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8m-9m

八個月了,丹尼爾已經八個月將近塊九個月了!一下子,我的肚子從剛隆起到卸貨,

軟趴趴的肚子跟丹尼爾,到現在頭好壯壯的丹尼爾和我有點硬又不會太硬的肚仔。

 

這個月開始,丹尼爾開葷了,上星期為他做的蛋黃蒸肉,依舊很給阿母面子,

這嬰仔,不錯!能吃就是福,即便是最近被安哥哥與維尼媽傳染感冒的丹,

這是他第一次生病,體力還是很好,也許是喝母奶的關係吧!

第一次看他去小兒科門診掛號,不是要打預防針,是抽鼻涕,拿藥。

很心疼,不過,我相信你一定會很快好起來的,

縱然生了病,但食慾還是很好,一位格友安慰維尼媽說,有食慾就是好事!

我也不再那麼杞人憂天了~孩子只要一有甚麼不舒服,做爸媽的都想替他們承擔。

 

 丹8m-9m

從第六個月開始到現在,吃了兩個多月的副食品,都沒有過敏的反應,謝天謝地!

從根莖類、水果類到現在的肉類、魚類,他都很能適應,很能吃。

所以體重也從原本停滯期6.8公斤,一直到現在已經8.5公斤,足足胖了快兩公斤!

 

 丹8m-9m

家裡人有感冒,第一件事情要做的就是把口罩戴上。

不管你覺得熱還是不熱,這是防疫!這是必須~

維尼媽因為近來忙於孩子、家庭、部落格,

雖然每天有大量喝水,試圖更加促進新陳代謝,

但睡眠不夠,造成身體出狀況,就用感冒來反應自己,這是自己必須承擔的事情。

 

孩子何其無辜,居然也被我傳染了!

真是要不得,所以,維尼媽現在幾乎24小時都戴上口罩了~

安哥哥已經生病好了,現在就剩丹弟弟與一點點喉嚨痛的維尼媽。

丹8m-9m

丹尼爾雖然活潑亂跑,吃不停,但該死的鼻涕,像是洪水般的淹住了他的鼻子,

因為用手動的吸鼻涕,只能吸出快跑出來的黏稠物,在根本裡頭的完全起不了作用,

卡在裡頭造成丹尼爾身體溫度持續偏高,37.5左右就已經很讓我吃不消了!

 

維尼媽昨晚跑去現在正在做週年慶,醫療用品、保健食品都打折的王杰凱小兒科裡,

買了一台全新的自動吸鼻涕機,2900多的原價,昨晚2300就買到了!

 

藥物治療,這是必須的,加上維尼媽不定時想到就把他抓來喝母奶,

希望能讓他喝到我身體裡的抗體,加上醫生阿伯給的藥,維尼媽都一一問清楚,

甚麼藥是針對甚麼病狀,不能亂吃藥,不管是孩子吃的,自己吃的,都要問清楚!

 

丹8m-9m

最近又發明了新的菜餚,『高麗菜昆布吻仔魚粥』、『山藥鯛魚粥』~

還買了個紫地瓜(口感特別鬆鬆軟軟)給丹尼爾吃看看~

 

 丹8m-9m

來和大家分享三段,丹尼爾可愛到不行的影片~

這是某天,維尼媽與丹尼爾在寶貝王公司時,吃副食品的模樣,

吃到後來............

 

邊拍還要邊忍住不能笑出聲音來

 實在是很經典的鏡頭,一定要拍下來的!

 有沒有很可愛~哈哈!

丹尼爾可以吃到茫掉。果然是很飽!

 

 丹8m-9m

希望他趕快生病好起來,不要再讓維尼媽聽到那討厭死人的鼻涕聲了!

 丹8m-9m

才兩個月的時間,丹尼爾的體型與份量果然變得不一樣!

 

丹8m-9m

多吃點,多吃點,能吃就是福~乖乖!

 

丹現在已經很會扶著走,到處爬來爬去,除了是家裡的巡邏隊隊長外,

還是清潔桌上掃台一流的專業人士。..........是怎樣,擺在桌上的都看不順眼喔!

 

丹8m-9m

我希望安哥哥與丹弟弟,在寶貝王與維尼媽的細心呵護照顧下,

慢慢的長大(不要太快),和他們一起玩、一起生活、一起洗澡、一起爬山、一起騎腳踏車..

不能想像,萬一有一天,他們上國中了,就不要爸媽了!

放假跟朋友出去、吃飯跟朋友吃飯、玩樂跟朋友玩樂、心情跟朋友分享......驚

希望第二次的叛逆期晚一點到....或者不要到......

 

我想應該是不會的,只要在孩子成熟懂事時,我們依然能像朋友一樣方式相處,

甚麼事情都可以溝通、甚麼事情都可以分享~不獨裁、不給無謂的壓力,

叛逆期一樣可以順順的過、或者,永遠都不會來~(期望啦!)

 丹8m-9m

丹現在吃餅乾的速度也很快,

一條有扎實感的牙牙餅,可以在幾分鐘速度內解決完畢,

然後就又開始拍桌子,凳椅凳桌(台語),惡霸行徑跟他哥哥要巧克力時一樣。

 

丹8m-9m

丹一天的大便真的很澎湃,次數、份量、色澤,也許是吃得多,排得也多吧!

 

超愛流汗的丹,吃個副食品也可以吃到滿身是汗,

順便就幫丹抓個頭髮。

 

丹8m-9m

丹的樂樂姐、小壞壞哥哥,去年的這個月份剛出生,同樣的,也已經要滿一歲了!

好快喔~真的,孩子怎麼一轉眼就長大了~這應該是每個父母親,

就算朝夕相處,每天每夜都看著他的小臉,親親的在他額頭或是臉頰親一下,

心中還是存有的疑問吧!這也難怪,就連維尼媽的爹,不時還是會覺得,

不是才剛出生的維尼媽,怎麼已經27歲了,怎麼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

「孩子,永遠都是孩子」。

 

丹8m-9m

丹很愛冒險,就連寶貝王開車,他也要扶在中央扶手旁....

好像在指揮著寶貝王開車「轉彎啦!右轉啦!靠這邊停,下去幫我買吃的。」

 

 丹8m-9m

安哥哥也越來越有禮貌,雖然今天早上上課前,

忘記了和在電梯打掃中的阿姨問好,

經過寶貝王在車上的一番溝通與講解後(簡稱為碎碎雜唸中),

到了校門口一下車「張老師早~」馬上回頭看一下坐在駕駛座的寶貝王。

維尼媽翻譯:意思就是~你看!我有說早安喔~我有禮貌喔! 嘻嘻。

 

過些時候,再把維尼媽製作丹丹的另外兩樣副食品製作過程,

跟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