂亮。

 

 

11 (22).JPG

一直沒觸電感覺的兩位,唉~我們家安哥哥已經心有所屬了,真可惜,

不然我真的覺得彤炘超漂亮的,非常適合做安哥哥年幼時期的好伴侶~

炘今年剛上小班,希望一切都順利,而且少生病,去到學校最容易帶菌回來,

希望大家的寶貝都不要常生病,健健康康的最好!

也盼望她能認識到更多同梯的朋友,大家一塊玩耍、互相體驗團體的生活,

開開心心才是最重要的!

 

 

 

 11 (23).JPG

在台南的貓一聽到我們已經到高雄,二話不說就直接驅車下高雄,我們這三個母奶獅子媽又見面了!

貓,希望妳所有的一切都好,新的一年裡能脫胎換骨的走好運,我們永遠支持妳唷!

不論妳是不是已經脫離了電腦與網路,可能也看不到我寫的.....(妳很久沒來了,欠揍!)

身為朋友的我,都是希望所有的好友們都能過得幸福與美滿,加油喔!為妳祝福著.....

這一餐也謝謝彤媽與芳媽的招待,讓妳們破費了......希望趕快有機會再與妳們見面,

讓我們一家五口來好好當個北部導遊來招待大家~米寶媽,妳也來吧!嘻嘻~

 

 

最近部落客的新聞還真多,還好我從以前到現在,

寫每一篇試用體驗文的時候,真的都不敢偷吃步,

明天還要去錄影,早點睡嚕~要是熊貓眼就糟了!!!!!

另外,還沒加入我們一家五口粉絲團的朋友,

請趕快連結過去按個讚吧!今年一月六號開團至今一個月已突破300人次嚕!

感謝各位的支持,維尼媽會寫更多有趣又生動的文章來給大家,

讓格友們都能分享到我們一家五口獨一無二的幸福、愛與溫暖~

 

 

 

1 (11).bmp 

錢寶與我 

上節目要找過去照片時,突然挖出了一張年代超級久遠的照片,

裡頭有著不可思議超級帥的阿公(超像高明駿的),還有就是舅舅的伯父,

當然,主角就是我們倆的小時候可愛模樣了!

關於我們彼此有著革命情感的小故事,在這邊就不多說了,

總之,這段超級情誼是甚麼都無法改變的~

那段小時候的日子,若是沒有你,真的寂寞又無趣啊!有你真好~~~

 

 

1 (14).gif 

P.S 維尼媽上33台熟女不滿族的節目,將於2/14晚上十一點播出,

   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