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區
bli 維尼家族合作邀稿請洽: 
 mail3 sandraliu@cacafly.com

粽子節連假---Day2 粽子節連假---Day2

中午到了,來吃個美食好上路,出發到下一個城市---『台東』。

怎麼每次只要講到台東,心中總是會開始哼上幾句,來去台東這首歌?

沈文程大哥還真厲害,寫了這首歌,替台東觀光產業,又增添不少機會與面貌!

粽子節連假---Day2

我們沿著省道9號,開往一小段山路,轉省道11號,沿路上欣賞美不勝收的海景~

然後就會妄想著,太平洋在過去就是加州了,好想去喔.......

 

安哥哥身旁的這台車,就是在汽車總動員Cars裡面,

每次只要被嚇到,就會倒下來的牛車,眼見為憑的感覺真的很妙~

我想安哥哥也不會忘記了,原來,不是只有在電視裡面才出現,

這是現實生活中,也碰得到的東西!

就是要這樣,帶領他接觸不同環境,讓他不要只是當個都市小孩.....

 

 

 

粽子節連假---Day2

這就是六年前,維尼媽第一次來花蓮,寶貝王完成我的夢想~

那時候才剛結婚,我們在花蓮光復糖廠裡,錦鯉魚池旁的合影。

如今,生了兩個寶貝蛋,陪著我們又再度來到了這個地方,

跟大家分享一下~

 

 粽子節連假---Day2

行經11號時,遇到了太巴塱國小,這裡的小學生,應該也是自己走路上學,

放學也不求人的那種~很強!

維尼媽以前在屈尺國小讀書時,也是這樣,邊走邊玩的回家,

拿起路邊的樹枝,就當作指揮棒,開始當起路隊長,吆喝著大家向前行,不要拖隊~

那已經是20年前的事情了....

粽子節連假---Day2

我們經過了秀姑巒溪,那邊多的是遊覽車,準備接那些從最上面泛舟下來的遊客,

然後就是大大的長虹橋,很壯觀,跟高屏大橋一樣的感覺...

這次想走11號,也是想說9號裡面的東西,之前都去過,而且大多是洗溫泉的~

等冬天再帶兩個小傢伙來好了~

現在風光明媚的豔陽天,就來看看海景唄!

 粽子節連假---Day2

經過了長濱鄉,這條路很長,連地圖上都是長長的型狀,

去看了位於78K處的八仙洞,

還有三仙台,來去台東裡的歌詞也提到過這兩處地方喔!

粽子節連假---Day2

身後的這地方就是三仙台,我們在這裡稍作休息,

反正不趕路,開到哪裡、玩到哪裡嚕~

 

提到了長濱鄉,其實這裡也有很多人來玩衝浪,

沿路上,也有沙灘可以下去玩喔!

不過,這兩天遇到的、看到的都是鐵馬自助行的鐵人。

騎鐵馬的這項運動,真的越來越夯了!

 

粽子節連假---Day2

路上經過的一大片向日葵花海,

就隨興的停下車來,拍個照留念一番,維尼媽曾經也好愛向日葵過.....

就覺得,人就要像這花一樣,永遠朝著有希望,有理想,有光明的一面看去~

玫瑰花,一直都不是維尼媽的最愛....

但自從寶貝王開始送玫瑰花給我後,漸漸的,越來越難看見向日葵

久而久之,玫瑰花就代替了維尼媽的喜愛花類....

 

 粽子節連假---Day2

嘻嘻,一定要來拍一下的啊~

粽子節連假---Day2粽子節連假---Day2 

這是位於東河鄉的水往上流。

水往上流奇觀位於花東海岸公路舊道路,都蘭村的漁橋附近,

由都蘭南行1.8公里,於公路右側即可望見。

「水往上流」的現象發生在路旁的農田灌溉溝渠,潺潺水流順著水溝蜿蜒往高處流去,令人嘖嘖稱奇。

漁橋兩旁的景物因傾斜度大於路面,故而造成水往上流錯覺,常引起許多好奇的遊客圍看。

目前該處已由東部海岸風景特定區管理處接管,設有休憩中心、停車場,

並立有石碑,勒文”奇觀”兩字,成為花東海岸公路一處新興的旅遊地。

不過啊~維尼媽看了個半天,還是覺得水往下流耶....

反正,也是個景點之一,來看看,見識見識一下,也挺有趣的~

一堆人拿著葉子,放在水面上,看它流的方向,就地做起實驗來。

 

粽子節連假---Day2粽子節連假---Day2 

當我們已經找到落腳之處,就開始再度覓食嚕~

台東的美食很多,包括每天都擠滿人的米苔目...但是假日一定爆多人...

於是乎,我們找到一間,純正日本料理小店舖,一見到店門口,就很有fu~

 

粽子節連假---Day2

等待食物到來的過程中,先來杯冰涼的生啤酒,要價110圓~很值得

維尼媽也有喝幾口,讚喔!

 

粽子節連假---Day2

丹弟弟開始學會抓抓抓,然後甚麼東西都要放進嘴巴哩,給他鑒定過,才善罷干休。

 

粽子節連假---Day2

寶貝王很愛跟丹尼爾講話,逗逗他笑,眉眼開了,我們也呵呵笑著。

丹尼爾真是我們家的小寶貝,連哥哥都愛不釋手~

搶著要抱他,搶著跟他玩,和他說話。

粽子節連假---Day2

食材精簡,卻很有風味~

雞肉燒旁的生雞蛋,或著吃進嘴裡,都是滿滿幸福的味道~

七種不同的關東煮,湯頭鮮美美味可口,串燒類的食物也是讓人大快朵頤。

配上冰涼透心的啤酒~開再遠的路,都好像不累了...


好啦~我們要揭曉到底是住在哪裡哩?

 

 

 

 

答案就是:台東市唯一一家的『月子中心』~黃文章婦產科!

粽子節連假---Day2 粽子節連假---Day2

很強吧! 怎麼會有這麼特別的事情?

目前為止,維尼媽周遭的朋友,似乎都還沒有聽說過這種事情~

有可能頂多住到教會~醫院

月子中心,還是頭一回哩!

粽子節連假---Day2

晚上九點半後,大門就關了,想去買個小東西吃吃,再進來也可以,

只要按下24H接生鈕,護士就會幫你開門!

 

 

粽子節連假---Day2

我們家的經歷還真特別,這也讓我們永生難忘!

維尼媽沒住過月子中心,住住看,雖然沒有月子餐當早餐(一般飯店都會附有早餐),

但能體驗一下在坐月子中心住的滋味,也挺好玩的!

 

 

粽子節連假---Day2

你看,大床旁邊真的有一個小床,是給親友們陪伴時,可以躺著休息的小床~

粽子節連假---Day2

這環境很乾淨,我們又是住在八樓,早上醒來時,還可以透過窗,俯瞰整個台東市市區。

拿到門房鑰匙的感覺很妙,而且又是在2樓的育嬰室外check in

還可以看見很多剛出生的小寶貝,這又讓我想起,五個月前的丹尼爾、四前的安哥哥...

一轉眼,一個已經出生快六個月,開始這邊抓抓、那邊吃吃的丹尼爾,

還有那個有個性、對事物有自己的喜好、調皮起來歡死人的安哥哥...

 

粽子節連假---Day2

這經歷,讓我們知道,無論去哪裡玩,一家人在一塊,才是最重要的,

還有就是月子中心的經歷,讓我們永生難忘~這種機會也不是天天有的。

 

接下來還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我們一家子的連假行程,別走開!

 

預告:安哥哥自己開沙灘車?(有影片實況轉播)

     墾丁大街自由行? 2支150元搬家嚕! 吃些甚麼?喝些甚麼?

     悠活兒童飯店旁的海產店? 吃海產;求新鮮,走秘密通道去!

     來當海角七號迷.....

鎖定維尼媽的格子,準沒錯!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維尼爸媽 的頭像
維尼爸媽

維尼家族的幸福花園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留言列表 (13)

發表留言
  • chrisshow0803
  • 頭香~終於在我手上了!(大笑)

    Cars牛車 我有甲意到 噗~

    厚 我都沒有跟到 一整個好失望啦~

    維尼媽 當你電話來時 我聽到 月子中心 一整個 讓我小傻眼~
    怎麼會有那麼妙的事情?

    丹丹的頭 我越來越喜歡了~
  • 丹丹的頭型去到哪裡,大家都會問:是不是給他趴睡...
    不知道是餵母奶的關係,還是他自己生出來就這樣
    圓不溜滴的...(很圓的意思~維尼媽自創語)

    剛開始,我還看不太習慣,
    因為安哥哥沒那麼圓,他都正仰著睡...即使買了顧頭型的枕頭,
    還是一樣的,沒有那麼圓....

    還好那月子中心很不錯,乾淨又安靜...
    一千元找到一個棲身之處,OK了啦!

    牛車一整個很搞笑,因為在電影裡他角色的性格...
    安哥哥看到實體的牛車,也覺得很開心!

    維尼媽

    維尼爸媽 於 2009/06/05 16:32 回覆

  • milu9388
  • 月子中心可以當旅館住..
    那早餐應該來個月子餐補一下身體!!呵呵..
  • 嘻嘻,事後回想起來,真的也覺得該來一餐

    維尼媽

    維尼爸媽 於 2009/06/05 16:42 回覆

  • minicat0724
  • 怎麼那麼妙阿~~住月子中心
    還可以看其他小朋友~~真好~~我最愛看了~~~
    我也好久沒趣墾丁囉~~期待你的文章~~
  • 我也很愛看嬰兒耶~哇哇哇的在那邊哭
    要喝奶~要媽媽的樣子 真可愛!

    維尼媽

    維尼爸媽 於 2009/06/05 16:46 回覆

  • kio0510
  • 月子中心@@"
    那順便努力來個妹妹吧~哈哈哈
    我要插頭香啦~~~~
  • 我們一直想著
    到底要生小兔子、還是小龍女哩?
    寶貝王說生龍的比較吃虧
    因為一堆人搶在龍年生小孩
    之後要上大學考試,會一堆人搶學校...
    身為小龍女的你,有何見解哩?

    維尼媽

    維尼爸媽 於 2009/06/05 16:51 回覆

  • 日本妹
  • 我怎麼沒在墾丁大街遇到妳 哈~
  • 妳也有去喔!?
    人那麼多,怎麼可能看得到妳啦!
    真是不巧...

    維尼媽

    維尼爸媽 於 2009/06/05 17:05 回覆

  • fairydance
  • 哇~好豐富的假期喔!
    花蓮台東都是好美的地方!
    希望硬漢快快長大 我也要這樣玩!
    而且太特別了吧~月子中心耶^^
  • 硬漢一天一天的長大,
    維尼媽每次去妳家看他的時候,都這樣覺得耶!!!

    的確很豐富的假期,
    讓維尼媽足足的寫了好幾篇遊記...呼!
    終於可以喘口氣了

    維尼媽

    維尼爸媽 於 2009/06/05 17:06 回覆

  • CUXIMOMO
  • 月子中心可以當旅館喔?
    是打電話跟他說嗎?
    怎麼辦到的?
    住一晚多少啊?

  • 一個晚上一千元
    我們是真的找不到地方住了
    才問當地旅行社
    經由他們的幫忙 才有棲身之處啊!!!

    維尼媽

    維尼爸媽 於 2009/06/05 17:31 回覆

  • kio0510
  • 哈哈哈~
    我那麼不愛讀書~~問我也沒用啦~
    不過`屬龍的比較吃香吧!
    辦喜事甚麼的~人家都比較喜歡小龍!!
    不過就怕維尼麻連中三元~都是男的!
    這樣就沒辦法嚕~
  • 真恐怖~三元號就是了

    有緣再拼拼看好了

    維尼媽

    維尼爸媽 於 2009/06/09 00:02 回覆

  • minicat0724
  • 人家是拼命生~連生10個才生到南的
    維尼媽會不會學人家拼命生女生阿~
  • 不要吧!!
    我沒那麼精忠報國耶!

    維尼媽

    維尼爸媽 於 2009/06/09 00:09 回覆

  • chrisshow0803
  • 哈哈 樓上的 拼命生女的咧~
  • 這種事情要靠緣份..
    強求不來滴
    想生男生的也是一樣~

    男生女生都好
    健康最重要!

    維尼媽

    維尼爸媽 於 2009/06/09 00:27 回覆

  • chrisshow0803
  • 是呀~在怎麼樣還是自己背了10個月的呢
  • amy
  • 試試看

    聽說想生女孩可以去抱抱別人家的女嬰,我就是這樣順利得女的優,不然又是男孩,就要生第三個了,請問你生丹丹是剖腹的嗎?
  • 我是剖腹
    我一直很想問 妳是不是我們二專同學啊?

    維尼爸媽 於 2009/11/01 23:01 回覆

  • amy
  • 當年你鼓勵我下定決定嫁給他,如果他是理想對象的話(陪我上課的金毛男)現在是我老公囉,我也是閃電一族呵呵,沒通知你和你老公,是因為Long story~是的,我是你的二專同學,希望友誼長存囉,我在澳洲,你在台灣,我還是你認識的AMY,只是為人妻了,有空來澳洲找我,我當地陪沒問題的
  • 好~沒問題!有機會就去那邊找你們玩

    維尼爸媽 於 2009/11/05 22:10 回覆