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有陣子,我們很愛在家裡自己洗車,大家一起完成一件事情的感覺很踏實。

對我們而言,洗車也許就是要給人家洗到乾淨,亮得發光;

不過,偶而與孩子們一塊「努力」洗車,雖然談不上多乾淨,但過程是開心,成果是滿足的就夠。

 

 

1 (1).JPG

這是六月天,媽咪我一直拖到今天才完成這篇,無非就是近來莫名懷念起夏天的陽光與溫度,

今年的秋天已經直接跳過,最近的溫差大到我起床就噴嚏猛打,安哥的過敏反應又開始。

醫生說睡覺時頭部墊高一點,比較不會有鼻水倒流的現象,鼻子不通,睡覺也不安穩。

 

 

1 (2).jpg 

這時候是丹一歲六個月的可愛模樣,超級認真在幫忙洗車,

「我也有坐這ㄅㄨㄅㄨ,當然也要一起幫忙啊!」我想這孩子是這麼想的。

 

今天晚上帶三個孩子去打針,

兩個哥哥是去打流感,妮妹是打第二劑的肺炎連球菌與吃貴鬆鬆的輪狀病毒疫苗。

大哥派大安完全沒哭「我已經大班了」打之前還再次提醒了幫忙打針的護士阿姨。

二哥酸辣丹遜了些,但說真的,也很勇敢了,坐上去也沒哭也沒鬧,

倒是針插下去肉裡之後才放聲哭倒在爸爸懷中「嗚~~~痛痛。」

妮,很勇敢,一樣沒有哭,完全就快跟上次一樣了,

但護士有提示這肺炎的針很酸,應該會哭;

果真,打完之後開始哭哭。

但就在我一起身後沒多久,妮又開懷地笑了,

護士說妮很厲害,我也這麼覺得!

 

下回打針就是明年的事情了。

 

 

1 (4).JPG

安有天跟我說「媽咪,秀秀」。

這句話,通常不是跟兩歲孩子講的嗎?

「來!媽咪幫你呼呼、替你秀秀」怎麼反倒是安哥哥來跟我要求呢?

當大哥不容易,行為舉止常常被『注意』,

所以我們的目光都放在他一個人身上了,

有時候,真的氣急敗壞了,就拿著牌尺作勢要處罰他,

在閃躲我攻擊的同時,他爬上跳下的本領(沒錯!他的確屬猴)實在了得!

結果一個不小心,屁股被桌腳刮傷,應該很痛,

所以安哥哥就脫口而出,這句我好久沒跟他說過的一句話,

反倒是常對弟弟妹妹說的口頭禪「媽咪秀秀」.....

 

『哥哥也想要媽咪秀秀』,我捨不得打他,

因為他越來越大,也越變越懂事,照理來說是可以講得動的,

只是,五歲的孩子該有的調皮還是有,通常讓我無可奈何,動了肝火時,

才會想到用打來處罰他,其實,用罰站也有同樣警惕效果啦!

(我盡量、我盡量,獅子座的脾氣本來就好不到哪裡去,我應該要去深山修練一下)

 

 

1 (3).JPG

丹,這個多災多難的孩子,希望長大後就會一帆風順,順暢無比!

還在喝母奶的他,已經喝了快兩年,不知道順利畢業會是在何時?

我發現,只要他在外頭就比較可以接受不喝ㄋㄟ,

在家裡,只要看到妹妹要喝,他跟著後腳踏上床也要搶上幾口,

這時候,就變成兩個一塊喝、一塊分享媽咪的ㄋㄟ,

常有人問我:帶兩個孩子不累嗎?

告訴你,的確!

但這就是身體上的累,心裡怎麼樣都是很滿足的狀態。

 

 

 1 (5).JPG

擁有一個孩子,到擁有兩個孩子,到現在家裡是三個孩子,

那種心中的滿足與喜悅是無法用文字來著墨,就怪我文筆不好吧!

每天醒來回頭看見床上躺著三個孩子,大、中、小的Size,睡得香甜可愛的模樣,

靜靜地躺在他們的身旁,聽著他們的呼吸聲,孩子夢到了甚麼,嘴角微微的上揚著,

這樣欣賞著他們,就覺得好幸福、好珍貴。

現在臥室裡的床已經塞不下一家五口,洗澡盆也是;

但我們就愛不定時塞在一起的感覺,

去泡溫泉也一樣,死都要給妹妹戴上脖圈跟我們一起泡。

 

 

1 (6).jpg

丹的食量變得不是很大了,

早餐很誇張、午餐普通、晚餐像小鳥,但抱起來還是有夠厚實的,

果然是男子漢的體魄,大概有13. 14公斤了吧!

不常感冒,這是喝母奶的好處,就算感冒,活力還是充沛。

 

 

1 (7).jpg

這是一歲九個月多的丹,在家裡隨地而坐,到哪都是圖書館。

他很愛看一歲零歲的書,現在認識的東西很多,但不說話就是不說,跟他哥一模樣,

我也不急,孩子想跟你講話的時候,自然就會講出口。

我拿了張圖給他認識,裏頭有九種不同的東西,除了楊桃,他全都知道是甚麼東西。

裡頭包括了湯匙、鉛筆、蘿蔔、青菜、貓、狗、香蕉。

我知道他很聰明的,講甚麼都懂,這樣就夠了!

至於婆婆媽媽的『關心』,我左耳進右耳出,習慣就好。

 

 

 

1 (8).JPG

這是我們家安哥哥的作品之一。

他很喜歡畫畫,上學期中班時,我們讓他自己選擇課後才藝,他就說我要上畫畫課。

這張只有一個小小的問題,在哪裡?請大家找看看吧!

 

 

1 (10).JPG

他也很喜歡畫彩虹,這孩子的心裡是開心愉悅的,我想....

他對自己的要求也算高,很多時候只要遇到不順心的事情,就會急得跳腳;

每次都要再三提醒他,不要一直跳.....這樣也不能把事情做到好,

不如就沉住氣,好好地再做一次,寫字也寫得越來越工整,

數學方面的概念也很好,心算課的作業一次比一次厲害,分數也都在80分以上,通常是拿100啦!

只要用心,再三反覆練習與驗算過,幾乎找不到他錯誤的地方。(還好數學沒遺傳到我)

 

有一天更感動,他放棄了看電視的機會,主動說要練習心算(拍拍拍拍手)。

其實沒有買練習本給他做,全都因為上次學校發的本子不見了,

所以重新再買了一本,但裡頭曾經做過的回家功課全都變空白,

他看了看就決定要自己一題一題重新算(真好學),

一題一題做,全部也才錯了一題,總共大概有九頁,一頁6題吧!

 

 

 

1 (9).JPG

他的創作:充滿笑容的一個太陽。

 

 

 1 (11).JPG    

這些是用鉛筆畫的,筆觸也相當的細膩,感覺得出來這孩子對周遭事物的敏感度。

我喜歡欣賞他的每一幅畫,每一個隨心所欲、天馬行空的創作,

把這些當世界著名畫作,全都一幅幅收藏起來,包括在學校裡創作的陶土作品也是一樣。

 

每一天,都能見到孩子不一樣的成長。

每一年,都有不一樣的改變與進步;

今年就要過去了,一轉眼我們家的丹先生也要兩歲了!

時間過得真快,我小時候都沒這感覺,如今我也快三十了。

真捨不得看著他們長大,卻又希望他們早日擁有自己的一片天.......

 

時間不早了,最近不到晚上十點就超級想睡,

有時間,我還是會寫網誌,畢竟這是我最喜歡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