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產檢分享 

看著日漸隆起的肚皮,心中滿是幸福與期待的感覺;

已經來到第五次產檢了,代表著「還剩五次」產檢,我們就可以和紅豆妮小姐見面了!

紅豆妮】是我想出來的新綽號,應該是還沒跟大家分享過~

藉由這篇,好好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幫孩子們取的綽號吧!

大家應該都知道老三的小名,我取為『妮妮』;就是打從心底覺得,這娃兒一生出來,

鐵定是家中最寶、最疼、最放在手心的寶貝,有別於兩個男生,終於讓我們等到這唯一的女孩~

當然孩子們都是最疼愛的,只是寶貝王早就說好了,他一定是打不下手、罵不出口的爸爸http://f4.wretch.yimg.com/mimi8285/34/1339103592.jpg

標準溺愛;這點得慢慢改變他老人家的想法)http://f4.wretch.yimg.com/mimi8285/34/1339103593.jpg

我說,孩子都一樣,誰說是女生就不能罵!?賞罰分明;不然這兩個哥哥以後會恨死妹妹的.....

 

小妮子,就是代表著可愛、活潑、有氣質的女生,所以,我把妹妹就暱稱為:妮妮。

那紅豆妮的由來,就是有二哥【酸辣丹】的開端,

才讓我想到可以讓孩子的暱稱在我的網誌中,顯得更加活潑與生動~

所以,就讓妮妹的別名稱之為【紅豆妮】~

 

那...安哥哥呢?總不能兩個弟弟妹妹都有,他做哥哥的,甚麼暱稱都沒有吧!

(我承認我有種天秤座的執著,凡事都要公平起見,

 特別是生了三個孩子的家庭教育,一定得這樣做!)

我徵求他同意之後,選擇了【派大安】給安哥哥當別名~這小子很喜歡派大星派大星8.gif

於是乎~我們家的三個寶貝,從今天開始,大家就可以稱他們為~~~~

【派大安】【酸辣丹】【紅豆妮】

 

喔~對了!紅豆妮的英文名字還沒下落,這可能還得請上海阿公多費心了!

N開頭的英文名字,大家也可以幫忙我們想想好唄~~~~~

為什麼要取『N』開頭的英文名字呢?嘻嘻....這又是有一番典故的~~~~

 

第五次產檢分享

【三月底全家去日月潭散心遊玩時所拍攝的,在明潭前留影】

會想取N開頭的英文名字,那是因為維尼媽腦筋動得快,想到爸爸媽媽的英文名字~~~

Kevin and Winni.......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黑粗字體的部分?

A就代表著:派大安Antonio;   D就代表著:酸辣丹Daniel~

那麼在裡頭被好好保護著的N,當然就屬紅豆妮小姐滴啦!

我自己製作了一張小圖~就代表著我們全家,五人合體的樣子~~~

全家五人合體英文名字 

哈哈~這個N開頭的英文名字,由來就是這樣嚕~~~

 

 

第五次產檢分享

【安哥哥幫忙協助攝影,於明潭池旁】

因為上回產檢沒帶媽媽手冊,所以這次產檢時,順便請護士幫忙補寫上次的產檢記錄。

第五次產檢需要抽梅毒、B型肝炎抗原檢查,伸出手、捲起袖子來抽血~~~

下次(也就是這禮拜第六次產檢)就可以拿報告了。

因為王威鈞婦產科沒有在做自費的【妊娠糖尿病篩檢】,

於是我特別跑到同一條路上的柯瑞祥婦產科內拿糖包,自費去做這項檢查。

報告已經出來,維尼媽pass!(呼!台灣的糖水跟美國的糖水味道差好多)

柯瑞祥那邊護士說問我要不要跳槽到他們這邊生產.....我還在考慮當中。

畢竟,王那邊的產房是跟別的婦產科借,而我印象當中,

那間婦產科並沒有特別推崇哺育母奶,(但五年多過去了,不知道情況有沒有轉變?)

我怕到時候診所發生暴動事件...........產婦失控去育嬰室裡把生下來的baby帶走。

畢竟,我就是要餵母奶,萬一護士不給我母嬰同室......這樣很惱人耶!

我還在思考中,反正,離紅豆妮舉辦見面會的日子還有兩個多月,

讓我再考考思考吧~還有一些甚麼坐月子的東西,我也要設想好....

不然,產婦很容易患上產後憂鬱症的!

 

 

第五次產檢分享

【兒童節時在中正紀念堂留影】

這次去產檢,醫生說紅豆妮的體重比預產期小一個禮拜,

下次再看看生長進度,畢竟,透過超音波來預測還是有差距的。

想當初,我懷第一胎跟第二胎的時候,根本沒有遇到甚麼胎兒小預產期一個禮拜的問題。

派大安時期更誇張,才晚預產期三天,

他就從原本醫生預估的3800公克─無預警的轉變成出生時的4000公克。http://f4.wretch.yimg.com/mimi8285/34/1339103599.jpg

派大安成了育嬰室裡最小的班長,頭好壯壯的~~~

 

而丹就正常許多,3300公克,頭不大;也沒有很小,圓滾滾的頭型,可愛極了!

希望紅豆妮也能被媽媽養得白白胖胖。

 

這次產檢,我居然瘦了一公斤,應該是三月時,酸辣丹那一個禮拜住院.....

我既沒有食慾、也沒有吃很多東西;特別是營養的東西,孕婦綜合維他命吃完一罐就沒再買了。

這次產檢完,我決定再買一罐,再努力補充每天早上空腹喝的雞精,再多些牛肉、蛋白質的東西,

看看有沒有可能這第六次產檢會有所進步?

 

這幾次產檢的血壓都偏低,不是90/50...100/70...102/66,

可能是要再補充些鐵質了!當個營養又有體力的孕婦還真不容易,

希望跟我一樣在懷孕的媽咪們,也能注重自己身體,多吃些營養的東西,

寶寶也會跟著長大喔~

來與大家分享一下產檢影片吧~~~

 

 

     1 (27).gif 

紅豆妮亂愛踢的,好幾次都讓我覺得,她有種俯衝下來的幻覺,

不過這樣踢踢踢的也好,每天都能跟她有所互動,知道她好動活潑的女娃,心裡也放心許多~

這禮拜再找一天去第六次產檢~希望一切都是平安健康的!

至於高層次超音波,應該還是會如期安排,再與大家分享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