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瑪利媽媽感恩季活動

個月就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了。

在這感恩的季節裡,家家戶戶都帶著喜悅與喜樂的心,幫自己的母親過節,

然而這社會上,特別是偏遠地區的孩子,

有時連吃一段午餐的錢都沒有著落,更別說是特別買禮物送給母親,

幫媽媽過母親節的期待,對他們而言,相信一定是有種『遺憾;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

 

第一次知道這活動,所以趕緊來分享給各位格友們~

瑪利亞基金會「送愛到偏遠小學」活動,每年送出10000份「愛的魔法盒」,

讓偏遠地區的孩子們,能有機會親手做禮物,向母親表達感謝。

今年預計送達將近230所偏遠地區小學,現在也來邀請我們一同做公益,捐助120元,

一同參與「送愛到偏遠小學」活動,讓愛在偏遠的角落裡散發溫暖。

 

 

第四屆瑪利媽媽感恩季活動

收到這盒子,精裝粉紅色的禮盒,上頭寫著大大的幾個字『傳遞幸福。分享愛』,

這不剛好也是維尼媽格子希望帶給大家的感覺嗎?

這魔法盒可以帶來許多意義與影響,讓我覺得能參與這活動除了能擁有正確的生命態度,

去面對人生中的種種考驗,懷抱正義的態度,分享自己的所有,

我們也能藉機教育自己的孩子,學習感恩,從感謝媽媽開始;去學習尊重,從關懷弱勢開始。

無論是施或受的孩子,日後在自己有能力時,也能幫助更多需要被幫助的人。

 

 

 第四屆瑪利媽媽感恩季活動

自己在那邊幻想著,哪天三個孩子一塊送母親節禮物給我,真是好笑。

 

 

 第四屆瑪利媽媽感恩季活動

一拿到盒子的時候,就在想著要怎麼跟安哥哥解釋這項那麼有意義的事情,

讓五歲的孩子知道『傳遞愛』的幸福與快樂?

對他而言,如何過母親節都可能只是幼稚園的教學課程之一,不會有多大的感觸,

可能比過自己的兒童節還來得毫無頭緒。

 

 

 第四屆瑪利媽媽感恩季活動

魔法盒外頭介紹著盒子裡頭裝有哪些具有超級魔法的東西。

裡頭還裝有米香,於是就連它的營養標示、保存期限、產地、保存方法都有寫出來。

 

 

 第四屆瑪利媽媽感恩季活動

裡頭還有本愛的繪本小書《我喜歡我》,贈送給孩子們一塊閱讀。

 

 

 第四屆瑪利媽媽感恩季活動

這是魔法盒的詳細介紹與說明。

裡頭另附有魔土創作材料包,是有通過ST安全玩具認證的,

當小朋友在動手做的同時,大人可以放心。

 

 

 

 第四屆瑪利媽媽感恩季活動

酸辣丹已經比我還迫不急待想打開這包裝盒子,瞧他急的。

 

 

 第四屆瑪利媽媽感恩季活動

一打開盒子,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張淡粉紅色的小卡片,

上頭有朵鮮紅色的康乃馨,一旁寫著謝謝您,這是財團法人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

專程寫給這些用愛心做公益的朋友,對他們的一個小小致意與感謝。

 

這份愛的禮物還可以變身為「存錢筒」,有提把的方型外盒也可以做為「發票收集箱」,

一塊錢、一張發票都可以幫助瑪利亞天使快樂學習與成長;

照片上頭右邊的環保標示,是安哥哥常常提醒我的東西,

去到哪裡安哥哥都會看看有沒有回收標示,並且指出來讓我知道,

愛護地球的表現,環保也能做公益喔!

 

 

 第四屆瑪利媽媽感恩季活動

哇!這盒子真是可愛,上頭大大的幾個字『小付出。大力量』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

的確,120元對我來說,不過就是少去市場買一件安哥哥或是丹弟弟的衣服,

或是買一斤豬肉的價錢,又或者是吃一個簡餐的價位;

換個方式付出,卻是不一樣而又具有更廣大意義的得到。

 

【魔法盒內容物介紹】

第四屆瑪利媽媽感恩季活動

 

 1.gif

 

第四屆瑪利媽媽感恩季活動

幸福傳遞愛,就像我經常提醒自己,無論是對家人或是孩子的愛,

時時刻刻都要把握住、珍惜著,在有能力付出的當下,

盡情的把愛說出來、把愛做出來、把愛分享開來。

 

 

第四屆瑪利媽媽感恩季活動

這點小小微薄的付出,讓這一年一次的母親節,變成一個具有教育意涵的節日;

不僅僅是只幫自己的母親過節,也幫偏遠地區孩子與他們的媽媽過節。

讓更多人感受的愛與關懷。

 

 

 第四屆瑪利媽媽感恩季活動

沒錯!這也是我想告訴安哥哥的。

一起約定存零錢,不僅是只花在自己的旅遊支出上,

更能讓這些零錢化作愛心,幫助更多需要被幫助的人。

安哥哥點點頭,看來是有聽懂的對我說...

「我們家存零錢,就變成有錢人,然後再去幫助別人變成有錢人。」

 

 

 第四屆瑪利媽媽感恩季活動

接安哥哥放學回家的路上,我告訴他魔法盒裡裝有魔土的消息,

可以讓他創作自己想捏出來的東西,有各種顏色,看看他想做甚麼給我?

他非常興奮,一直說「好棒喔!好棒喔!媽咪我好喜歡妳喔!」

我也很期待安哥哥將要捏甚麼東西給我,母子倆人在車上有說有笑的。

 

 

 1 (15).JPG第四屆瑪利媽媽感恩季活動

這是魔土創作出來的各種樣式蛋糕,很厲害耶!只是幾種色彩,卻能做出五彩繽粉的樣子。

 

 

 

 第四屆瑪利媽媽感恩季活動

附贈的米香有兩包,一包給安哥哥、一包給丹弟弟吃。

特選優質米粒加入三種營養豐富的果仁及玉米脆片,不含防腐劑、香料、色素。

100%的認真是瑪利亞青年製作的態度;也能100%滿足、感動孩子與我們的心。

 

 

 

 第四屆瑪利媽媽感恩季活動

這本繪本小書--「我喜歡我」,

是在描述一個身心障礙的孩子,永不放棄、樂觀面對的真實故事。

唸繪本給自己孩子聽的同時,也能鼓勵孩子珍惜自己的幸福、擁有感恩的心,

在他們小小年紀的心中,種下良善的種子。

第四屆瑪利媽媽感恩季活動

繪本後頭還有個與孩子一同學習活動延伸的問與答,

在孩子聽完故事書之後,和他們一塊討論故事所要帶給我們的意義與感想。

剛好也能增進親子關係,更加了解孩子心中的想法,導引他們正確的方向。

 

 

 第四屆瑪利媽媽感恩季活動

最後,就是一張愛心卡片,也就是母親節的感恩卡。

 

 第四屆瑪利媽媽感恩季活動

孩子們可以在上頭寫下想對母親說的話與祝福。

 

【這是附贈在裡頭的說明書】

 第四屆瑪利媽媽感恩季活動

 

1 (12).gif 

 

 

 第四屆瑪利媽媽感恩季活動

另外,我收到了這份魔法盒的同時,也拿到了針對這次感恩活動的介紹單。

原來,這項活動已經持續了三年整,今年邁向第四年,

雖然前幾次都沒參與到,但現在加入也不嫌晚。

「只有我們有能力,都要當一個能幫助別人的人」,這就是我告訴安哥哥的道理。

 

 

 第四屆瑪利媽媽感恩季活動

也有一些關於瑪利亞基金會歷年來所發起的各項感恩季活動花絮照片。

 

 

 第四屆瑪利媽媽感恩季活動

現在就可以上網預購愛的魔法盒,有多少力氣,就付出多少;永遠都不嫌晚。

瑪利媽媽網址:http://www.merrymama.org.tw

搜尋關鍵字『瑪利媽媽感恩季』上網參加網路活動還可以抽獎喔~~

 

 

 第四屆瑪利媽媽感恩季活動

讓孩子從公益行善中得到啟發語學習~~~

 

 

第四屆瑪利媽媽感恩季活動 

更多偏遠小學生感人分享在瑪利亞網站喔~~~www.merrymama.org.tw 

活動DM 

 

1 (11).bmp 

 

第四屆瑪利媽媽感恩季活動

母愛也是所有良善價值的起點,瑪利亞基金會核心價值最好的映照亦是母愛!

 

 

第四屆瑪利媽媽感恩季活動

如何訂購/認捐都可以用打電話或是上網方式洽詢喔!

第四屆瑪利媽媽感恩季活動

無論是個人或是團體,都能行善做公益!

 

 

1 (10).gif 

第四屆瑪利媽媽感恩季活動

這是可愛又有創意的安哥哥所創作出來的蛋糕,

他的意思是要把米香分享給毛毛蟲一起吃。

剛開始我看到的時候一整個就是嚇到「安~你怎麼把米香給放上去啊!還用白膠黏住!?」

沒搞清楚問清楚安哥哥的意思,大聲問他反而把他嚇到了,哭著跟我說....

「妳是不是不喜歡?不會幫我拍照了?」滿腹委屈的安哥哥,淚眼婆娑的問道。

是不是我太大驚小怪了!

帶點心疼的我摸摸他的頭「對不起!媽咪沒有問清楚你創作的意思,就把你嚇到了。」

「毛毛蟲在吃草,我把我的米香分享給毛毛蟲........」唉唷!我怎麼那麼大意,

居然用一般的想法去自以為孩子的想法,真是大錯特錯,

孩子的創作是不可小覷的,還好我不恥下問,並且在事後跟安哥哥道歉,

看他哭得真可憐,真怕他以後都不敢隨便創作了呢!

「媽咪很欣賞你的創作喔!媽咪了解你的想法之後,覺得你創作出來的,

 比媽咪想的還厲害耶!而且你願意分享米香給毛毛蟲吃,這是個很棒的想法喔!」

試圖拉回一點孩子對自己失去的信任,很用力的抱住五歲大的安哥哥,

此時,覺得他真的好棒喔!

「而且,我不只會拍照起來,

 也一定會把你要分享給毛毛蟲吃米香的事情告訴網路上的叔叔阿姨們,

 大家一定很引以為傲,安哥哥很棒喔!」

 

 

第四屆瑪利媽媽感恩季活動

一塊來和大家認購魔法盒吧!買一盒送給我們的媽媽、再買一盒送給偏遠地區孩子們的媽咪~~

一同來參與『傳愛online』分享活動:http://www.merrymama.org.tw/cakegame.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