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了八天,到底在混甚麼?可以讓大家等那麼久......

家裡沒了網路,有電腦有甚麼用?這幾天,我就像個正在勒戒的人,

手癢、心也癢,為什麼網路還不來.......

 

只有趁著白天有空檔的時候,帶著丹尼爾跑來寶貝王的公司,

搗蛋;順便上個網。看到大家來過的足跡,還有一堆等著我回應的回響,

就知道,我該發個聲了!至少讓大家知道一下,這8天,維尼媽到底在做甚麼....

 

這8天的維尼媽與寶貝王:

原因出在最近剛忙完搬家,家庭主婦就知道維尼媽的辛苦了。

所有打包的工作,等趁著丹少爺在呼呼大睡時才能動工,而且要靜音。

小小聲的完成部分工作,忙到累了,他少爺又起床了,

所以要餵食,副食品也吃到沒了,只好先拿市售米麥精來餬口一下,

餵食完還要陪他玩一下,等他累了,再哄他去睡覺,

繼續....完成打包的進度。

 

但是又何奈,打包,不是想像中那麼容易又簡單的事情。

從前兩個人搬家,衣服包一包,床單、被子,幾個重要家具就搞定。

現在,還要加上兩個小孩的衣物、玩具、床單、被單、雜物....

家裡的碗也變多、鍋子也變多、瓶瓶罐罐的、雜七雜八的,

好像怎麼打包都包不完我們要搬走的東西。

光是打包,我們就用掉3.5天的時間。

 

上星期五,也就是烤肉節;中秋節。

我們用一天的時間,搬完全部的東西,

幸虧舊家距離新家很近,

但光是那些打包的東西,3.5噸的貨車就來回了7.8趟。

冰箱,家庭主婦的命根子,也得先暫時把插頭拔掉,

等冷媒沉澱完全,才能再把插頭插上去,

這個步驟超級重要,不然整個冰箱就壞壞去了。

 

假日,颱風天,2天的時間,無時無刻都在整理...整理...整理

當初拍的結婚照、一些風景圖、還有一堆要上架的照片,

全都派上用場了,好市多賣的3M12組無痕掛勾,一盒300多,

算便宜得很,也就拿來用,家裡頓時變得很藝廊。

(家中佈置圖日後再補上) 維尼媽邊打著字邊跳著sorry sorry~~~~

 

該死的蟑螂,在廚房把我嚇得半死,住一樓就是會有這種恐懼在心頭。

幸虧寶貝王天性愛殺蟑,看到蟑螂,不管大隻小隻,

徒手就能讓牠們滅亡,有時候還會表演爆蟑螂頭給我看。

 

地板是拋光石英磚,所以波兒亮的呢~要好好維持住!!

 

我喜歡家裡乾乾淨淨的,

所以每天要我拖地,只要有了好神拖就萬事ok~

 

餐桌巾,

在永樂市場買了兩塊日本進口的鄉村風碎花布裝飾著。

地毯也是在永樂市場買的,

還好工資並不貴,100元有找~

放了一塊在主臥室,毛絨絨的,踩起來很過腳癮!

 

 

電視櫃旁的兩旁,擺裝飾品的透明櫥窗櫃子,

左邊放滿著寶貝王喜歡的車1:18的模型車,一堆

還有一堆能看不能喝的各種國家出產的海尼根瓶子,

另外就是一些獨特的啤酒瓶~只能看不能喝,當裝飾用。

講到這裡,又要跟大家報告一下,咱們寶貝王又瘦了一公斤,

今天早上撇完噓噓和ㄣㄣ後,一身光溜溜的站在新買的體重機上頭,

出現了三個數字『80.5』!吼~~~~很強喔~~~~

前天也去再做抽血檢測一次,星期六可以看報告,

一個多月沒喝酒了,這次果然是拿出毅力來了!

連家族的人都大吃好幾驚,關於禁酒這部分,

一個好男人就是願意為了『家』而做某些程度的改變與犧牲~

來,鼓勵鼓勵......

 

裝飾櫃右邊就是放著維尼媽,從以前到現在,

無論是自己收藏還是人家送的香水,

瓶瓶罐罐,美輪美奐,打開櫃子味道好香,

每瓶香水都有獨特意義在,全都是我喜歡的香味。

 

 

這8天的安哥哥與丹弟弟:

安哥哥從一開始來看新房子的時候,就非常喜歡屋外的庭院。

對孩子來說,他們日後可以有個安全的空間,在屋外騎腳踏車,

或者等夏天時,可以用充氣泳池來裝滿水,讓孩子有個私人的小型游泳池玩,

感覺也很不錯~

這庭院對爸爸來說,除了好停車,省下停車位的租金外,

也可以三不五時請客人來家裡來場BBQ,有自己的烤肉爐,自己的工作室,

寶貝王說,庭院就交給他,家裡頭就交給維尼媽。

也好....現在到了掉落葉的時候,是該交給他處理,明智的選擇!

 

因為廚房正在找電器櫃,所以微波爐、烤箱與飲水機都還暫時擺在廚房的地下,

有想過擺在飯廳,但寶貝王說那些都是屬『火』的東西,擺在家裡很不好

大家的家裡都怎麼放這些東西呢?

哪裡去買一個可以擺電器的櫃子,但看起來不像個櫃子,又有裝飾的fu呢?

 

也因為這次搬家,讓維尼媽徹底的感覺到,寶貝王很像一部電影裡面,

梁朝偉演的,忘了片名,跟楊千樺一起,

甚麼『與葉結緣,必有一失』....寶貝王超級相信風水,

穿堂風、廚房的東西不能擺客廳、樑下不能睡(坐)人、

諸如此類的,所以維尼媽要放的東西,全都先得請示他老人家,

才能上架,不然會被唸的...真辛苦!

(他若是看到這一段,一定又要碎碎唸了)

 

在星期天整理完家裡後,

維尼媽就有生火的工具,整個廚房也變得很乾淨,

才有心情煮副食品,這次的基底湯是用:

紅蘿蔔*2 馬鈴薯*2 高麗菜半顆 芹菜數把

洋蔥*1 甜碗豆一盒  排骨幾塊

 

料煮完後,就把該打泥的打一打,

把洗好的米與剁碎到不行的吻仔魚放在一塊,

再加上5杯的高湯與高麗菜泥,一起煮成粥。

 

芹菜煮出來的味道超級香,丹丹也不排斥,

現在試過一些怪味道的東西,如甜椒、芹菜,

下次來試試看苦瓜好了。

 

關於乾糧類,豆沙包依舊是他的菜,

不過由於餐包為過去幾百餐中,經常出現的東西,

導致於他現在看到餐包,頭就撇過去,很聰明嘛你!

我看過不久之後,『豆沙包』可以能也會被列入拒絕往來戶。

因為知道他喜歡咬勁十足的乾糧,

才跑去網溪國小對面買剛出爐的饅頭給他啃。

結果一顆黑糖饅頭(俗稱-日本黑金剛)要價多少錢.....

驚為天人~來猜一下吧!

 

丹丹人真好,家裡還沒整頓好之前,狂愛當人體拖把,

整件衣服搞得烏漆麻黑,最近幫他們兩個傢伙慢慢換季,

一些包屁衣都得丟了,胸口前面全都是黑灰色的,髒死了。

 

安哥哥跟維尼媽說:因為要上課,所以沒有幫忙整理。

這句話,讓我感動很久,這孩子怎麼可以那麼貼心!

維尼媽不打算幫他在房間裡準備電視,

要控管他看電視的時間與頻率,

除了一堆玩具外,還有一區是圖書館,

寶貝王與維尼媽還有安哥哥的書都上架了。

還有安哥哥那些教學用DVD、VCD與CD。

培養看書閱讀的好習慣才是~

 

這幾天到了黃昏後,除了天變黑得快,溫度也下降不少,

維尼媽知道安哥哥愛吃白蘿蔔,

但又因為現在不到產季,所以就選一些日本進口的白蘿蔔,

颱風過後了玉米貴死人不償命,還有幾塊排骨,香菇丸子,

熬一鍋湯給他們三個男人喝。

 

寶貝王依舊減肥中,所以晚餐都提早吃,

湯還可以,願意捧場,維尼媽就很開心了!

 

我正等著網路公司來家裡裝機,

不然現在晚上有空,卻不能在家裡上網......

好冏,希望大家依舊捧場維尼媽的格子,

不要忘記我啊!!!!!

 

P.S今天網路公司的說收到我的申請件了,

  我請她用『急件』來處理這個case。

 

格子左邊側欄裡的『參觀人大頭貼』

我都看到了,妳們都一直在等新的文,

我還欠好幾篇 《副食品》酪梨蛋黃

        《傍晚篇》新店河堤+公館逍遙遊

        《試吃邀約》秘密文

還有新家佈置後的照片~等我!!

順便來觀察一下裝機進度,若是慢到不行,

還是考慮換一家來辦好了~

 

最近才突然驚覺,怎麼還剩兩個多月就過完今年了,

不是才剛生完丹尼爾嗎?

安哥哥不是才滿四歲嗎?

不是才過慶祝完結婚5週年嗎?

時間,你走得很趕進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