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到目前為止上了幾次電視通告,大概一個禮拜一次,一次約兩個鐘頭,

製作單位把這次要講的話題與討論題目讓我知道後,

力求完美上昇星座在龜毛處女座的我,事前的準備功課也不想馬虎,

大概都是趁老公與孩子們晚上睡覺的時候,

我才來上網抓資料、事前準備好節目開播的內容,

雖然犧牲掉一些睡眠時間,但我卻是很開心的在進行這些事前準備工作,

給自己的目標又往前進了一步,這是有別於成為家庭主婦後的滿足與充實!

一條漫長的人生道路上,我有這麼一點意外的小插曲,也很值得被記住,

當然,從選擇閃婚之後的每一步,都變得不一樣。

 

 

家裡衣櫃中,能拿出來上節目的實在很少,

好友在老公面前驚訝的看著我那兩個擺衣服的抽屜說:「妳的衣服怎麼那少?」

老公覺得很沒面子,感覺上他是個很摳的老公,男人總是很在意別人的想法嗎?

基本上他不規定我買任何東西,加上結婚將近八年,他了解我也不是個花錢亂亂花的女人,

也覺得衣服夠穿就好,反正每天都是在帶小孩,服裝的選擇走舒適風即可,

顏色的選擇也比較偏暖色系,標準圓領的樣式,頂多來個大U領,但天氣太冷穿這樣會感冒;

說實在,拿這些衣服上節目(幸好談話性節目都是只帶上半身)實在不太優,

雖然我不是主持人或助理主持,但來賓的角色與在鏡頭前帶給觀眾視覺的享受也是重要的一環;

家庭主婦這使命是我絕對不會忘本的職稱,而老公總是在一旁鼓勵與關心著我,

上台前他必須聽多少次我自言自語的練習,

就是為了有更好的口條、講出來的東西更為清楚與詳細,

從過去他只是聽我嘮叨有關於家庭生活的事情,

到現在他也扮演起我的品管師,每一次通告之後他都只會跟我說我的缺點,

就是希望我下一次的表現會更好,這就是我的好老公,為了我一個禮拜一次的通告,

他晚上待在家裡照顧三個孩子,而錄影中的我不能分心,在說話的同時,

我知道家中有四個人很愛很愛我,在電視前面為我加油,

我終於知道也能體會職業婦女的感受,「好想家喔!」但老公說,就全力以赴吧!

「你這麼年輕嫁給我,又為我們家生了三個可愛的寶貝,

現在有的機會不要放棄,做妳覺得會讓妳開心的事情,

孩子都不會照顧了,我還算男人嗎?」聽到這番話,是老婆的都會哭吧!

 

 

昨晚看電視的時候,聽到了這句經典的話.........

「把每一次的表演都當作最後一個表演。」這是賴聲川導演說的名言。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而準備好的人也不能太大意自己目前的現況,

永遠都不要有『我已經很棒』的念頭,要努力再努力,

做藝人,就是要異於常人,無論是心態或體態都是如此,

而就目前而言,我充其量只是個『素人』,

我把惟妮姐的話聽進去,每一句話都聽到心裡,

因為我們倆還有個共同的角色就是媽媽,就因為家永遠都是那麼重要

所以她更是提醒我關於這圈子的一切,有好就有壞,紙醉金迷的所在.....

但千萬不要忘記自己的初衷與重點在哪,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玩票性質走一圈的維尼媽,還是把重心放在家庭、先生與孩子,

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的我,這是千真萬確的事。

 

 

非常謝謝正在看我網誌的老公,

你剪的這顆梁朝偉頭真的很適合你,又年輕了幾歲,

你那娃娃臉還是不要陪我去錄影好了,

萬一別的妞看上你怎麼辦......

還有啊!謝謝你跟孩子們昨天陪我去五分埔買上節目要穿的洋裝,

我以後不會把錢包塞在嬰兒車的夾縫中了........

冷冷的冬天我們還可以逛到汗流浹背,抬頭穿梭在小巷子中,

不是為了你的事情,而是我上通告的準備........

孩子們,也謝謝你們讓媽媽還有這個機會完成自己的理想,

還會陪我在床上做仰臥起坐,丹已經可以做好幾下了........

回到家把孩子都哄睡後,我們在客廳看電視,

以前看娛樂節目是要來娛樂自己,現在卻有種像在看紀錄片,

藝人在螢光幕前的一舉一動都是老公提醒我要注意的地方,

連在看電視都像在做功課.......你語重心長的說:「原來演藝圈其實還蠻假的。」

是啊!很多東西都是被製造出來的效果,不是真實的也很虛幻吧!

所以孩子們沒事不要看太多電視是真的,

就連我們也盡量避免看一些無聊的節目才好,閱聽人有選擇好節目的權利,

但我一定要告訴自己千萬要能永遠保有那份真,

會啦!每天把老公的話當飯吃,把孩子的笑當精神依靠,

還有甚麼比得上這兩個魔力所帶給我的美好呢?

 

 

這禮拜六的通告,我想了很久的時間才決定要去試試看,

和製作單位re了幾次本,也討論了接下來要錄影的服裝造型選擇,

我將會大約一天10個小時的時間無法陪伴自已的老公與孩子們,

工作就要全力以赴,我準備好了!!!!!

等這次工作告一段落,就要去過年嚕~~~

『築夢需要踏實的力量去推動、去完成,

也許路上繁雜的聲音會擾亂自己,但靜下心來思考後,

我們會有更廣闊的想法與更積極的作為』

也盼望大家給予支持鼓勵,或者批評、建議也好,

維尼媽也要謝謝在這邊每天或每周來看我們的格友,

部分的快樂與滿足也是來自於寫格文後,看到大家的迴響,

把我當作像是自己朋友般的關心與問候,真的很謝謝始終陪伴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