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中班上學期末表演活動

上學期校內的活動算是挺多的,

這是安哥哥在中班上學期尾聲前,帶我們一塊去參加的親子闖關活動。

參與這些活動對我們家來說,不管是第幾次,總是帶著一顆興奮與期待的心,

可以見到孩子表演、玩樂、學習並且和同儕之間相處的樣子,

我們也能和一些老師、家長聊聊,孩子在校內的近況、需要進步的地方或是已經在進步的地方。

不過,話說回來,參加這些活動時,不僅是考驗父母親的體力,也是在考驗老師們的體力,

總而言之,大家的體力都要好.............透早就要起床,睡眼惺忪外加沒食慾,

還好不是夏天,不然,不多補充些水份,肯定中暑!

 

 

【安】中班上學期末表演活動

我們家不喜歡遲到,上頭邀請函上寫幾點,就是準幾點到.....

趕快把還沒吃完的吐司,拿出來嗑一下.....

真棒!今天是個好天氣呢~

 

 【安】中班上學期末表演活動

【這是酸辣丹還沒受傷前的照片】

今天又幫他換了一次紗布,肉肉應該是長回來了,寶貝王跟我終於可以比較放心了!

 

 

【安】中班上學期末表演活動

瞧這個陣仗,好期待等等孩子們的表演節目喔~

其實不管是怎樣的表演節目,好與不好,精湛與否,出糗又怎樣.....

在我們父母親眼中,孩子們的表演永遠都是最棒的!

特別是團體表演時,看到孩子們平日努力演練出來的成果,大家一塊把表演完成,

不管是不是跳在節奏上,是不是同手同腳,是不是就待在原地不動....

就是這樣可愛、漂亮與自然! 我們總是不會忘記,當看完表演後,

給孩子們超級大聲又非常快樂的掌聲,

每個孩子都是寶,都是父母親眼中、心中的那塊不可取代的寶石。

 

 

 【安】中班上學期末表演活動

那時候肚子還沒有頂出來...

現在要這樣環抱丹,可是件苦差事呢!

丹乖喔~等媽咪生完妮妹妹後,再好好抱你跟安哥哥喔~

 

 

 【安】中班上學期末表演活動

差不多家長都陸續到齊了....家家戶戶,攜家帶眷的,每個家長都帶著相機與攝影機,

絕不讓自己錯過孩子們的任何一個表演與成長。

 

 

【安】中班上學期末表演活動

安哥哥的嘴唇與丹弟弟的嘴唇真是如出一轍!都是走櫻桃翹嘴唇風~

希望妮妹也是,這樣嘴唇翹翹的,很性感又可愛耶~

 

 

【安】中班上學期末表演活動

開始表演嚕!!等表演完,就是親子闖關時間嚕~~

 

 

【安】中班上學期末表演活動

總共有十關要闖!

每一關都要過關,當然老師不會特意刁難家長與孩子,

只是....十關都要過...這得花上一點時間呢!

我用很堅定的眼神看著安哥哥「我有信心!你呢?」

「我也是。」兩個人就很開心的一關一關闖,

寶貝王就負責跟丹先生在一旁為我們母子倆加油~

 

 

【拼拼湊湊】

【安】中班上學期末表演活動

【步步為營】

 【安】中班上學期末表演活動

【春聯製作&捏麵DIY】

【安】中班上學期末表演活動

【音樂體驗】

 【安】中班上學期末表演活動

很不錯耶~一開始,我真的沒想過安哥哥會視譜,

要命的家長就是這樣,自以為『自己不會』所以孩子就一定是『跟著不會』。

其實,大錯特錯!安哥哥可厲害的呢~還會跟著老師點出來的音符,

唱出do re mi mi so so....我就呆站在一旁,然後露出羨慕又驕傲的表情.....

「安~你好棒喔!媽咪都不知道你會視譜耶!」

「.........甚麼是視譜啊?」

 

 

 【安】中班上學期末表演活動

「成功了!我們成功了!」欣喜若狂的孕婦,

又忘了自己身懷六甲,在安哥哥一旁開心地跳了一下。

趕快跑去領摸彩券,寶貝王也有協助安哥哥,

只是那一段實在很急忙,又要顧酸辣丹、又想要拍照,

孩子安全比較重要,攝影的部分,就隨緣吧!

 

P.S 已經可以想像,我生完之後,部落格是否就從一週幾篇,轉變成幾週一篇?

 

 

 【安】中班上學期末表演活動

酸辣丹很喜歡來哥哥的學校玩,

戶外都有好玩的遊戲器材可以讓丹冒險與闖關。

兩兄弟感情算很好,去到哪裡都要玩在一塊,

安哥哥還會順道跟同學介紹「這是我弟弟!」外加一個有自信又得意的表情。

 

 

 【安】中班上學期末表演活動

只要有空,我就會想帶丹去哥哥學校走走,玩玩,到處看看其他的哥哥姐姐,

讓丹有機會跟別的小朋友接觸,互相說Hello、bye bye....

順便讓他玩到流汗,體力耗盡,這讓回家才能把媽咪煮的飯菜都吃光光。

 

 

 【安】中班上學期末表演活動

好懷念丹的肚子喔~這禮拜剛從醫院回來,一開始都不怎麼愛吃,

一直到今天,才願意把媽咪煮的東西,一碗番茄牛肉飯都吃光光。

還喝了一碗排骨魚丸甜不辣湯~~~

 

 

 【安】中班上學期末表演活動

抽獎嚕~雖然我們沒有抽到獎學金,但是人人都有獎,都有一個小小的紅包袋,

裡頭裝著一元,代表著「一元復始」~很有新年的味道!

安哥哥還特別跟財神爺要了另外一包給丹弟弟,真是相愛~~

丹丹現在很會表演『謝謝』,

從小就讓孩子知道與了解『請』、『謝謝』、『對不起』的重要性。

安哥哥很喜歡跟丹玩這遊戲,丹很有耐心,每次都配合我們演出~~

丹也知道,有說謝謝才能玩玩具、才能吃餅乾、才能喝飲料。

 

 

 【安】中班上學期末表演活動

大家都隨性的盤腿而坐,跟著孩子一塊體驗學校精心安排的活動,

每個孩子的臉上都充滿著笑容,有爸爸媽媽的陪伴,就覺得很幸福~~

我告訴過自己,沒有任何一個理由可以讓我缺席孩子的活動。

任何一個.....絕對不可能!

小時候,我的爸爸就沒缺席過我的運動會、校慶、畢業典禮,

雖然我是單親家庭出身的孩子,但我從來不覺得心中有缺陷著甚麼遺憾,

現在的我回想起來這些點滴,好像看著一本泛黃的相本,那些景象都還在眼前,

以同理心去理解爸爸的心態,原來他只是不希望我跟別的孩子不一樣,

所以每一次學校的活動,他都沒向我請假過。

 

他對我的態度,就像我對待現在我自己與孩子的親子關係一樣,

就是持續不斷的付出與關心,一腳就踏進去孩子的世界,

看待孩子的一切,不論是好與不好,

因為這些對孩子與我們來說,點點滴滴的過程都是成長。

 

我很慶幸,我始終是幸福的人,從小時候到現在都是,

我想家庭教育真的很重要,很感激爸爸過去在我小時候幫我建立起的價值觀,

從小地方著手、從小的地方開始感恩,因為,幸福隨手可得的!

 

【勁歌熱舞影片欣賞】

 

真是累壞了寶貝王............安哥哥跳舞時的表情,為免也太嚴肅了吧!

就是自從跳了這首歌,安哥哥就深深的愛上了這首歌,三不五時都要來跳上幾次。

丹也是會學著跳,不過,看起來都像是在玩『蘿蔔蹲』。(笑)

 

 

【安】中班上學期末表演活動

終於睡了!!!!維尼媽就用一塊布遮起來,當場餵起奶來~~~

我一直認為『當場餵奶』這件事情是再健康與自然不過的事情了!

但台灣畢竟是塊保守的寶島,很多人,特別是男人,

只要看到有媽媽在餵奶,就會開始全身不自在,

讓我們識破到他已經害羞跟不自在到了一種境界.....

(跟那些給我們抽二手菸的人來比,我們算客氣的了!)

特別是一些未婚的人,或者沒孩子的人,或者沒在餵母奶的人,

他們似乎都不能明白,為什麼餵奶一定要當場餵奶,不能到廁所餵嗎?或是一個密閉的空間?

「你們是想臭死我們啊!還是說要悶死我們?」拜託~國外一些媽咪在戶外餵奶,是不遮的耶~

 

現在我在外面餵奶,除了會遮,而且表情會非常自在,因為,我覺得這是件很自然的事情,

就像瓶餵奶的媽媽一樣,只是容器不一樣罷了!

請用再自然與健康不過的心態,去看在外面餵母奶的媽媽與孩子吧!

而且,千萬不要想干擾我們,導引我們去廁所餵奶(除非我們自願),

因為我們不想被臭死或悶死!或者...你想被罰錢?!

 

【題外話】來看看從幼幼班時期,就跟著安哥哥一塊上課學習的好麻吉們!

這兩位都長大好多,特別是樓下這位,體型真的很強!!!怎麼吃的啊!?

【安】中班上學期末表演活動

可以來這邊看看胖弟弟庭華從小到大的對比照...

 

 【安】中班上學期末表演活動

還有另外一個好麻吉,阿諾~~~

他們倆位都比安哥哥年紀小,長得那麼好,真是厲害!

現在孩子的營養真的有點過剩的感覺,哈哈,健康比較重要~~~

安哥哥最近拉高許多,體重持平,再過幾個月又要放暑假了,

這是進小學前倒數第二個暑假,時間真快!

這個暑假會有一份大禮要給安哥哥,

一個當然就是即將出生的妮妹妹,

另外一個就是妮妹妹要帶來給兩個哥哥的禮物。

我再來好好想想,該替妮妹子送甚麼給兩個哥哥呢?

大家也可以給點意見喔~海綿寶寶10.gif

 

1 (3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