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口一塊花蓮行

記得上次來是去年的事情了,這裡是花蓮的七星潭。

背影,常常給我很多感觸。

特別在當媽之後;有時我會發呆似的,就這樣凝望著他們的背影。

大部分時間當然就是要看管著孩子的動向與行為;

實在深怕一個不留神,發生了甚麼意外的事情,

另外一小部分,就是一種父母親對孩子的依戀與讚嘆。

 

 

五口一塊花蓮行

還記得去年來的時候,丹還不會走,才剛知道怎麼坐。

這次的丹長大許多,已經會走、會跑,會東看看、西看看,

會跟花蓮的野狗兒們打招呼,大部分狗兒們都不太理酸辣丹,原因就是:他太吵!

 

 

五口一塊花蓮行

花蓮七星潭裡甚麼最多? 當然就是石頭最多。

孩子們到處撿拾大大小小、奇形怪狀的石頭,

台北都市孩子終於有機會光著腳丫子,把手弄得髒兮兮,也顧不著自己赤著腳的樣子,

反正,來鄉下就是要入境隨俗,而我們也欣賞的樂在其中。

讓孩子自由發揮想像力、創造力,想變甚麼把戲、蓋了甚麼新的大樓還是別墅?

我們就在一旁靜靜地欣賞吧!別打擾他們成為美術家、藝術家的可能。

 


五口一塊花蓮行

分享一下我們居住的地方,

這是聽海海景民宿

地址:花蓮市北濱街102號 訂房專線:0988-246-240

在這裡是跟著老闆、老闆娘與孩子們一塊住的民宿。

他們把自己的家,打造成一個舒適的環境,提供給旅客有個歇腳處來休息與住宿。

老闆與老闆娘都很年輕,他們放棄了台北的工作,

帶了兩個孩子來花蓮開民宿,從他們講自己故事的口氣與臉上充滿著愉悅的表情,

我感覺得出來,這個決定對他們來說是多麼的美好與重要,

更多的是,孩子們的健康都因為花蓮的好山、好水、好空氣而改變不少。

的確,花東地區的氣候與環境空氣,都會讓人難以忘懷與感到意外,

怎麼會有個那麼人間仙境的地方,但是,路途真是遙遠,

久久才能來一次,真是可惜。

 

 

五口一塊花蓮行

在這住,有新鮮、熱騰騰的早餐可以吃,

有西式的三明治、鐵板麵,也有中式的蛋餅,還有自製咖啡機可以喝到現磨的咖啡;

或者你要喝新鮮的果汁也有,老闆娘還弄好自製冰涼的冬瓜茶給我們,

看到孩子們喝得開心又滿足的模樣,真覺得住在這裡就好像回到自己家一樣的舒服。

 

 

五口一塊花蓮行

這間蔥油餅是我可愛的噗友們極力推薦的喔!

但衛星導航不好找,尤其它是開在巷子內,

不過,印象沒錯的話,它是開在台北富邦銀行花蓮分行的斜對面,

轉頭過去看的時候,一定會看到排隊的人群....沒錯!就是那間了!

 

 

五口一塊花蓮行

不是先來點,現場等要等粉久。

在車子裡頭就在想像著:何謂炸蛋蔥油餅?

蔥油餅不就是蔥油餅.....加了炸蛋?甚麼味道呢?真期待.....

 

 

五口一塊花蓮行

一份不要辣!當然,有了孩子之後,得先與自己的味覺喜好妥協。

但光看外表,真的能給的分數不多......

然後以家庭煮婦的標準來看,這根本就是一個超級油膩的食物......

難怪是叫炸蛋蔥油餅!果然~是用炸的!!

 

 

五口一塊花蓮行

放了一片很簡略、又看來滑嫩滑嫩的物體.....這不會就是一顆蛋吧!

 

 

五口一塊花蓮行

挖塞!我跟你說,吃下第一口,超級愛的啦!(轉圈圈)

不是我在說,套句小叔的形容詞:好球

讚啦~怎麼會那麼絕佳的口感,如果這時候混和著一點醬油膏一塊入喉,

天啊!這麼棒的美食,此生難得!一定要來試看看,懂嗎?

 

 

五口一塊花蓮行

當然,一邊吃台灣人的傳統點心,一邊還要配上冰涼涼的飲料才過癮啊!

我這孕婦不是標準孕婦,不要學!

這間小店,就在炸蛋蔥油餅前方一點點的右手邊大馬路上,

很顯眼的一間小店,寶貝王說感覺很有Fu,

於是乎我們就在裡頭一邊嗑起好球炸彈蔥油餅,一邊喝著超冰涼的綠茶。

 

 

五口一塊花蓮行

這一胎的我,超級無所謂的愛吃。

心想:反正就最後一次懷孕了,沒在怕的啦!

這次懷孕增加的體重太過分,免費加入了2字頭會員,噗妮是我的隊員兼好夥伴。

噗妮說她去做刮手刮腳的孕婦SPA,一下子瘦了4公斤,

妳沒看錯,孕婦居然水腫到可以把水分刮掉後瘦4公斤。

結果,她肚子裡的兒子還是很爭氣,媽媽變瘦,兒子居然還是持續的增大當中.....

我以為噗妮已經不要我了,嗚............

還好,近來她又回到了我們的隊伍中,真有義氣。

 

 

五口一塊花蓮行

能吃就是福的Mimi三寶媽,相信在未來卸貨完不久後,

加上自己曾經擁有過的減肥毅力,一定可以邊餵母奶邊減肥成功的!

 

P.S今天晚上翹著屁股假裝還是個窈窕少女的Pose來跟寶貝王說話,

  沒想到寶貝王只回了我一句:好啦!第四棒讓給妳好了!(寶貝王有參加一個棒球隊)

  好樣的啊!這麼看得起我的噸位是吧!就不要我瘦下來,你還是挺個大肚子樣子喔!

 

 

五口一塊花蓮行

兩個人未免長得也太像了吧!

那株看來讓人充滿希望與期待的白花(孕婦不知道那花的品種),

就是上一篇「一塊打包待產包」的封面照片。很美,到現在看到還是覺得美。

 

 

五口一塊花蓮行

花蓮天氣與氣溫不是那種會讓人想拿頭撞牆的炎熱。

所以孩子們帶的衣物都很輕便又簡單,

在這裡流不了甚麼汗,午後常有烏雲或雷陣雨出現,

雨後能感受到涼爽與清新的感覺,這就是花蓮!

 

帶丹來花蓮的這幾天,他被哥哥傳染了腸胃型感冒,

流著鼻涕還可以玩得那麼過癮又開心,

一方面這就是母奶寶寶健康過人之處,

另一方面就是他單純的就是個愛玩的孩子,

到處都想看看、走走、晃晃,想hold住一個孩子的心,

還不如陪他一起開心又無限制地看這世界。

 

 

五口一塊花蓮行

踢球,剛好現在世足開打,派大安也很喜歡看足球比賽,

雖然每次都要看好久,才有可能看到射門得分的表現,

不過,派大安還是愛看,而且更加深他想去學足球的欲望與想法。

 

 

五口一塊花蓮行

這片尿布真的很厚重,好滿喔!

 

近來酸辣丹越來越不喜歡包尿布,還給我自己脫去尿布,

以為他可能做好準備來練習自己上廁所,

結果站在馬桶上半天,一滴都不尿;一走出去廁所,就給我尿在門口.....

好樣的,是來磨練老娘吧!

有時候酸辣丹早就把尿布脫掉了,也尿完了,

還會牽著我的手,一直比著尿下去的地方「快來幫我擦!」

這應該是他想跟我說的一句話。

 

 

五口一塊花蓮行

這片人造沙灘實在是太安全、太乾淨又太方便的地方。

就在我們民宿的旁邊而已,聽海民宿的單車都可以借來騎,還有親子車呢!

我們就載著兩個寶貝來這邊閒晃,就連沙灘工具也是老闆娘熱情相挺而來的。

 


五口一塊花蓮行

讚!這片可以望海又有人工沙灘的地方,十分推薦給即將來花蓮遊玩的全家福喔!

 

 

五口一塊花蓮行

這邊又可以騎單車,又可以帶孩子來玩沙灘玩具,

而人造砂攤是白砂來著,感覺就很乾淨,實際上真的也很乾淨。

 

 

五口一塊花蓮行

不過,也有些不解風情的民眾,

騎著淑女車在競技的極限運動單車場上,恣意的遨遊著.....有圖有真相!

 

 

五口一塊花蓮行

兩個寶貝真的比較有伴!

以前只有安哥哥一個孩子,去哪裡都是跟自己玩,看久了還真可憐。

不過,往另外一個方面想,這也是可以順便訓練安哥哥接觸新朋友的方法,

一塊分享玩具、一起玩遊戲、訓練加入團體與大家和諧相處的勇氣。

 

生了丹之後,雖然某方面來看,派大安多了個跟屁蟲在他身後,

有時候放學回家,一打開自己房間的門,玩具亂成一堆,

不是自己的傑作;當然就是他弟弟,酸辣丹先生。

要不就常常上演,你玩我搶的遊戲,給孩子們自己處理,

除非動手動武器,不然,爸媽不適宜在當下給任何一方樓梯下,

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講道理。

 

 

五口一塊花蓮行

派大安不是那種真的「甚麼都無所謂」大方的哥哥,

人非聖賢,孩子們的佔有欲從嬰兒時期就與身俱來,

身為兩位孩子母親的我,非常了解他們的個性、思考模式與行為舉止。

我常常告訴自己,不要急著替他們處理有衝突的場面,

對孩子們講出來的第一句話也要經過三思,偏袒哪一方都是需要被改進的地方。

爸媽的大小心(通常爸媽都沒發現),一定會造就另一個孩子的不滿與缺陷,

而長期被疼愛或忍讓的另一方也好不到哪去,

久而久之,他會把自己當作一個「理所當然」、「我是唯一」的自以為,

害了孩子也害了親子關係,何必呢?

不過也不需要冷眼旁觀,適時地出來講幾句道理來給孩子們聽,

講久一點也可以,講多一點更好。

你要知道,趁孩子還願意聽道理的時候,講道理才有用,才有效;

若是現在不改變、不做,更待何時?

 


五口一塊花蓮行

而且我篤定酸辣丹一定聽得懂我們在說甚麼。

孩子很聰明的,無論是誰的孩子、幾歲的孩子,都一樣聰明!

真懂與裝懂之間,我們也得多加觀察與注意,

不過,相信我,他們真的很了......

 

我不希望年長的孩子在某些行為上就必須忍讓年幼的孩子,

我更不同意年長的孩子就必須無條件地把玩具讓給年幼的孩子。

寧願在講完道理之後,孩子們會自己願意做出來的表現,

那才是真的,那才叫心甘情願。

試想:一個人拿著刀,架在脖子上,警告你、威脅你,

必須怎樣做才對,怎樣做才是正確,就算我們真的做了,也是出於不情又不願。

 

不過,派大安真的有種我看不下去的習慣,

只要看到酸辣丹拿著甚麼玩具,他也想過去拿那個玩具;

反之,酸辣丹也是......這就是生兩個孩子,給父母親的難題。

孩子的心中總是認為「別人手上拿的玩具才好玩」.....

於是乎,經常上演這種戲碼,我看了也很無奈。

我只能偶而勸說這方「還有那麼多別的玩具,為什麼一定要人家手上正在拿著的?」

 

 

 

五口一塊花蓮行

好吧!我得學的東西還有太多,

學廚藝、學親子關係、學手足關係、學人際關係、學經濟效益...

人生嘛!就是活到老學到老!

 

 

在兩個孩子在玩樂的同時,一個年紀與派大安相仿的女生跑來跟他們一塊玩,

這女生很自然的就坐在派大安身旁,小聲地問他「可以跟你們一起玩嗎?」

一聽到這麼溫柔的問句,別說男人,是男孩都心軟了......

 

 

五口一塊花蓮行

「好啊!一起玩。」派大安露出難得的溫柔表情與說出這麼溫柔的語態。

 

 

五口一塊花蓮行

三個人有說有笑地玩著沙灘玩具,

而照片上那瓶新買的神奇水壺,也在回台北不久後,宣告不治。

原因是,酸辣丹先生自己愛摔東西,順便把水壺也摔壞了......

現在已經沒買新的了,就用杯子喝吧!反正他喜歡乾杯。

 

 

五口一塊花蓮行

去哪裡我都會跟自己講,記得要帶著孩子們的水壺。

原因很簡單,裡頭裝著的飲料就只有水。

水是多健康又天然的飲料,家裡每天都有在燒水,

不需要多花錢去便利商店買礦泉水,也不需要有藉口的去買飲料,

水,無論是對大人與孩子來說,都是再健康不過的飲料了!

 

 

五口一塊花蓮行 

感謝路旁的變電箱,替我們一家五口拍的全家福照。

下次來,就多了另外一個新力軍,紅豆妮小妞。期待..........

 

延伸閱讀:一年一次的花蓮行  連假中的花蓮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