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12月份有個重要的日子要慶祝、要紀念與要歡樂,

那就是我們家的二少爺生日!(生日=母難日)

時光飛逝,轉眼間就兩歲了,抱在懷裡的那個娃兒怎麼就這麼長大了?!

現在丹好會鸚鵡式說話,還會自己裝生氣(手插腰那種生氣方式),

一樣是愛撒嬌、愛尖叫、愛學哥哥做一樣的事情、穿一樣的衣服,

知道自己叫『二哥哥』、會跟大哥搶著要擁抱妹妹、

喜歡刷牙、甚麼都愛吃,包括:苦瓜、甚麼都要自己來(裝大人)、

會自己穿鞋子、拿襪子、洗澡錢準備好自己要穿的衣服與褲子、

2歲的孩子,自我意識漸漸抬頭,越來越像小大人,但一臉稚氣的模樣還是惹人愛,

我們都好愛、好愛他。哥哥說,弟弟生日我沒買東西給他,但給他一個親加抱那是一定要的!

 

 

1 (1).jpg

12/19是星期六,同事們都沒上班,所以特別在星期五下午偷偷跑去買蛋糕與咖啡,

還有丹最愛的曼陀珠當生日禮物送給他(他超愛的)~

真是謝謝慧的貼心,還來驚喜蛋糕這招,讓我真的很意外也很欣慰,

還有平時就很照顧他、喜歡陪他一塊玩耍、帶他去看貓喵的叔叔哥哥們,謝謝你們喔!

我想~丹除了每天跟妳們相處得開心,這天下午也一定很開心!

 

 

1 (3).JPG

星期六下午下班後,寶貝王帶著我們去大稻埕附近走走看看,

這天天氣很好,連老天爺爺也在幫我們丹過生日呢!

三個人一樣的外套1700元,為什麼我跟妮沒有呢?

唉唷~第一、適合妮的外套還太大;第二、我想這是他們三個男人的默契,

我們女人自己再買就好~不過,這件外套真的很暖(裏頭有毛毛),

孩子們也都很喜歡,寶貝王穿起來越看越年輕!

 

 

1 (4).JPG

丹很棒,還會幫我拿手機去充電,是阿鳳用的那種有插槽的,他也能知道該怎麼使用;

阿鳳裏頭的遊戲,他獨愛的也只有那幾種,每次都會請我幫他操作(到底是誰要玩啊!)

吃早餐效率與容量還是很驚人,一個人吃完一個蛋餅加片吐司應該是沒問題的事情!

真的會開車了,開的還是以前叔叔送給安哥哥的電動賓士車,

自己會腳踏油門,手握方向盤的行駛,太強了!

兩歲了,母奶還是照喝;也知道要替我擋走光,還會幫我拿ㄋㄟㄋㄟ布蓋住重要部位~

親愛的寶貝啊,你永遠是媽咪心中的寶貝,無論發生甚麼事情,

記住,你有愛你的家人們在你背後支持著你、為你打氣加油!

好好的快樂、健康、平安的長大喔!

 

 

  1 (5).jpg

孩子們已經很難得有機會來百貨公司裡頭玩這些東西,花了50元讓他們玩了幾項遊戲,

他們可樂的呢!全場到處跑來跑去~但丹最愛的就是開那部車。

 

 

1 (6).jpg

簡單生活就是我們家最好的寫照,

不需要過太奢侈的生活,來得到物質上的滿足;

孩子們要的快樂很簡單,有爸媽的陪伴與關心就夠了。

在適當的時機給他們一個深情的擁抱、一些聆聽、一個吻,他們就會快樂到不行。

我們大人應該也要好好向孩子學習,用一顆單純與熱誠的心去生活,過我們的人生,

而不要愁眉苦臉的抱怨東、抱怨西,孩子帶給我們無限的希望,

這就是上天給我們最好的禮物與得到!

 

 

1 (7).JPG

最近在看一本彭菊仙的新書【幸福教養】~讓孩子受用一輩子的關鍵幸福利。

看完之後與大家分享一下讀後心得吧~雖然自己好像時間越來越不夠用,

但我還是想找到屬於給自己的一點小小空閒時間,

無論只是把家事做完、上網與朋友們聯繫感情、拿報紙起來大略看過一遍,

還是寫寫文章、拿起相機把家人的微笑與快樂都記錄起來、或者就是拿一本有關於教育的書來看,

這對我來說都是很簡單的幸福,在孩子們身上看到的幸福又更為簡單而有力了!

所以,我很期待能從這本書上得到些甚麼新的領悟。

 

 

 

1 (2).jpg

兩歲的生日禮物很特別,一張椅子,屬於丹自己的小椅子,還會發出啾啾聲,

早期的那張費雪椅已經宣告坐不下了,

這張椅子算是我幫丹挑的,他也很喜歡,硬是要自己拿著走到車子那邊放好,

「這是我的椅子嚕!」一副就是很得意的模樣。

 

 

1 (8).JPG

晚間,我們與好久不見的日本妹見面;

很久沒見了,這次她終於發現了原來丹不是個簡單的角色;

整場東跑西跑的,跟他哥安靜的坐好好,完全兩個樣.....

(其實兩個不分上下)我都覺得我的耐力很強,但看在朋友或者外人眼裡,

還是覺得『生小孩』與『有小孩』是件非常恐怖的事情.......

 

 

1 (9).JPG

是不是、是不是?這兩個人根本就是複製的吧!

(我這台影印機還真厲害)

 

 

1 (10).JPG

日本妹之姊(頭銜好長)特別過來跟我們全家人見面、聊天;

一直都是這個格子潛水客的她,終於在前幾天出聲了,

有空要多留言啊~我都有在看的!(會晚一點回,但都會第一時間看到喔!)

 

 

1 (12).JPG

而她終於知道,原來格子裡的孩子們是那麼活潑與好動,

看似安靜的丹其實是隻脫兔.......(跟他哥的全盛時期比起來還算小Case)

安哥手中拿的是日本妹送給我們家三位小朋友的貼心耶誕節禮物,

好奇寶寶派大安先生一直耐不住性子想知道裡頭到底是甚麼玩意,

很抱歉,等到耶誕節那天再說吧!

 

 

1 (11).JPG

我今天終於看到了妮妹的雙眼皮(大概10秒鐘).....剛睡醒的模樣,朦朧的眼神,笑咪咪的翹唇。

 

 

 

1 (13).jpg

隔天中午,早就準備好送給丹禮物的堂哥堂姊們,迫不急待把這份心意當面送給堂弟丹。

耍寶的安哥哥則在一旁扮演起類似蜘蛛人拿著戰鬥陀螺在蹲廁所的模樣;

尤其是這張的表情..............................太經典了(往下拉)。

 

 

 

 

 

1 (14).JPG

甚麼東西啊!我整理照片時不經的噗ㄘ的笑出聲來;

一個是像在哭但是的確是笑的丹先生;另一個則是怎樣都要翻白眼的安先生......

好!有其兄必有其弟.......這點我來好好跟他們二位溝通一下,

有關於『臉部表情』適時地必須輕鬆才會看起來好看。

 

 

 

1 (15).JPG

下午因為我還有工作的關係,爸爸選擇了一家離我工作地點很近的餐廳,

吃的就是擔仔麵,這裡的確是觀光人愛來品嘗的地方,

過去日本觀光客居多,現在陸客也變多了,

有時候是一輛九人巴的人數,有時候則是零星的散客,

這間很多名人來加持過,所以大家對這間店的好奇又更增加了些。

 

 

1 (16).JPG

星期天的天氣超好,剛打完球的寶貝王按照慣例還是要來一瓶透心涼的海尼根。

不過,我還是得嘮叨些,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所以,只要是他有喝酒,必然是我來當駕駛,不怕一萬,只怕罰個好幾十萬。

(最重要的重點是:一家五口與其他人的命也很重要)

 

 

1 (17).jpg

這些好菜都不錯吃,但這次的麵來得過慢,

隔壁剛來的都已經快吃完了,我們的麵還沒登場,這點有點被扣到分,

但服務沒話說,動作迅速確實,臉上的微笑沒停過,

也會主動推薦你店內招牌的是哪些菜.....

沒有被冷淡對待的客人,只有熱情主動的服務(豎起大拇哥)!

 

這間擔仔麵的湯頭是純粹蝦的味道,

很濃很香,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用大骨熬湯的擔仔麵味兒;

安哥倒是很愛,三隻蝦子都給他一個人吃光了。

 

 

1 (18).JPG

肉燥飯,不點肥的滷肉飯,這就是寶貝王;

他厭惡吃有肥肉的食物,包括可以一碗接一碗,扒飯扒得很爽的滷肉飯,

只要有肥肉,他立刻跳過。

 

這一碗肉燥飯,他吃了兩碗。

 

 

1 (19).JPG

店外擺了這個6.7年級生共同擁有的童年回憶玩具。

現在外頭都是電動的居多,已經很少看到有這種木馬可以前後來回騎的了。

這一餐很輕鬆也很飽足,然後我就去工作了,這次的工作內容純粹是因為自己愛保養,

所以接了一個化妝水的平面雜誌拍攝工作,這款化妝水真的不錯用,超保濕!

我自己又拿了好幾瓶送給姊妹們用,下次再來好好介紹一番。

(小小聲透露:是日系SHSEIDO專科保濕的化妝水,可以拿來當面膜使用)

總之就是那種只需要一瓶就能完全做到所有保養程序,

太適合我這種家庭主婦了!!!!沒時間保養又想找時間保養的。

 

 

 

1 (20).JPG

晚上,說好要低調點過,結果得到大家的愛戴.............(請受我深深一鞠躬,感謝)

大哥每次抱妮妹都有辦法不會讓她哭,妮妹超給阿伯面子的。

 

 

 

1 (21).JPG

嫂子,妮妹的伯母,擁有一顆水晶球在身邊的魔法美女加不隨意露臉賭神。

 

 

1 (22).JPG

越來越漂亮、又超會講話、還會自己拿筷子吃飯的堂姊~樂姐姐;

也不約而同地送來一份專門給丹的禮物,

她跟丹年齡相仿,算是一塊長大互相學習的好麻吉,

雖然偶而會吵吵鬧鬧....但,哪個孩子不是這樣子長大的。

每次只要去樂姊家作客,丹都很開心,在樂姊在樓下就一直指著那間樂透攤說:

「樂樂~樂樂」不然就是要回家之前,一定都會給樂一個超級大的抱抱,

這就是孩子之間的手足之情,難能可貴啊!

 

 

1 (23).jpg

原來這個禮物是一組電動軌道車,很容易組裝(對安哥哥來說);

自從收到玩具後的每一個晚上,丹都會等安下課回家後,

大家吃一塊吃完飯後,兩個小傢伙就來玩這軌道車。

 

 

1 (24).JPG

一家五口~看來妹子心情不好,不過,真的挺謝謝大家都來替丹慶祝生日,

唱生日快樂歌給丹聽,丹寶貝啊~你兩歲了耶!更要乖乖健康又平安的長大喔!

我跟拔拔還有愛你的哥哥(雖然常被你K)、可愛的妹子都會保護你、愛你到永遠。

 

 

 

番外篇:當天收到了一個超級厚重的包裹。

上頭屬名著『維尼媽』.....哇!不會是給我的聖誕節禮物吧!(眼睛閃光的發亮中)

1 (25).JPG

原來這是網友媽咪,也就是跟我在Crocs聚會碰頭的美麗年輕媽Jang!

她精心包裝與設計給我們一家人的聖誕節禮物耶~

 

 

 

1 (26).jpg

但是我還是跟安哥哥規定說,禮物在聖誕節前都不能打開,

所以他們都必須乖乖地躺在聖誕樹下當裝飾,

在這邊要好好謝謝這些愛我們一家人的好朋友們,

今年遇到蠻多無奈的事情,你們對我們只有不離不棄、互相打氣、加油,

這點真的讓我們夫妻倆覺得感動與安慰。

網路上還是有溫情的,我會好好珍惜你們給我們一家人的關心與愛。

 

 

1 (27).jpg 

還有這兩封來自高雄與香港的聖誕賀卡,

彤媽,我們就不多說了,妳懂的.....等我去找妳,好好的互相抱一下吧!

Josephie~雖然妳遠在香港,雖然我們完全沒見過面、不認識對方,

但居然能藉由網路與我的部落格而有了聯繫與交集,今年還意外的收到了妳給我們的第二張卡片,

實在很感謝,網路真的無國界,關心處處在,也祝福妳聖誕快樂、新年快樂、天天快樂喔!

 

 

1 (28).JPG 

謝謝你們帶給我們家丹獨一無二的愛與關懷;

也謝謝網路上的朋友給丹的生日祝福與關心,

同時也要感謝網友、格友們給丹的生日祝福,

也預祝大家有個美妙的耶誕節,

聖誕快樂~天天快樂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