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來了

秋天的腳步早已近了,日夜的溫差,卻讓人吃不消,

晨間的冷空氣,總讓鼻子不聽使喚的直打噴嚏,

出門前,總是得需要再為家人添一件衣服。

時間約莫來到中午至下午,原本穿上的薄長袖、薄外套都派不上用場,

秋老虎發威,擋也擋不住。

 

 

 秋天來了

天氣變化的詭譎行徑,讓大人、小孩都受不了。0歲到88歲都有機會感冒....

世界的身體早已經病了很久,大自然被我們破壞,

臭氧層破掉,那還是從我還是國小時就有聽說,

如今,風災天災一一向我們討公道,大自然反撲的力量,誰也抵擋不了......

 

變天,最擔心的就是孩子會不會傷風感冒?

一回會兒冷;一回會兒熱,多一件也不是,少一件也不是,

十月一號開始提供打流感的預防針,安哥哥小時後就打過,

這次丹弟弟和寶貝王也一起去打,大人一針400元自費。

有人說要打,有人說不打,

就像有人會熱心的告訴你,孩子要怎麼帶...要吃些甚麼....一定要學會甚麼

但,那人有比我還了解自己的孩子嗎?

 

聽人家說,不如聽專家說......

 

秋天來了

【秋天黃昏暖色系的天空,徐徐冷風吹拂著,握著身旁心愛人的手,真是溫暖到心頭】

 

我愛抬頭仰望天空,每當心情難過或快樂時,都有習慣瞧瞧今天天空的模樣,

不是我特別有時間,而是我讓自己活在當下,

看到美麗的景物,就算是天空的顏色,我都愛記錄下來,

讓這一幕幕將會變成我心中寶藏盒裡的秘密與快樂來源。

 

今生,有這機會讓我遇到生命中這三個男人,是幸運的。

我感激著,一直感激著.....

 

 秋天來了

男孩子總是比較好動,安哥哥也不例外,

下課後的他,總是帶著陽光般的笑容,我知道,他今天過得好,

若是有不開心的事情困擾著他,不用說,爸爸媽媽都會知道,

輕輕的擁抱與吻在額頭上的安慰,讓他小小破碎的心靈得到適當的紓解。

每個孩子都很強,都是天生的演技派,這一秒可以哭到呼天喊地,下一秒馬上破涕為笑)

 

 

 秋天來了

就怕跟不上孩子成長的步伐,到現在寶貝王與維尼媽都讓自己的心態年輕化,

體力盡量保持最佳狀態,只要一有空,就帶他們出去走走,

不一定是花錢的活動,不一定是開車才到得了的地方,

不一定是很了不起的事情,但過程,比甚麼都重要,我們與孩子們一同經歷的。

 

 

 秋天來了

丹丹去看了醫生,不是傳說中的登革熱,維尼媽何須自己嚇自己....

總計25個包,該.....死.....的.....蚊......子

醫生開的藥是杏輝藥廠製作的藥膏,很有用,

果真被咬到的紅腫消得差不多,住一樓就是要有這憂患意識,

紗窗門要關好,有水槽水溝的地方都要清乾淨,以防孳生蚊蟲。

我們用的是雷達電蚊香,買了兩組放家裡,

那天丹丹被咬得不成嬰型前,傻呼呼的維尼媽,在吹完頭髮後,

居然忘記把插頭換上電蚊香,難怪,那晚的蚊子非常囂張,現在應該胖了不少吧!

 

 

 秋天來了

一旁有人在練習飛行傘。風大到他站都站不穩,

維尼媽拍下來這練習的樣子,給大家看看~

 

秋天來了

丹丹即將滿十個月了,和他每天相處在一塊,總是會被他豐富的臉部表情,惹得我呵呵大笑,

眼睛圓圓大大的,鼻子高高鼻頭大大的,嘴珠翹翹的,已經很會講話了「ㄛ.........ㄚ.........」

一些發語詞,加上低沉的嗓音,一副就是當紅的紅包場歌星。

 

 

秋天來了

再過不久,他就要滿一歲,而我也餵母奶將近一年了。

給自己拍拍手...原來,我也行的嘛!下一胎若是有機會,還是要餵母奶...

丹丹真的很能吃,本來提心吊膽的體重問題,也早已不再是問題,

健康要緊,雖然這兩個月他常被我與安哥哥,傳染到小感冒,打打噴嚏,

活力卻依舊十足!精神可嘉~我也比較放心.....

 

 

秋天來了

【但願你的眼睛,只看得到笑容;但願你以後每一個夢,不會一場空,

  但願你流下每一滴淚,都讓人感動】

 

今天腦中盤旋的歌,天上人間,我很喜歡的一首歌。他寫出來很多世界真實、不修飾的一面,

目的就是要孩子知道,沒有一個人、事、物,都是完美的;

總免不了經過一些痛、經過一些傷,才能一夜長大。

做父母的我們,在孩子年幼不懂事前,都還能保護著、呵護著他們,

但誠實且坦然地面對自己的人生,卻是更重要的功課。

就算是長大了,不需要人在一旁24小時的保護時,我們都還是需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秋天來了

爸爸的大車車,帶著我們上山下海四處遊玩,

寶貝王不管再累,總是會幫忙維尼媽提行李,組裝腳踏車,手推嬰兒車,

右手拎著大大小小的包包,

左手環抱著年幼不怕死的丹丹,

我家有個大力士,我家有個水電工,我家有個修繕師,我家的爸爸真偉大。

 

 

 秋天來了

轉眼間,維尼媽拖離單身日子已經有將近六年的光景,

最近才驚覺,原來......我已不再是姊姊輩的人,叫我阿姨。

把也許豐富又有憧憬的人生光陰,與婚姻後的生活交換,這代價真值得~

時光雖是匆匆的流逝中,我們卻毫不浪費每一秒,把握現在,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有人常問起我:當初為什麼會結婚?才四天......

我不知道該用甚麼詞彙去精準的形容出來我的感覺(衝動),

『結婚』看似很簡單,一個過程,一張證書,一個相同的理念,就可以完成的,

但背後通往幸福之路的過程,

卻需要付出極大的勇氣與努力,

那就不會只是『一』個人就能做到的事了。

 

既然有緣在今生相見;相識;相愛,更要把握祝擁有彼此的每一天。

最近不是有一部電影要上映:2012,光看預告就嚇壞一堆太太....

萬一真的是那一天,我孩子還那麼小,還有好多事情沒做,

(雖然網路在相傳有關世界末日相關影片時,維尼媽早就認為那應該是一部電影要上場)

但心裡果真還是毛毛的,總是掛念東;掛念西的...清醒點!那是電影~

 

這一天,我們下班得早,寶貝王帶著我們先到了新店河堤邊,騎腳踏車、閒晃著,

肚子餓了,就去我們最近常下手的地方---公館,找晚餐。

 

 

秋天來了

巷弄內,總是有些小店值得一去,維尼媽近來愛上吃拉麵活動,

剛好這間有拉麵可吃,走吧!

 

 秋天來了

有被雜誌報導過,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吧!反正,沒吃過,吃了再說!

 

 秋天來了

把餐飲店開在學校附近,價位都會比較偏低,且份量一定要是加麵加飯不加價。

學生=餓很久的人,沒辦法,發育中總是很能吃。

 

 秋天來了

平常都是維尼媽在家裡煮菜給安哥哥吃,

寶貝王依舊是晚餐提前吃,但若是像某天,煮婦也想享有罷工的一天,

我們就開車到外頭尋晚餐,這也是種情趣,

每天窩在廚房裡煮東西,一成不變也不是我的初衷。

 

 秋天來了

價位還算可以,但一餐要學生花上100多元吃,

除非有加麵加飯不加價,不然也算貴的吧!?

要是碰上了食量小得跟麻雀有得比的女生,那不就更划不來?

 

 秋天來了

若是以一間日本料裡的菜單來看,又會覺得這價錢便宜到不行~

 

 秋天來了

果真,加飯、加麵不加價。 但限一人使用喔~

 

 秋天來了

麵之彩,可以吃得到拉麵、蓋飯、炸類、咖哩的一間小餐館。

 

一家人一起享用晚餐,不管怎麼再平淡的生活,

聽見彼此的歡笑聲,鬧哄哄的情景,讓人難以忘記。

看見彼此臉上快樂的笑容,即使魚尾紋再多,也覺得是種美的象徵。

 

 

 秋天來了

味增拉麵,一碗份量剛好,味道也不會像正宗日式拉麵那樣的死鹹。

料多湯濃,加上一碟韓式泡菜當小菜,提味又爽口,好吃!

秋天來了

 

再來吃的是豬排蓋飯,附小菜又附湯。

秋天來了

秋天來了

我喜歡吃這個小菜,很經典的傳統小菜。

 

1 (23).JPG 

在日本的味增,聽我日本娘說都是白色的居多。

不像台灣味增黃黃的,管他的,好喝就好!

 

 

秋天來了

減肥中的寶貝王只有看的份嗎?

錯了~減肥嘛!就開開心心的減,何須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呢?

才吃了一小條炸豬排,就覺得是時候,應該『收口』了,寶貝王這次是來真的。

 

安哥哥的食量不是非常大,腸胃的吸收卻很驚人

(只有龍城的蝦仁燴飯是他的最愛,總是可以把全部吃得精光)

 

 

秋天來了

一個禮拜找個一兩天去外頭吃晚餐,

不用吃得太好,吃得剛好就好,除了悠閒輕鬆外,

也能參考一下別人餐廳做得菜色,自己在家烹飪的技巧與創意也會變多。

我喜歡這樣不緊湊的人生步伐,妳呢?

 

 

 秋天來了

謝謝寶貝王,總是樂意帶著我們去探險(不常吃、沒吃過的店都稱之為探險),

總是有說不盡的感謝在心中,

謝謝上天、謝謝爸爸與媽媽、謝謝老公與孩子,謝謝那些愛我的人,

驕傲不抬頭;跌倒不流淚,成功要感謝;失敗當磨練。

新的人生觀,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