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小油坑

假日,就是我們不會在家的日子,

天氣好,就該要出門走走、透透光、呼吸新鮮空氣,

悶在家裡一~五,總該讓我們有放風的嗆司。

今天去哪裡呢?我又突發奇想,也不是甚麼發現新大陸,

每次只要來到這邊,都讓我想起安哥哥八個月大時,

得了過敏氣氣喘的討厭病,原因是隔壁裝潢的灰與髒空氣,

醫生建議我們不要待在家裡(因為隔壁一直打打敲敲著),

不如就帶安出門,最好是去大自然的環境,山上呼吸新鮮空氣,

這是我們夫妻倆唯一的靈感,

於是,只要每次來到陽明山(過了陽明山國家公園往上走),

我就想起那段每天往山上跑的時光。

雖然安哥哥那時候只是八個月大的嬰孩,但咕溜溜圓滾滾的那雙大眼睛,

感覺得出來,他知道我們正在為他的健康問題而煩惱又擔心著。

只是不會說話而已,他會逗我們笑,他是個愛笑的嬰兒,這跟個性有很大的關係,

雖然我接連生了兩個小弟弟、小妹妹,但我永遠不會忘記,初為人母的喜悅,

那是安帶給我的.......

 

 

陽明山小油坑

至於丹少爺,他的健康狀況一直都還不錯,

就是意外多了些.....噗.....金害!

 

其實一直有人在問我(不管是網友或是朋友),

全家的孩子們,只有丹是在美國生的,這樣偏心吧!

說真的,我覺得差別只是在於『出生地』不一樣,

再加上環境是否許可我去那邊生一個小孩,

若是可以,我也想要讓安與妮在那邊生....只是很多原因,所以無法成行。

但這跟偏心完全扯不上任何一點關心,

除非在一旁的大人跟小孩子們碎碎唸著這東西。

 

 

陽明山小油坑 

我覺得父母親在平常對孩子的照顧與關心,

對待、相處方式與講話態度很重要,

因為會有偏心的感覺,那是日積月累下來的抱怨,

假使父母親都能時時提醒彼此,

好像最近對誰的關心忽略了些、是不是太苛責孩子?

這些自我檢討中,都能讓問題改善與進步,

而不是歸咎於【出生地】的問題,讓孩子與孩子之間產生隔閡與差異,

手心手背都是肉,又都是我自己生下來的孩子,

有甚麼好差別對待、有甚麼好疼誰不疼誰,

那都是外人沒別的事情所想出來的問題...........

 

真的將來安與妮問起我「為什麼只有丹在美國生的」的問題時,

我會告訴他們,

三個孩子都是我與爸爸最愛與最在乎、最重要的人,

不會因為出生地的差別而有所差異對待,

若是將來有機會,

讓他們在外地求學與體驗不一樣人生的經驗,

而不只是在台灣這小小的環境中,接受這樣的教育環境長大,

當然,不一定是要去美國,

任何一個地方,只要讓妳們有機會接觸這世界,

增廣見聞,拓展自己的世界觀,

對你們三兄妹是好的,我們都願意讓你們去做。

 

人生當中有很多選擇與機會,每一個都是自己的決定,

只要我們五個人幸福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這些在哪裡生的問題,真的就不再是問題了!

 

 

陽明山小油坑

安越來越喜歡認字,應該是說,他早就會了很多字,每次爸爸開車時,

他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唸招牌。

所以,看到地圖他也要來認字看看,遇到看不懂的字,他也會問我們.....

我喜歡他很有自信的樣子,雖然他總是覺得自己可能做不好,

而我都不厭其煩地再次又再次的鼓勵他,

就像前幾天坐在他身旁陪他完成珠算回家功課時,

剛開始,他總是覺得他一定會有可能寫錯.....

其實,媽媽我也沒上過珠算課,

但對國小時老師教的還略有印象,

幸好現在安上的只是十進位.....再來我就要找救兵了!

 

陪他完成的前幾一題,每做一題,他都要回頭看一下我,

這就是一種跟媽媽確認答案對不對的方式,

其實都對,但他總是非常小心.....

我告訴他,媽媽不會在課堂上跟你一塊上課,到時候你要看誰?

你要相信自己,就算做錯了,老師也會告訴你錯在哪裡?

好讓你學起來錯誤的地方,這就是改進,進步。

 

安接連的把題目都用自己的能力去完成,

那時候,我看了看才1歲九個月大的丹與抱在懷中兩個半月大的妮,

「有天,他們都會長大呢!」為母之後,對很多小事都容易感動起來。

而我該真的好好享受當下,雖然搞得我疲憊不堪、搞得我作息顛倒、

有時想整理家裡、做自己事情的時候,都還得趁他們兩兄妹睡午覺,

躡手躡腳地完成,就怕一個聲響讓大家都起床了,這下甚麼都不用做了!

生活中,抱怨不能解決事情,暫時的抒發也許能舒緩緊張的情緒,

但我希望我能真心的【營揪以】這些雜事,這些看似渺小,

卻能累積成幸福點滴的事;我都能輕鬆自在地面對與迎接....

當然,我可以的,因為我覺得我是個快樂又知足的媽咪。

 

 

陽明山小油坑

那隻毛毛蟲是我發現的,

一直叫丹去看...他卻只看見地上,我們看都看不到的螞蟻。

 

 

陽明山小油坑

後來寶貝王實在受不了,只好來強壓頭這招.....「這邊啦!」寶貝王這麼說著。

安哥哥才好笑,都市小孩嗓音還真不小「咦!(很大聲的那種)毛毛蟲耶!」

然後邊說邊往後退,好好笑喔!

 

 

陽明山小油坑

我們家的推車有兩台,都是有情牌;而且都很好推。

每次出門若只帶了妮的推車,丹會不爽,多不爽呢?就大哭給你看。

「他要他的推車啦!」寶貝王已經可以翻譯他哭的意思了!

藍色的這台比較大版,就給丹用;

另外一台是小熊麻送的,比較瘦小型的嬰兒坐剛剛好,

但我發覺若下車時妮快睡快睡的時候,把她放在嬰兒車,馬上就要推,

要有震動的感覺,然後要用包巾包覆得緊一些,讓她有安全感,

這樣子,妮會睡得比較久一些,甚至外頭有吵雜的聲音都叫不醒她;

但,叫不醒歸叫不醒,通常我都會面臨到,一邊推推車,一邊抱她的情況,

因為,還是媽媽的胸膛卡好躺啦!這小妞,精得很!

(然後經過我身旁的大家都會看看推車再看看我,心裡想:為什麼要用推車推包包呢?)

 

 

 

陽明山小油坑

「在看甚麼啊?好專心喔!嘴巴又打開了吼~」這是丹的招牌發呆...喔!不是,是專注樣。

 


陽明山小油坑

原來..............人家一家四口在享受吹抱抱的天倫之樂,

你在湊甚麼熱鬧啦!丹,快回來~~~

 

 

陽明山小油坑

好!說真的,我實在很討厭讓小孩子玩吹泡泡遊戲,

除非是給有自制力的孩子吹,像上圖這位小女生一樣,安安靜靜地吹著,這樣我喜歡;

但相反的,我家那兩個哥哥,都是粗曠型,邊跑邊吹邊笑邊鬧...

很容易就把一瓶肥皂水喝下肚、弄在衣服上、整隻手都是.....

我寧願他們看別人吹,他們去追泡泡,順便運動一下,這樣就好。

 

 

對了!一直要給大家欣賞一下維尼媽在最近電視上強打廣告上的作品

【祝妳好孕】...20秒,很短,所以眼要很尖才看得到我們吧!

那些第一眼就認出的捧友們...給你一個

 

 

是說...三胎組合或更多胎組合在台灣應該越來越少見了....

能給我們這種三胎家庭的福利真的少之又少....

話說,現在連生一胎都很困難了,第二胎連個影都沒有...

但我問過寶貝王,若是再來一次,要不要生孩子,他想都沒想直接回答:一定要!

而且就是三個,哇!這男人真的不一樣了~~~

 

 

陽明山小油坑 

安哥哥有那麼累嗎?哈哈,下次再來張全家福吧!

這兩位小朋友打招呼的方式好明星喔!!!(媽媽又開始老王賣瓜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