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妹1M-2M

【妮妹一個月大的可愛模樣】

上禮拜到今天的我,終於從人妻變人乾了!

我一直那悶著,為什麼可以喝奶喝那麼久?昨天的紀錄是9個小時都掛在我身上。

她怎麼可以喝那麼~~~那麼久.......有時候睡一睡,

後來隔沒多久,又睜大著雙眼東望西望的.....

左躺餵奶也不行、右躺餵奶又該該叫...原來這小妞不想睡覺!(還挺押韻的)

這時候就有種萌生想放棄的念頭,但是.....

回頭看看過去在餵丹尼爾母奶的那段日子,不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只是『喝奶的時間』沒耗那麼久.....

 

今天就要去複診了,

從上禮拜三擔心到今天,時時刻刻都在擔心「今天的尿布量夠嗎?」

後來我知道,這無關於奶量夠不夠?而是地點,妮妹是個重氣氛的孩子,

這邊說的是『喝奶時』的氣氛,若不是安靜的地方、若不是在家裡,

她就跟我抗議,我試過三次,真的不誇張!

她就會一直哭....「這不是我的家!這不是我的家!」

(這麼小就會這招!)

 

 

妮妹1M-2M

【有開始長一點點肉了!】

現在互動很頻繁,那也是因為拜賜『馬拉松式討奶』的福,

讓我常常有機會跟妮妹說話「親愛的,妳就趕快睡吧!」

「別搞我啊!妮妮,妳最乖了對吧!」然後她會忽然對著妳一笑,

接著....就開始哭!

現在是甚麼情況,一定要這樣對我就是了!我跟妳爸打小報告喔!

 

 

這禮拜的尿布量都算及格,醫生說還是要維持在至少五片的量。

沒事就抓妮妹過來吸,錯錯錯!應該是她沒事就找我的奶來吸。

妮妹是個還蠻沒安全感的女生,所以不喜歡吵雜的環境,

餵奶時我盡量安靜,甚至放一些輕音樂給她聽(超享受的嬰兒),

但無奈,白天她就要我站衛兵方式餵奶,

晚上肯躺餵,真是謝天謝地。

 

有時候兩個哥哥在家裡,好不容易妹子要睡著了,

結果玩玩具的聲音太大,加上不小心自己的聲量變擴音「小聲一點啦!」

兩個哥哥安靜了,換妮妹又開始哭.....

好恐怖的輪迴,所以...我好希望這段日子能快轉。

但那部拿著遙控器的電影告訴我,錯過這些,也錯過體認與感受生活。

但....能不能稍微輕鬆點呢?一點點就好.....

 

 

妮妹1M-2M

【福氣樣的妮妹又長了一些肉!】

醫生說今天去也要量體重,他說妮妹至少這個月要胖500公克才算及格。

不過,尿布量足夠就等於她有喝飽,

體重問題比較不在意,因為當初丹也是瘦的嬰兒,

現在不也是結實地跟甚麼一樣...健康就好嚕!

 

 

很多人在網路上、臉書上、Plurk、MSN給我鼓勵與打氣,

成為我的力量,當然,有時候挫敗時拿出來想想,還挺激勵人心的~

有時候,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大也是一點,

別人太多的關注與意見也是壓力,唉,這時候的我就會去花園裡逛逛,

但我通常不是開電腦上網,因為已經沒有那個時間,

也許再過不久,生活的步調與品質會更好些,

妮妹也會更好帶一些。

我終於知道,好不好帶,跟是不是喝母奶?配方奶?

是男生?還是女生....一點關係都沒有!

是孩子個性使然,氣質問題....而我家妮妹的氣質正在回鍋當中,

希望趕快回來,別鬧得我有一餐沒一餐的,

難怪一個禮拜瘦兩公斤!

 

寶貝王還在我旁邊點火說:

「誰叫妳說要趕快瘦下來,妮妹在訓練妳啊!」好樣的....

 

 

妮妹1M-2M 

來張搞笑照好了。

早就買好給妮妹用的髮圈,現在妮妹頭還太小,帶了會掉下來,

就由安哥哥示範來帶看看,果真.....

安哥哥還是當男生好了!

 

 

希望今天回診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