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塊去台中遊玩

上回台中有個紙風車舉辦的恐龍展,想配合安哥哥學校裡的教學進度,

就帶著安哥哥與丹弟弟去看看這些用紙糊成的巨大恐龍們,是多麼壯觀的樣子啊!

於是乎,我們就開開心心的下台中去。。。。。

在這也要同時感謝花媽的友情站台,關於『台中好玩好吃』的分享~~~

 

 

 一塊去台中遊玩

在文心公園裡頭舉辦的恐龍展是需要門票的,

若是台中市市民一人100元(聽說小小孩都要收費!)

像我們是台北來的,一個人就是二話不說的200元。200元可以買很多菜了....省省省~~

還好已經和安哥哥培養了『講道理』的默契與習慣,

反正在外頭也都看得到恐龍,來這裡不就是看恐龍的,

只是有買票與沒買票、有進去看跟沒進去看的差別....

所以說...........................

 

 

我們就用這方法來參觀恐龍展!

 一塊去台中遊玩

真是乖巧的安哥哥,不用跟他再三解釋為什麼不花錢買票全家一起進去看恐龍們,

他就能明白『原來走在文心公園外圍』也一樣看得到恐龍啊~~~

 

 

 一塊去台中遊玩

雖然用彩色布條稍微擋住了我們觀賞園裡恐龍的視線,

但怎麼可能難倒聰明的安哥哥呢?

 

 

 一塊去台中遊玩

再來一張吧~安哥哥要看鏡頭喔~

 

 一塊去台中遊玩

來~笑一個!

 

 一塊去台中遊玩

哇!!!你看~天空上有更多隻恐龍耶!!!

 

知道為什麼安哥哥的表情那麼嚴肅嗎?

因為來看恐龍展的當天,超級熱....安哥哥又不是個愛逛的孩子,

除非像這樣有恐龍的地方、有玩具的地方、有好玩的地方....

他才願意花時間;花汗水來陪我們一塊走路。

 

 

 一塊去台中遊玩

這隻恐龍當然也要一起合照啊!

安哥哥看到每隻恐龍都想跟牠們合照。

 

 一塊去台中遊玩

Oh...Yeah~安哥哥你好帥喔!

 

 

 一塊去台中遊玩

真是乖!媽咪不由得這樣稱讚你~~~替我們全家省了800元。

這也是我們全家第一次來到台中市的文心公園,

這週遭的房子也都很新、很漂亮,路也很大,比起台北小小的一條路,擁擠得要命,

這裡的確比較適合住人。

 

 

 一塊去台中遊玩

用大約半小時的閒逛閒看時間,我們就這樣免費的看完了恐龍展。

在文心公園的另外一處是開放的,就帶著寶貝們去遊樂器材那頭溜滑梯、走走跑跑。

安哥哥很有使命感,每次只要到有這種遊戲器材的地方玩,

他就會先陪著弟弟玩幾輪,顧著弟弟的安全,和弟弟一塊溜滑梯,

要不就常常聽到他在喊丹「Daniel這邊喔!哥哥在這裡~你來玩這個。」

整個遊樂場都是這位哥哥的大嗓門聲,不過這樣也好,讓我們隨時都知道他目前的方位在哪...

 

 

 一塊去台中遊玩

哥哥愛弟弟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如何持續培養與灌溉這輩子難得的緣份與情誼,

除了看他們自己的心意與努力之外,爸爸媽媽也是非常重要的推手與助力喔!

公平與否的問題,從來不存在在我們家,凡是有關於公平的東西,

都交由孩子自己的判斷去處理,除非真的是情況危急或是攸關父母親的信譽問題,

不然我都全權交給目前很想長大懂事的安哥哥去判別,

安哥哥也會問我們的意見,也會與我們溝通他的想法。

『溝通』這個動作是非常重要的關鍵之一,

家庭成員若少了這個環節,把想說的話都吞進了肚子裡,只有自己知道,

只有自己心酸;難過;無奈;氣憤;快樂,

都沒有也不願意分享出來給一家人知道,自己覺得「難解的問題」將無法獲得適當處理,

家人也會被弄得一頭霧水....所以,我很珍惜也很開心,一家人願意把『話』都說出來的現在。

 

 

 一塊去台中遊玩

自從有了孩子之後,

最常去的地方,而且不需要花到錢,也能得到玩樂滿足感的地方就是~~~公園!

所以,在成為爸媽之後,就會得到一堆在這些公園玩樂的心得與感想。

有些公園小小的,遊樂器材確應有盡有;

有些公園雖然不小,遊樂器材卻顯得老舊不堪使用;

有些公園超大的,遊樂器材的使用年齡限制卻不符合自己的孩子。

總而言之,在經歷與遊玩那麼多公園之後,

總是能找到自己與孩子都喜歡的遊樂公園,那才是重點!

 

在太陽底下,看著孩子們快樂地揮汗盡情遊玩的開心模樣,

爸爸媽媽也會跟著開懷,這就是為什麼,每當遇到自己心情不好或是低潮時,

只要看一下孩子天真無邪、純真自然的笑,

甚麼難解的問題、甚麼不開心的遭遇、甚麼再難過的關卡,

都能在心中得到安慰與舒緩。

 

 

 台中好吃的

接著下來,我們去到花媽推薦的這間老店─洪瑞珍招牌三明治!

這間在台中有幾間分店,我們誤打誤撞來到這間元祖老店~~~

聽說這邊的招牌三明治很銷魂,

簡單的口味與製作過程,卻會讓咬下去第一口三明治的饕客讚嘆不已?

 

 

 台中好吃的

那顆蛋塔是寶貝王自己想買的...

跟一般葡式蛋塔不一樣,寶貝王喜歡吃這種的,比較有復古的感覺~

而那招牌三明治摸起來的感覺涼涼的,不是熱騰騰,剛做好的那種style。

看外表,真的感覺不出來會有多好吃的樣子.....

 

 

 台中好吃的

招牌三明治包裝的外頭寫明著:隔夜需冷藏~~~

 

 台中好吃的

打開來的模樣,起士、蛋、火腿與美奶滋~~真的很一般吧!

結果咬下去第一口之後,首先就是冰涼涼的感覺,咀嚼在口中,就變成甜甜的滋味,

而且美奶滋不多也不少,非常滑口,加上蛋、起士加火腿的組合,真是一絕!

雖然是個超級簡單不過的三明治,卻讓人好像回到兒時的童年,

也是簡單、純樸與自然的感覺~~~~

 

 

 台中好吃的

至於這蛋塔,寶貝王一直說「讚」!也是超級純樸、古早味的蛋塔。

像以前麵包店製作出來的蛋塔一樣口感,酥軟酥軟的,內餡蛋味十足,孩子們也很喜歡!

 

1 (18).bmp 

 

 一塊去台中遊玩

我們是那種有裝第四台,家裡擁有的電視機還是兩台以上的家庭;

並不會完全禁止孩子們看卡通的機會,

反而還會陪著他們看卡通,了解他最近又迷上了哪一部卡通,

和他一塊唱著主題曲,一起手舞足蹈的跳著不像樣的舞步,

孩子們會覺得很開心,原來爸媽也願意試著了解他們的喜好,讚美他們的舞蹈,

陪他們一塊看卡通,順便當孩子的NCC。

 幫他們選擇應該看的卡通節目,或者在收看卡通節目的同時,

若是發現不合乎常理或是不文雅的詞彙,就應該提醒他們這些橋段是虛構的,是不恰當的。

我不會一天到晚就想把孩子關在房間內,讓孩子們與卡通為伍,讓電視帶孩子長大,

所以我選擇家裡還是留下電視與第四台,

爸爸也會看電視,媽媽可以看下廚節目、孩子們可以看動物星球頻道或是卡通頻道。

但若是不能保證或做到這點,還不如不裝電視、不裝第四台,

就讓自己跟孩子多看些故事書、多讀點書來得恰當與適合。

 

 

 一塊去台中遊玩

還記得,當安哥哥開始與卡通電視歃血為盟的那天起,

我不時的提醒自己『不管孩子有多可憐的要求,說關電視就是關電視』。

但總是當他們語帶懇求,面帶渴望的看著妳,

並向妳跪拜著說「再一下下啦!拜託...」的那時候,

好不容易建立的信心與堅定,就此瓦解「好吧!再一下下喔!」

孰不知,這『一下下』的時間,真的只是一下子嗎?

不!一點都不盡然。

這才知道,原來孩子比你想像得還聰明;

予取予求的效果,就是讓他們知道『妳是個還可以坳的傢伙』

接著下來,就可以曉得很多事情為什麼跟你當初設想的不一樣,

那是因為他們已經找到方法『』妳了!

 

 

 一塊去台中遊玩

所以,這時候『親子之間所訂下的規定』就顯得十分重要,

這規定當然必須是孩子跟你一塊訂出來的,誰犯規誰的筆記本就得劃上一個叉叉;

至於,集滿幾個叉叉,會有何種處罰,

就看你們家自己的規定,但『打』絕對不是個聰明理智的方法。

 

 通常孩子總是那個不會犯到規的人,很奇怪吧!

你會告訴孩子,早睡覺;早起床精神好的道理,

同時也不會成為虎姑婆下手咬耳朵的乖寶寶,所以你們就應該一塊去實踐這個規矩。

哪有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

 

就像那天,我還開著一盞燈,心中思緒不斷湧入正打著文章的同時,

卻要求正在拼火車軌道的安哥哥關燈去睡覺。

「那為什麼妳不用去睡覺?」這孩子也真率性,一點都不給我面子;

孩子雖然年紀小,但心思細膩這是不可否認的;

尤其他們話語之間流露出的,完全不會用加以思考過,或是曲折轉圜的方式。

 這一句話點醒夢中人,就連要給孩子一個為什麼的理由,我都語塞……。

「因為我還不想睡啊!」(你以為孩子會想睡嗎?)

「因為我是大人啊!」(你以為孩子不會長大嗎?)

光是以上這兩點的內容,就在我心中盤旋了好久;

真想脫口而出:「甚麼資格啊!跟我談條件,要我去睡覺!」

但為了不犯規,不讓孩子有機會學到這話術,我決定關上電腦,乖乖的和他一塊去夢鄉。

就從我想清楚的那天起,不管我晚上多有時間;多有思緒;多想上網;多想寫文章,

我都會依舊關上電腦、關上電燈,

拿著一本故事書,乖乖的躺在床上,等刷完牙的安哥哥與丹弟弟到位後,

唸故事書給他們聽,念完就和他們一塊入睡。

有時候,睡到一半還有精神就可以醒來,不過,通常是一覺到天亮。

 

 

 一塊去台中遊玩

我們來到了花媽介紹的另外一個老公園─中山公園。

花媽說裡面有個可以滑船的地方,讓我聽了很心動....

『湖心亭』就是這中山公園內著名的地方,

來到這裡也可以見到很多正在攝影的人,無論是老師帶學生、或是自己喜歡外拍,

大家都選擇來這美麗的風景取景,這裡的環境與人文氣息濃厚,

重點是還有很多小動物可以看,的確是個蠻不錯,適合帶孩子來逛逛的公園~

 

 

 

 一塊去台中遊玩

就是這座有名的『湖心亭』~~

我們雖然沒划船,第一、又要收費;第二、帶孩子划船是件極度不安全的事情,

但光是純粹欣賞這片美景與享受這寧靜的氛圍,就讓我們四個人無不是滿足與快樂的感覺。

 

 

 

 一塊去台中遊玩

中山公園內也有附設的遊樂器材區,

這邊的遊樂器材有分年齡限制,所以,大的玩得到;小的也玩得到。

 

 一塊去台中遊玩

常在午夜夢迴、半夢半醒時,想著一堆『如何治理孩子』的方法s

(為什麼加S,因為我說了是一堆方法!)

過去,通常要孩子乖乖的上床睡覺,需要花上一點時間;

好說歹說的方法,我也試過;用強行抱離現場的方式,我也試過;

但沒有一個比『說睡前故事』來得有效。

 

我不會刻意規定這項活動一定要父母親哪個來完成,

反正孩子就是喜歡聽故事,重複的也不介意,更不在意說書人一定是爸爸或是媽媽;

而我認為,爸媽不需要帶著壓力和不耐煩的心情說故事,

好像一定要說得如何生動或逼真?

當我們在做這件事情,也算是培養親子之間的互動,是不應該有壓力,沒有任何困難程度的。

誰應該去唸故事書,也不該是夫妻間爭吵的理由;我認為誰有體力,誰去唸;

有時候我們必須體諒每天出門在外上班的爸爸或媽媽,

若是想休息,就讓另一個人去唸故事書;

又或者,

每天在家帶小孩的人,可能也想有給自己休息的時候,

那麼就換另外一個人去唸,這都可以變通的!

記住!這不是件一定要做的事情,做了戶頭裡不會有多的工時費給你;

也不會頒甚麼最佳爸爸、最佳媽媽的獎狀給你,

但多了這項親子互動的機會與培養,卻能增加親子間最難能可貴,最無以取代的情感與回憶。

 

 

 一塊去台中遊玩

上個月月初酸辣丹的手還沒拆掉繃帶,月底除了拆掉繃帶外,

連死皮死肉與死指甲片都掉下來,恢復情況非常讓人意外的良好,

雖然下半段的指甲還在長,但明顯感覺得出來有新的肉正在萌芽當中,

我們擔心的恢復部分已經解決,卻無法卸下這心防,

因為,當父母的一天,就會時時刻刻擔心著孩子,

就算等到孩子長大成人後,這份擔心依然會在。

從前,不了解爸爸為何處處要替我煩心與操心,現在....我非常清楚與明白!

 

 

 一塊去台中遊玩

晚間,我們又來到逢甲夜市逛逛,

孩子們超愛吃的地瓜球,一定是要來一份的啊!

 

 

 一塊去台中遊玩

瞧安哥哥耐心等待,就是為了與弟弟一塊分享一包熱騰騰剛炸好的地瓜球。

本來打算進去赤鬼吃,但人真的爆多,還是隨便找東西填飽肚子就好。

帶著孩子人擠人的排隊吃東西,不會是個明智的決定。

 

 

 一塊去台中遊玩

在逢甲還見到了一隻超大型的綠鬣蜥。

寶貝王說綠鬣蜥越大越走不動,行動也會變慢....怎麼我們家的綠鬣蜥上回還想咬我跟安哥哥啊?

我們都已經在籠子外頭以純欣賞的方式去凝視牠,

牠居然還想嚇我跟安哥哥...............從此,我與311立下不共戴天之仇,樑子結大了!哼!

修想我再給你高麗菜、紅蘿蔔、蘋果、蓮霧、小黃瓜吃,要吃自己去市場買!

 

 

 一塊去台中遊玩

安哥哥喜歡把地瓜球變成一串的樣子,他說這樣吃起來很像阿祥叔叔家的黃金丸一樣好吃。

 

 

 一塊去台中遊玩

逢甲裡頭還有一條小街,賣的全都是烤雞腿的小攤販,

我們選了一間不需要等太久時間的店來吃看看。

因為自從家裡開始在煮之後,每次都是去好市多買一大包無骨雞腿肉回家自己隨便亂煮,

想吃炸的、烤的、滷的、煎的,都隨自己的意。

在外面吃的次數變得少之又少,常常會想:家裡就有,吃家裡的便宜又衛生。

可是,偶而還是想偷懶或是不想煮,那麼,就來嚐試看看新奇的玩意,

比方說今天吃到的這個無骨雞腿排.......

 

 

 

 一塊去台中遊玩

然後邊吃的同時,在腦中也會有別的做菜靈感,

不一定下次在家裡也可以創新菜色,讓孩子與自己都能吃到有別於往常的菜,

創意料理,常常就是突發奇想或是意想不到的時候發明的。

 

不過,說實在的,這雞腿排剛吃下去幾口的感覺還挺不錯,

後來幾口就冷掉了,上頭的起士味道也不是很濃郁,應該是牌子的問題吧!?

Anyway, 吃過就好,

總是要知道外頭在流行吃些甚麼、玩些甚麼、用些甚麼、去些甚麼地方吧!

 

 

 一塊去台中遊玩

家有塊小庭院,早晨的時候,陽光會佈滿將整個地板,

若沒將家中的窗簾拉上,不用睜開眼睛,就能明顯感覺到灑進來屋內的陽光反射光線,

這是我們一天的開始;徐徐地微風吹來,有著幸福、希望的味道。

 

睡眼惺忪的孩子們,只要聽見我們的呼喚「刷牙洗臉完,就出來穿鞋子,到院子裡玩一下吧!」

對他們而言,來院子騎腳踏車、幫忙撿地上的落葉、看爸爸餵蜥蜴的樣子、踢足球,

都是刻不容緩,非常期待的事情;

也就是因為如此,每天都不需要上演「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戲碼,

孩子們總是能在最快的時間之內,把該做的事情做好,

因為他們知道,事情完成的速度,是最關係到他們有沒有多餘的玩樂時光。

 

下午,陽光在我視線範圍前方的遠處。

庭院中的地板,已經沒有中午那種灼熱的溫度,

我帶著剛吃飽飯的丹和筆電,一塊來院子裡乘涼,享受這寧靜、聽得見鳥鳴的午後時光。

我將地板上的落葉掃起,讓丹能有更多的空間可以玩樂,

開著他的電動ㄅㄨㄅㄨ或是玩起丟球遊戲。

孩子是需要運動的,活動中會流汗,所以可以讓他喝很多開水,促進新陳代謝;

活動後會肚子餓,所以可以煮一頓豐富、營養的菜,讓他飽餐一頓;

活動完可以洗個舒服的澡,和孩子一塊享受沐浴之樂後,陪他唸個故事書,然後香香的入睡。

我建議也非常提倡,給孩子多一點空間與時間運動,

會比待在家裡看電視、玩玩具來得有意義與健康!

 

1 (11).bmp 

 

 

這一天過得很快,一樣是充滿著歡笑、愉快的,

跟孩子們在一塊,哪有不開心的道理!

特別是像見到安哥哥這樣逗趣的表演......

一塊去台中遊玩

這是安哥哥第一次吃到吸血鬼軟糖,

讓我很想跟安哥哥說「這吸血鬼應該要去先矯正一下牙齒喔!」有點歪七扭八的。

 

 【安哥哥非常愛自拍】

 一塊去台中遊玩

厲害吧!拿著我的相機還會設定成黑白情境,然後自己拍得很開心,

我是回到家,在電腦前整理照片時,才發現相機被他拿走去自拍........

 

我喜歡跟孩子一塊享受親子時光,這會讓我寫文的思緒與想法更多些靈感與啟發,

不過...當安哥哥開始用典獄長的口氣問我「媽咪...是不是該睡覺了!」

我還是得乖乖把手邊的事情先暫停,拿著他指定的故事書,向他與丹弟弟準時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